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3 GP

[達人專欄] Remembrance(短文,一發完結,不求後續)

作者:夜梓的臨殃│2020-06-01 01:47:42│巴幣:66│人氣:418
  『我只是以不同的方式,紀念他/她存在過…』

  此刻灰天下著喧囂的大雨,她的拍擊,帶來美樂曲,襯托站在門外淋雨,抱著大棕木箱的白髮女子,她臉上泛出陰青、鬱悶的表情,且混雜、難以感受的心情,這些曲目讓她思考著是否該踏入境地,或者就在這佇立,等店長關門出來,在做出選擇,也不急。

  這種的思想使她卻步、往後退,退到離門上遮棚影子,無法侵犯的地方,就算路上的行人對她這行為竊竊私語,但她就是不想往前,打開面前的店門,就彷彿這一切不是事實,只是她的無知,踏入這不該來的禁地,路人口中的話,是為她的無知做出取笑,手上的箱子,被硬深深抱得更緊了,像是黏了膠水,甩也甩不開,永遠不想與她的寶貝分離。

  正當她放棄,準備起步離開時,面前的店門被裡面的人向外推開,像是阻止她的離開,反而不建議她的濕身,是歡迎她踏入房屋內的,女子因這舉動,讓她不覺輕緩踩著步伐走入房內,可撲來的不是具有芬芳的氣味,而是濃烈且刺鼻的防腐藥劑味,讓人反胃想吐的屍臭,毫不掩飾地也迎接而來,這讓她快速關起大門。

  但過於猛力,撞擊聲引來路人的張望,因女子手上抱著箱子,眼睛濕紅,身上無處不乾,無知的路人還以為是情侶吵架,避而遠之,可是也因那力道,往外飄逸可怕味道快速雲霄四散。

  剛才門內壯烈的味道,使得她噁心,身體帶來強烈生理排斥反應,讓她無從是好,雖然早已知道可能會這樣,可是當面對了,內心還是空了。鼻水和眼淚一直流下,像是水龍頭,想要洗去那沾染的味道,喉中像是卡了什麼物體,不停咳嗽、嘔吐,想把它用出來,可就算在怎麼不舒服,她還是沒有打算放下手中木箱。

  房內的罪魁禍首察覺女子的不對勁,以及剛才的行為,才發覺自身忘記最基本感官知識,真是可笑,他嘴角上揚,可很快恢復他的平淡,那一笑像是微風,只有他知道他自己因何而歡。

  他走到前門,從貓眼確認女子是否離開後,輕輕敲擊門,讓女子看過來,門外女子聽到敲擊聲,就如男子想法,將疲憊身軀倚靠在上面,也方便她聽取門後人的聲音,男子感受到門壓後,就簡短敘述幾件事後,女子就將手中寶物放下,並在雨中奔跑,去完成男子交代的事情。

  數時後,女子戴著口罩,換好乾衣,撐著雨傘,再次走來店門外,她雖然有絲毫猶豫,但還是打開門,因為男子先前建議,可以在口罩抹一點香水,濃厚、難忘的味道瞬間消逝雲散,只剩下一股香水香。

  女子大膽的抵抗剛才帶來的畏懼,大步踏入其中,室內採用棕與黃交縱的配色,許多骨骼標本被裝在框架中,放在壁上,還有許瓶瓶罐罐放在高聳的棕木櫃上,可她目光並未停留許久,而是四處尋找她的寶貝,當她目光掃到後,看到木箱早就被打開,並取出內物,不知被放在何處,女子忿忿的怒吼。

  男子像早已習慣顧客這些舉動,他繼續做著手上未完成的美術品,並平淡跟女子聊天,了解剛剛被他從濕箱取出,卻異常乾燥,此刻被冰在冷凍庫的她是誰?與面前女子有什麼過往?這種種的基本問題被他問個光,也包括女子的想要的呈現的方式紀念她。

  是一隻「蘇格蘭摺耳貓」,牠的出現也令女子為從未想過,是以這樣的方是相遇,那天也下著與今日一樣的滂沱大雨,她倒落在女子門外的素色羊毛地毯,可能是因為過於寒冷,想求一點暖吧?

  牠骯髒的驅身捲曲在毛堆之中,瘦小、軟弱、不堪一擊,是現在只能用貶抑之詞來形容她,可悲的她連移動身體的力氣也沒有,只能細微咪咪叫,像是呼喚門後人能夠發覺牠,給予牠一點溫暖。

  幸運的牠被女子懷抱到家裡,與女子相伴,得到牠該有的家,經過一番清洗,去獸醫院做檢查,發現牠的年齡與身體大小不符合,而且牠是基因缺陷的摺耳貓。

  再經過調查,可推得她從前有過主人,但是基因問題,體質較弱,容易生病,要花費大量醫藥費,因而被先主拋棄,獸醫也提醒女子,不要因牠可愛的外表而可憐牠,之後牠會很麻煩,會與現在付上更高價錢,來醫治她,不如給予她死亡,這樣會給予牠幸福。

  可女子不聽勸阻,想要院方給予她最高級的療育,等康復或者好一些了,女子會來收養。

  將牠接回家後,取名為「抹茶」,原因是希望牠將來的生活能跟抹茶一樣,先苦澀,但在口中久了,會散法出甘甜,還有一個原因,是因為牠的皮毛帶著難以辨識的綠色。

  在之後,抹茶與女子相處,過於安靜、過於黏人,會在某個角落死亡凝視你,有時還會異常靈敏,尤其在開門動作上,抹茶會直接咬住女子褲管,阻止她前行,經過幾次勸誡,抹茶這行為還是未改善,女子因而憤怒的上網查資料,想要修改抹茶這壞毛病。

