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一日北高

ㄏ勝 | 2019-12-08 23:16:42 | 巴幣 20 | 人氣 570

2018年底的時候我已經有在認真練車,看著社團內大佬2018完成一日北高跟雙塔深感佩服,下定決心我也要換高框碳版來完成一日北高。

2019的我並沒有主動報名,主要是因為天時地利人合因素,半年後的活動既要風大天氣好pm2.5還要低完全無法掌控。便一直不敢亂報。直到今年11月初,群內軍校仔不知怎的可以參加三高認證又有大佬y駿泓翔跟爬山狂魔,我就爆了。沒有天時地利至少還有伴。可以邊騎邊聊有個照應。

所謂的三高認證就是:北高360 竹高300 中高200 需要在時限內完成。我自己的一日最大里程大約是220km,沒有經歷過的360km有點怕怕。體力只開z1z2不是問題,倒是我有午睡習慣而且沒睡好就會頭痛,還很容易緊張睡不著覺。

事前準備
既然確定爆了我就定高鐵車票台南台北1350元,我還特地選了直達車只停台中板橋,爽啦!雖然貴爆但是這就是鐵道迷的堅持。

公司排班奢侈地排了個周休二日,連排班幹部都沒刁難我了,我沒騎完豈不是對不起幫我上假日班的同事?

12/6當天15:00下班馬上趕回家洗澡換衣服準備出發,propel跟隨身行李前一天就全搞上車了。16:00抵達高鐵站還有餘裕,輕鬆上高鐵。

17:56抵達台北,出站的時候票放在椅背網子裡面忘記拿出來ㄌ。站務員問我幾個簡單問題,確定我應答如流沒說謊以後就放我過了,真是好險,不然1350補下去不得了,逃票搞不好還是1.5倍。

到了北車先到黑白相間用餐,我自備麥香跟三明治。等面交軍校仔的卡鞋跟泓翔來吃晚餐,吃飽後搭捷運前往關渡站外的旅社過夜。晚餐我吃北科椒麻雞便當,讚。


吃飽後就是前往關渡ㄌ,我們在北車大廳扛著車走了10幾分鐘還有轉乘好幾次電梯終於到了紅線ㄇㄉ,右手扛車扛到抽筋,指關節都長繭ㄌ。

出了關渡站我們把車裝好騎300公尺就到了旅社,一樓正在重新裝潢,剛好能停車,裝潢完成之後恐怕就無法了,看來輪霸不能住這。二樓以上是裝潢完成的,有木片地板跟嶄新淺色系壁紙。走道非常狹小,十分不利單車族,一來卡鞋走起來超大聲,二來走道窄到無法牽車。

轉了個彎就到了我們的房間,全新裝潢十分舒適,就是房間剩餘走路空間幾乎沒有,然後浴室超大一間卻又空空的,目測停三台車或加一床都沒問題。

到了房間我們先打包好明天要去會場的行李,把用不到的東西全部塞進包包寄,並幫車燈尾燈碼表手機充電。明天車燈至少需要恆亮兩小時以上,一定要充飽才行。

東西整理好後我們大概2230熄燈,明天鬧鐘設定0230。然後我就睡不著了ㄏㄏ旅館隔音超爛的啦。翻來翻去大概只睡1-2小時全寢就在0130起床了。既然睡不著了就開始換衣服,我們0230準時出發。先前往超商買早餐,出發時天色全黑還有點飄雨。

冷到靠北,我罕見的拿了保溫箱的飲料來暖手,但還是抵禦不了北部凌晨飄雨的氣溫。一邊發抖一邊前往會場,一路上我心率130瓦數才130而已。= =沒睡飽就是一上車就爆心率,好險今天是低強度長時間型的賽事,看看中午找地方午睡下能不能降回來。

到了會場漆黑一片,現場甚至連個合照用的看板跟遮雨棚都沒有,只有助蒲跟不知道誰的婚禮棚子。有夠淒慘,寄放完行李後原本想說要拍大合照,靠北啊全黑的是要拍三小,也沒有廁所超寒酸。

