創作內容

30 GP

[達人專欄] 《世界的夢魘》番外:如果是童話就好了(上)

作者:夜梓的臨殃│2020-05-18 01:06:07│巴幣:60│人氣:510
本篇BGM:




  在童話裡,那些公主不管發生了什麼事,總能在困境中遇到王子,而她們都有一個微弱、渺小,過於美麗化夢幻的願望。

  可在大家熟知的童話裡,卻活著一位被受傷害,無法告訴她所愛的那人,且為了保護他,寧可犧牲性命,化成泡沫變成神,在天上看著用她生命換幸福將來的,那人卻對這一無所知,反而繼續活在別人的謊話下,到死也不知道真相,最可悲公主——小美人魚。

  『咦!!』

  『怎麼了嗎?,莎緋兒。』

  『王子居然不難過!』

  『這只是個童話故事,不用太認真。』

  『我知道!可是.....可是....閻墨,如果有一天...我變成泡沫了,你會怎麼樣?你會哭嗎?那樣我是不是就死掉了?』

  『不會,就算妳化成泡沫、花、粉塵,我閻墨都會想盡辦法把妳變回原先的妳,如果沒辦法,我願用我一生來陪伴那樣的妳,畢竟莎就是莎,不管妳怎麼樣了,妳還是我摯愛的莎緋兒。』

   男孩微微皺起眉頭,伸出手握緊白髮女孩放在素色被單上,與被子顏色混合,如寒風刺骨的雙手,過度壓痕在上面顯得突出,兩眼直直看著女孩的灰色暗沉雙眸,他莞爾對著女孩,森風括過她的臉,可她卻不領情,表情越加憔悴,嘴抿嘴,感覺藏匿了什麼心事,想說卻不想跟他說。

  『別害怕,我會待在你身邊的。』

  男孩沒有因此感到憤怒,只是用著溫溫的語氣說道,他知道女孩沒有不信任他,只是時間未到,等時機成熟時,女孩自然會開口的,這是他們彼此小小的默契,不知道是因為思維相同呢?還是彼此之間的感情支柱?成就他們互動方式…

  他還知道女孩,現在缺的不是那些甜言蜜語,致力的名言,或鼓勵語,而只是想要平常不過,簡單而不能在簡單一句承諾而已。

  摸了摸女孩的頭髮,再幫女孩把亂序的瀏海給撥好,這舉動讓懷中抱著白狼布偶的女孩害羞了起來。

  『是嗎....』

  她底下了頭,瀏海始終還是因這舉動亂了,無神的瞳孔,在血絲中跳舞,男孩輕輕的點了頭,無言,回答她的疑惑,並將早已不是正常人體溫的少女,抱入懷中,讓身體的灼熱,提供她安全感,形成小火爐的概念,而那如音樂盒跳動心聲,伴隨幸福、安寧,使女孩陷入未曾擁有過的安眠。

  

  「不要走……我命令你那都不能去……不可以…… 不可以……沒心的……閻墨」

  熟睡的莎緋兒緩緩吐出毫無頭緒的句子,蒼白的手忽然緊握著先前抓住閻墨的手,雙眼緊密出紋路,想必現在夢境是她最不想夢見的事吧……

  此刻的她正被夢魘欺壓,心中充滿無望,她其實已放棄希望,任憑一切病痛的摧殘,可卻因為那人的存在,她甘願因而受苦。

  外頭披在樹上的雪正在融解,可看銀装素裏的背後,閃爍著碧綠,極度凸顯。

  冬末的天空如天仙女散,無窮無盡的雪花從天穹深處飄落,如同窈窕的仙女穿著白色的洋群,墜落的白,卻因地面的溫暖,融入大地溫和驅身,回歸它母親的懷抱,給予枝頭梅花含包另一種的關心。這樣美好,溫文,活潑的場景,點亮街燈,許多人趁這時候,感受冬與春交合之季,與他人分享,可對某人來說,卻是痛心,折磨不堪。

  「妳剛剛說什麼?」

  陪在剛醒的莎緋兒病床旁邊專注看資料的閻墨,因莎緋兒突然開口而有點訝異,他將視線從那些白紙文字上移開,移到一臉茫然的莎緋兒身上,輕輕握住的那雙纖細柔弱的素手,含笑問著她。