  女子經過長時間查詢,得出了一個答案——「棄貓效應」,當有些貓會因為被拋棄過,異常恐懼主人會再次拋棄它,所會極度不像隻正常的貓該有的行為,反而更像個耍脾氣小孩子。經時間刷洗,女子漸漸習慣抹茶的行為,當牠咬褲子後,會抱起牠,用臉磨蹭的方式讓牠有安全感,就算回家發現許多東西有不明顯的抓痕,也不會像之前一樣,大聲斥責牠,畢竟是天性嘛。

  可這樣時間並不長久,牠最終無法躲過命運,敗倒在心臟病上.....

  女子哭紅了雙眼,雖然這樣使自己回到了以前,她又可以晚點起床,不會因其它原因而遲到,回家可以倒頭就睡,不用關心其它,但是女子還是希望牠還在,那種歸屬是牠給予的,一個人的生活,還不如多個的陪伴。

  一星期後,女子又回到了店裡,等著她的是放在絨毛中的骨頭標本,捲曲的身軀,就像回到當初的遇見,而四周以乾燥常春藤、白色紫羅蘭、酸模…等,做些許的裝飾,期許她將來能過的更好。






預告.下一篇▶《世界的夢魘》番外:如果是童話就好了(下)


 

<<後記>>

嗨嗨~

各位讀者好久不見,我是世夢的另一個作者「,很高興讀者能忍著性子,看完這篇文章,這篇對梓來說是新的挑戰,採用敘述手法,在沒有任何了對話穿插下,使文章再閱讀上可能過於無聊,還真是抱歉,我會慢慢修進的!!

對於上一篇番外的下半部沒能看到,為此感到抱歉,原因是梓想修改殃部份劇情,以連接她心中的結局為中,所以梓這邊有點應付不過來,所以先發之前在粉絲團預告的題材,來補償大家!!

下周如果梓沒出意外的話,會想盡辦法肝出來的!!

我們下周見~。゚(゚´ω`゚)゚。


歡迎喜歡這小說或這篇的人可以按個喜歡或在下方留個言
喜歡我們的話歡迎訂閱一下或加個好友呦
也很歡迎訂閱或加好友喵夜梓作者

非常歡迎與謝謝大家的觀看與留言,各位大大的支持是我們的原動力
也歡迎告訴我們心得 什麼都可以告訴我們岰

這裡是奎殃和喵夜梓,我們大家本周日再見
歡迎來與我們互動互動

連結喵夜梓小屋喵夜梓

【LOGO設計師:蔚海】
——————
小說作者(文):喵夜梓&臨殃
FB連結圖(繪):貓琪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0178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世界的夢魘

留言共 8 篇留言

夜梓的臨殃
我是殃~~
梓說大家看完可以猜猜看文中的男子和女子是誰wwww
偷偷提示都是《世界的夢魘》裡面的角色////
歡迎大家來猜猜看////

06-01 01:52

夜梓的臨殃
我知道手機版可以看到縮圖的全圖,但是和那個無關!!!
我只是想取裡面的羽毛當縮圖而已QQ06-01 01:54
蒼天落葉
女子光從心臟病就知道會是誰了[e29]

06-01 07:03

夜梓的臨殃
有心臟病是抹茶qwq
不過其實大大人是猜對的XDD
06-03 20:28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雖然難過,不過生離死別是所有生物躲不掉的。
抹茶...(;ω;)

06-01 08:13

夜梓的臨殃
沒錯的QQQQ
生離死別也是人生中都一定要面對的一大課題呢QQ
一起來抱抱抹茶QQQQ06-03 20:29
巧巧٩(•ᴗ•)۶
更新了❤相當開心(⺣◡⺣)♡*晚點時間我來留留言給梓大大和殃大大⊂(♡⌂♡)⊃

06-01 16:04

夜梓的臨殃
抱抱嚕咪////
沒關係可以慢慢來的////06-03 20:30
夜梓的臨殃
我們也很開心///06-03 20:31
莫莉安
生老病死乃是生命的一環 希望她下輩子也能夠有好的歸宿

06-01 18:53

夜梓的臨殃
是的QQQQ
雖然死亡是結束,但也同時是開始><
他一定會再找到更好的歸宿的!!!06-03 20:35
宇宙吃貨胖宅貓
辛苦喵
別太肝了~~

06-02 20:56

夜梓的臨殃
謝謝宅喵大大>///<
我們會好好注意身體的!!06-03 20:36
珀伽索斯(Ama)
寵物過世真的會挺讓人難過的

06-02 21:06

夜梓的臨殃
真的QQQQQ
寵物過世真的就跟失去親人一樣的痛QQ
(曾經的過來人orz06-03 20:36
方天
台灣很多寵物都是近親交配,因此有先天隱疾!我以前的狗狗也是,我也想牠,很想牠,一直都很想牠!

06-21 13:5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3喜歡★changevely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世界的夢... 後一篇:人氣&追蹤再次突破!!...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u19880217大家
《天界新語.劍石錄》更新,歡迎到小屋閱覽~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