起跑囉
排到起點前面,我自作聰明的把晶片綁在碼表座上耽誤了大概10秒的出發時間,大佬yg軍校仔跟爬山狂魔早就揚長而去。出了會場大概0.5kmㄅ,有個紅綠燈管制,我以為交管人員要引導我們過這個紅燈,結果不是,他就把我們一大群人擋在那邊90秒,喔氣氣氣氣氣!
那個路口根本沒幾台車經過

一出發就是60km的台61超冷超暗超濕泥砂又多的路,路上還有一個大洞ㄇㄉ,要不是有人在那邊提醒不然一定一堆人掉進去。

因為這次活動橫跨晚上到白天,所以理論上需要兩塊風鏡,但是獨行騎士沒辦法帶這麼多裝備,只好捨棄夜視鏡片。晚上下雨又沒風鏡,眼睛上都是水滴根本看不清楚,還不時被刺眼尾燈跟紅綠燈強姦眼睛造成約2秒鐘完全看不到,能安全完騎真的是奇蹟啊。這段我原本想要去追軍校仔,但是在全身凍僵且考量碳框制動力 車燈亮度 夜間能見度等因素真的無法再快了。

好不容易熬到了711新竹北區的聖華門市跟軍校仔會合,已經凍到受不了,趕緊去保溫箱拿熱可可跟關東煮獲得短暫的溫暖。還加碼一隻泓翔的起司熱狗沒給餐費


此時天微亮但仍無法提供熱度,繼續發抖南下,經過了17公里海岸線一路上西濱風超給力,順順前往後龍坡,一到後龍坡示意一下後面的軍校仔拉爆在坡上超慢的一群人,爽啦。

過了後龍就來到苗栗通霄白沙屯休息,太陽終於開始溫暖了,我們把累贅反光背心給丟了ㄇㄉ,穿在身上好憋。
苗栗國境內有兩位駐點攝影師,因為我後段旅程幾乎沒拍到照片,為了避免文章過於空洞,所以我買兩張就當作支持一下攝影師。



再來我們就前往台中梧棲大聖門市,中途還去中油上廁所,這段避開市中心角度偏離東北季風的側風滿強的,我55高板輪小心騎乘。
到了門市檢錄兼休息,順便清一下傳動。

下一站是彰化鹿港的全家鹿鼎店,由於我們三點多吃早餐而現在已經1030了,這邊我不管隊友的意見強制決定吃午餐兼午休,我挑這個休息點很棒,跟檢錄點超近所以沒什麼人會停,完全不用排隊等廁所。

一樣是彰化,芳苑的711芳林門市,我到這邊要買香蕉但是被掃光了,只好喝果汁牛奶跟吃巧菲斯。門市外地上放一堆車非常壯觀,4輪要停車都沒辦法。
應軍校仔要求幫拍

騎到這邊的時候我的右膝蓋已經有點小不適,但是沒有很出力所以還好。我認為是感應晶片封印了我的休息把,導致長時間沒有變換騎乘姿勢,早知道就把手錶綁在龍頭上。

接著就是連續軟爛一段超長時間,過了這西濱大橋到雲林,橋上風無敵大這個路段我78瓦時速39.5。

雲林沒停直達嘉義,前往檢錄點的路上超累超想睡,想說要在這個點好好休息。停好車才發現後輪破小洞,去借打氣筒才發現剩下40psi,趕緊把氣打飽然後破洞轉來朝下。我人先去吃粥,然後破洞怎麼都補不起來,應該是發現ㄉ太晚了,雖然還是可以騎但是胎壓不能超過40。

大會提供的粥裡面有魚皮筍子蚵仔香菇很好吃,如果再提供個甜湯會更棒。照片這是我在碎碎念:這個休息點沒有喝到甜的感覺就像沒休息一樣。
然後走到外面發現泓翔已經在幫我找內胎了,咖啡牛奶流一地確定無法補起來,我們非常幸運的買到一條80高氣嘴的內胎,但是碳框還要找塑膠挖胎棒,好家在這時候有個車隊小哥徒手幫我們把輪胎拆下,並指示我們把咖啡牛奶洗乾淨。