  莎緋兒微微坐了起來,看著戀人那雙深邃的紅眸,與那精緻的五官,嘟了一下嘴,把棉被拉過頭矇起來,有些不開心,溫怒回答:「我要變成泡沫了啦!」

   因為些許的大聲,早已被病毒侵蝕且發炎的聲帶,在不正常的振動後,帶來極為刺痛的回贈,讓她立即拿起早已備在一旁的溫水,減緩喉嚨帶來的不適感。

  閻墨知道她想要暗示什麼,可就算清醒了、明白了,那又代表了什麼,他可繼續當個未知者,也不要滿足她的需求,所以他繼續假裝,活在他規劃的劇本裡,如今的他為了面前的這個人,與家庭產生分支,使得他焦頭爛額;反之對莎緋兒來說,她自身的離去,是對彼此最好的結局,她寧願閻墨當初沒遇到自己,或者因自己的堅強,討厭自己,他有更好的選擇,卻偏偏選擇她這病殃子,她不甘心。

  閻墨打從一開始就不想被這命運束縛,他不肯讓他的愛人陷入與他人一樣的深淵裡,他的堅心是愛情下恆定的產物,他堅信她能平安度過這一日、這一月、這一季,甚至這一年,她便能如願以償,重獲新生,得到她夢想中的安寧與幸福。

  玉盤高照,潔白明光,照亮昏暗的房間,順帶把安詳灑在少女的身上,整個畫面卻充滿空虛感。

  現在空間裡,除了莎緋兒外就沒有任何人了,莎緋兒全身攤軟地趴在窗口,下巴壓著冰涼的框上,眼神幽幽的看著窗外的夜景,內心重重嘆了一口氣,即使自己被閻墨下令不得再坐起來或是爬起來,但她還是想要在還能這麼做時,違反規定,欣賞著別人毫無珍惜的月景。

  寂寞的她,推開氣密窗,向灰朦的星空伸出了她瘦弱的手,想要抓住什麼似的,可最後彷彿受到了傷害,默默的將手收縮了回去……

  『我躺在這裡有多久了.....已經第幾個日子了......』

  她輕輕躺回溫軟的床上,無視軀體帶來不適感,闔上眼,內心不停問著自己,心中的痛苦不斷蔓延,將那些珍珠留在眼眶裡繼續玩耍,不願讓它們逃脫,她的魔掌。

  『冬末春交....我還能活過這春天嗎.....』

  真的、真的、真的,好想……好痛。

  一陣寒風吹襲而過,一顆冬樹隨那陣風搖曳,許多黃棕交雜枝葉跟隨飄落,寒風從窗戶竄了進來,靜靜地拂過她的臉龐,曾經過往記憶,逐漸從老舊書櫃浮現,在記憶水面上跳著如跑馬燈快速的舞蹈。

  至有記憶以來,莎緋兒有一大半的時間都是在醫院度過,但根據家裡的人說,她打從被接出母體後,就注定醫院是她的第二個家。

  莎緋兒永遠都知道是從嬰兒、幼年時期開始,總是急需要去醫到院報到,不是檢查、休養、患新病,或復發,就是手術、治療和病痛。

  要不是自己擁有父母的愛護,還出生在超有錢的家族裡,而且家族又有屬於他們的醫院,使得她不會因家庭無法負荷這樣龐大的開銷,將她抹滅。

  雖然表面看似祥和,可現實永遠與說出來的不一樣,未櫻與勞倫特堅決不放,可其他分家成員呢?他們花錢在這個「廢子」上,有什麼好處?家族的組成是因為利益,現在出現了降低利益的副產品,還為家族帶來不必要的紛爭、損傷,要不是她的父母努力爭取她所活下來的機會,才讓她不被放棄的活到現在,也才有現在的莎緋兒夏芙月思,她真是一枚確確實實的「孽子」。










to be continued....

【此小說(世界的夢魘系列)夜梓臨殃共同創作而成

——————
角色人物介紹:【第一部】:主要角色人物介紹 【第二部】:(尚未有)


 
有話想說

這篇番外其實在上次就有透露最後會怎麼樣了QWQ
畢竟是正文補敘番外嗚嗚嗚

昨天發的因為不夠虐,加上劇情還不夠完整,所以殃殃和梓就緊急撤下來了QQ
所以重打了整篇重新放上><

不過最精采、最胃痛的還是下篇
胃藥準備起來

如果喜歡的話可以給點我們小心得或鼓勵
希望大家會喜歡QQ

然後這篇的下篇下週六一定會更新的!
莎緋兒和閻墨最後究竟會如何呢?請帶下篇揭曉!!
(依然的胃痛警告

歡迎喜歡這小說或這篇的人可以按個喜歡或在下方留個言
喜歡我們的話歡迎訂閱一下或加個好友呦
也很歡迎訂閱或加好友喵夜梓作者

非常歡迎與謝謝大家的觀看與留言,各位大大的支持是我們的原動力
也歡迎告訴我們心得 什麼都可以告訴我們岰

這裡是臨殃和喵夜梓,我們大家本周日再見
歡迎來與我們互動互動

連結喵夜梓小屋喵夜梓


▲閻墨&莎緋兒
【繪師:Hibi】
——————
小說作者(文):喵夜梓&臨殃
封面):瀲瀲
FB連結圖(繪):貓琪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8615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世界的夢魘

留言共 13 篇留言

蒼天落葉
也太心痛了qq

05-18 06:57

夜梓的臨殃
真的很心痛QQ
但這還不是最心痛的QWQQQ05-18 18:47
逆轉海王星☆
呼姆呼姆 有點刺痛 還行還行
好評(ㆁωㆁ*)
大概我平常太常吃重口虐文了xD

05-18 09:52

夜梓的臨殃
居然////這個的確比較刺痛而已///
害羞////
不過這週六或週日的下篇可以會更痛更重一點XDD
因為會有某個劇情wwww
大大跟我們一樣平常都喜歡吃虐文XDD
會免疫了////
05-18 18:52
喵君
[e13]

05-18 18:54

夜梓的臨殃
QAQ05-18 21:38
電璃球 Twilight
一生都悲劇的莎緋兒QAQ

05-18 21:45

夜梓的臨殃
莎緋兒真的一生算很悲慘嗚嗚嗚orz
她也可以去演悲慘世界了qwqqq05-20 02:12
巧巧٩(•ᴗ•)۶
看完了後心中好心痛・゜・(PД`q。)・゜・閻墨和莎緋兒ΩДΩ
前面小美人魚童話帶入的很好,能感受到莎緋兒就像是小美人魚一樣快消失了。・゚・(つд`゚)・゚・
閻墨既不捨得莎緋兒痛苦,但同時也不想讓莎緋兒離開,為了可以留住自己的愛,閻墨也是耗盡心力的再想辦法。゚ヽ(゚´Д`)ノ゚。
發現閻墨現在都陪在莎緋兒身邊了(´;ω;`)很好奇閻墨是真的沒有聽見莎緋兒說的夢話內容嗎இдஇ
閻墨為什麼會與家庭產生分歧?想更深入知道這裡!分歧的原因是什麼。゚ヽ(゚´Д`)ノ゚。
莎緋兒不要離開(╥﹏╥)捨不得莎緋兒:;(∩´﹏`∩);:閻墨的劇本那裏好虐(╥﹏╥)他還不讓莎緋兒坐起來和爬起來(╥﹏╥)
下面那幾段能讓我感受莎緋兒的痛苦與放棄,這種生活太痛苦了!我覺得對莎緋兒來說閻墨是他的救贖,但也是他最對不起的人。
原來對其他人來說,莎緋兒就只是廢子與孽子,可是莎緋兒也很厲害不是嗎?這裡也好心痛心碎( ´•̥̥̥ω•̥̥̥` )這裡莎緋兒和閻墨知道其他人士這麼想莎緋兒的嗎?
莎緋兒能擁有愛他的父母真是太好了(´A`。)
我看番外:戀情時以為閻墨要放棄莎緋兒了,原來還沒有,閻墨真的很愛莎緋兒(;´༎ຶД༎ຶ`)可以讓莎緋兒和閻墨永遠在一起嗎,我想看幸福的他們,也想看到他們結婚生子(◞‸◟)

相當期待這禮拜假日的到來,好想快點看到下集ε٩(๑> ₃ <)۶з我會準備胃藥_(:3 」∠ )_順帶一提,梓大大和殃大大BGM選的真的很好,能帶入進整篇的氣氛(。◕∀◕。)
很喜歡看到最後閻墨抱著莎緋兒d(`・∀・)b
我現在也好想知道閻墨與莎緋兒是怎麼愛上彼此的,和閻墨是怎麼告白的,想知道他們兩位最易開始的相戀故事ε٩(๑> ₃ <)۶з
梓大大和殃大大越來越厲害與用心,文筆也是,整篇小說都很又畫面感。:.゚ヽ(*´∀`)ノ゚.:。我相當喜歡(´▽`ʃ♡ƪ)
我期待著這禮拜假日的到來(´▽`ʃ♡ƪ)已經迫不及待儘快到假日了(´///☁///`)置板凳求更!好想快點看到(♡˙︶˙♡)也期待正傳之後的更新✧*。٩(ˊᗜˋ*)و✧*。
世界的夢魘第一名⁽⁽٩(๑˃̶͈̀ ᗨ ˂̶͈́)۶⁾⁾梓與殃大大也第一名⁽⁽٩(๑˃̶͈̀ ᗨ ˂̶͈́)۶⁾⁾