這時我不知道為什麼頭超暈身體非常不適一度想要棄賽,明明是我爆胎但是整個過程我都沒什麼幫忙到。大概過了15分鐘,景平652小哥幫我們處理好了,徒手拆裝就是神,實在是非常感謝這位小哥喔。
但是我頭暈肚痛到已經無法再繼續騎下去了,往前一公里的小七我先去上個大號再趴桌上眯個10分鐘。完全沒有變舒服,我在想484那個粥有問題,乾咳一下不得了,趕緊找水溝蓋宣洩,吐了一波又一波。

吐完之後舒服不少,穢物水沖一沖就再度出發了,但是才騎沒多久就覺得沒排乾淨,找了個水溝再吐好幾波。此時人已經十分虛弱。畢竟從午餐過後已經沒吃任何固體食物了,只好到南鯤鯓門市買健酪補充糖分然後再趴下眯10min。
這時候真的有一種不知道什麼時後才能騎完的絕望感,出力大概只剩100瓦,天氣又開始冷了,只能躲在軍校仔後面蹭風。

大概是到了將軍之後吧,或許是地主優勢,又或者是受到空氣中糖分的滋潤,我竟然可以開始帶頭破風。就用我的招牌休息把衝了8km左右,途中還不下車從工具包拿手電筒出來,有點強啊!

然後衝了8km遇到一個慢速大團的,此時天已經黑了,我的手電筒沒什麼電不適合帶頭了,軍校仔跟泓翔也沒有要出來帶的意思,我們就在他們後面蹭風蹭燈騎到南科。

台南市區走走停停到軍校仔家補充一下花生糖後繼續走台17南下,順風+地主就是快,休息把開出來!海放一堆人到了茄萣民治全家檢錄點,沒停多久就出發了,只想著要快點到高雄,吃了蘿蔔糕以後繼續用休息把往高雄移動。途中我的手電筒還跟我一樣突然有電,又可以帶頭破風了!

茄萣路竹永安彌陀路段我持續破風輸出,毒霸終於上線了,前面300k病懨懨掛機最後55k功率開起來!就這樣到了高雄市區,這邊我不知道是要湊里程數還是怎樣,在市區停一堆紅燈還要待轉不知道在騎什麼意思的。最後拖著疲憊身心轉進屏山國小再次感應晶片,終於完成啦!歷時16小時45分鐘,雖然成績不盡理想,但是突發狀況無法避免,能完賽就要偷笑了。


完賽有證書
軟質獎牌廉價感破表 完賽戒指一枚
八寶粥一罐被我老媽吃掉了沒有圖

原本想說跟隊友有個照應,結果都是我在拖累隊友感到ㄅ歉。明明順風超大但是卻花了快17小時才完賽。而且路上完全都吃超商強肚不足的,沒有吃吃喝喝很不爽。你問我明年要騎雙塔嗎?等我換了propel sl再說吧!


創作回應

CHUN
真快
2019-12-10 11:24:04
ㄏ勝
風很給力
2019-12-11 15:37:45
小小孩
我蹭風蹭的比你們還多ㄅㄅㄅ,後面關節開始痛我就全部軟爛騎了.我才比較抱歉
2019-12-10 12:27:08
ㄏ勝
前60km只有我們一起的時候好像都是你在帶
2019-12-11 15:40:22
腹黑小妖精-X™
都沒練長程的我很早就在後龍那右膝痛了……
後來都是硬著頭皮衝……
2019-12-10 13:43:09
ㄏ勝
到後龍就開始痛了還能撐到終點也太強,足足還有260km欸
2019-12-11 15:39:32
汐止單車王
雙塔真香
2019-12-11 19:02:47
ㄏ勝
存錢才能換車然後挑戰
2019-12-11 19:11:52
サヨナラは言わない
雙塔ㄋ
2020-06-17 09:42:20
ㄏ勝
爆都爆
2020-06-17 14:35:4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