05-18 23:34

巧巧٩(•ᴗ•)۶
豪久沒有留言給梓和殃大大。・゚・(つд`゚)・゚・

05-18 23:35

夜梓的臨殃
嚕咪等等我們qwq
05-20 02:11
00
上樓的嚕咪我也想你XDDD沒看到那堆配著顏文字的留言好不習慣ww(人家沒在管你

這篇應該是梓寫的吧XDD你們兩個寫的都好棒;;;

下一篇感覺會虐起來......想看......

05-19 22:34

夜梓的臨殃
嚕咪真的好久不見了QWQQQ
顏文字終於再次出沒了QWQQQ
還是熟悉的最對味OwO

對的><這篇是梓寫的wwww
沒有啦緋月過獎了QQ
棒的人是梓>///<

下一篇.....真的會虐起來....很虐....
這週我們一定會努力早點更新的//////
05-20 02:10
夜梓的臨殃
讓我們快點一起來刀子吃起來!!!!(母湯的發言
刀子好吃好吃dOWOb05-20 02:21
梓淵
感覺文筆又提升一個檔次了哇......看得好有感QQQQQQ
真的好心疼啊,好久沒有這種感覺了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
閻墨和莎緋兒要永遠在一起嗚嗚嗚qqqq
同樣坐等下篇~~殃殃和梓梓都辛苦了!!

05-19 22:47

夜梓的臨殃
幫梓害羞>////<
梓的文筆真的愈來愈好了QQ(但他不承認qwq
能讓百合有深入其境的感受真的是太好了QAQQQQQ(超級感動QQQQ

閻墨和莎緋兒他們真的讓人超級心疼的哇嗚嗚嗚嗚嗚QQQQQ
這對真的充滿刀子orz
久違的讓這種心疼疼的感覺重新再現QQ(摀心

殃殃也希望他們可以永遠在一起不要分開QQQQ
(梓:我也..... QQ

下篇我們一定會好好努力的!!盡量不會久等的!希望週六晚上就可以放上來讓大家吃刀子吃一波><(可怕發言
謝謝百合QQQQ不辛苦的!我們一定會努力的!!05-20 02:20
巧巧٩(•ᴗ•)۶
豪✧*。٩(ˊᗜˋ*)و✧*。梓大大和殃大大你們慢慢來(ノ◕ヮ◕)ノ*:・゚✧我等梓與殃大大(๑´ㅂ`๑)
我被想念了(。◕∀◕。)樓樓上我會再常出現(〃∀〃)我也相當想念大家。・゚・(つд`゚)・゚・

05-20 21:49

夜梓的臨殃
嚕咪被想念了////
謝謝嚕咪嗚嗚嗚嗚QQQQ
能看到嚕咪真的好開心////05-29 15:00
梓淵
喔不我考完試就要吃刀子了嗎XDD
沒關係我最愛吃刀子了❤

05-20 22:57

夜梓的臨殃
對的>///<
考完試就是適合吃刀子wwww
會特別的有感覺qwqqq(梓:並沒有!!
殃殃和梓也喜歡吃刀子/////
這禮拜就可以吃到刀子了!!!05-29 15:01
夜梓的臨殃
超級謝謝百合QQQQ
抱抱百合>///<05-29 15:01
輕小說愛好者
終於考完試了,我來追進度啦! (・∀・)

05-23 22:36

夜梓的臨殃
耶////好感動又開心QQQQQ
歡迎大大來看世夢////
謝謝大大也抱住大大////05-29 15:02
夜梓的臨殃
抱歉因為這禮拜都在段考orz
所以現在才好好上來QQQQ

05-29 15:03

梓淵
殃殃辛苦了~為你們打氣❤❤

05-29 17:2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0喜歡★changevely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世界的夢魘》新角色情報... 後一篇:[達人專欄] Remem...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eTako米娜
來人R 陪伴雪糕一起畫畫喵 成為達人需要大家的幫助⋯⋯讓窩們ㄧ起成就最頂級的創作達人ฅ^•ﻌ•^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