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戀與製作人】白家的餐桌對決─02

霜瀲 | 2019-11-01 20:59:12 | 巴幣 6 | 人氣 253


  
  
  
【02. 】
  
  「哈啊……好睏,明明還想再睡一下子的。」穿著黑裙的少女呈現睡眼惺忪,舉手揉著眼睛,並慵懶地伸直了腰,真把這裡當成自己家的那般愜意。「一大早地,你們就這麼歡騰啊?嗯?在鬧什麼?」
  
  「已經下午了。」凌肖吐嘈:「不是說過要妳待在樓上別下來的嗎?」
    
  「有嗎?我不記得了。」
  
  「妳真把我的話當耳邊風。」瞧她這話說得多麼乾脆,一點反省的意思都沒有。凌肖的額側浮起青筋,感覺心底燃起一把無名火。「要是妳的存在被發現了,那我們肯定吃不完兜著走。」
  
  「沒事、沒事。你太緊張了。」只見少女隨性地擺了擺手,要凌肖閃邊去,根本就不把他的勸告當作一回事。「他們現在還沒辦法看到我。不信的話,證明給你看就是了。」
  
  只見少女提起裙擺,緩緩地步下台階。先是來到白起面前,優雅地鞠禮致意,而後在對方眼前揮了揮手,但他卻是木然地站著,像具石雕般面無表情。
  
  凌肖才後知後覺地發現,她這是把時間給靜止了。
  
  「喂,別玩了……」他小聲喝斥著。不管怎麼說,他們的能力都不該用在這種地方。
  
  但少女顯然沒在聽,自己玩了開來。踏著華爾滋的舞步轉了一圈,繼而來到妳的身旁,像故友重逢似地,親暱地在耳邊打招呼。「哈囉哈囉──妳聽得到我說話嗎?」
  
  在時間重新流動的瞬間,少女刻意在妳的耳邊呼了口氣。
  
  「咿──!」微風穿入耳內的涼意,讓妳不由得嚇得尖叫。
  
  「怎麼了?」白起反問,絲毫沒有察覺異常。
  
  「剛剛好像有人在我耳邊哈氣……」只是左看右看都沒有人啊。
  
  看著兩人當真被少女恣意玩弄在掌心,凌肖不耐煩地低嘖了聲,某種程度上也確實服了她。是啊,差點忘記了,他們現在待在很早以前的時間線,這兩人的能力都還沒有完全覺醒啊。
  
  「這樣戲弄他們好玩嗎?」知道現在只有他看得到少女的存在,凌肖刻意避過兩人的視線,用氣音小聲問道。生怕自己真被當成瘋子。
  
  「呵呵,我覺得很有趣呀。」少女哼著無名曲調,晃到凌肖面前,逕自牽起他的雙手,迅速換了個話題。「肖,我們晚餐吃什麼好?」
  
  「我還不……」餓。
  
  說時遲那時快,他的肚子非常配合地發出咕嚕咕嚕的聲響。早先他們實在太專注在「任務」上,都忘記自己還是個人,時間到了,還是該吃飯的。
  
  「但現在不是做這個的時候……」
  
  「別嘴硬了嘛,聽,你肚子都叫得那麼大聲。我來幫你準備點吃的。」不等凌肖把話說完,少女俏皮地將食指抵在他的嘴唇上,阻止後續想說的話,一個轉身就自己往餐桌走去。
  
  「不對、妳給我等一下……!」
  
  雖然兩人看不見少女的形體,但她的行動卻還是能對現實世界做出影響。眼看她是真的打算搗鼓作亂,為了避免靈異事件在無知的兩人面前上演,凌肖長嘆了聲,也只好跟著配合演出,逕自翻過袋子,把妳準備的食材一股腦地倒在桌面上盤點。任憑妳怎麼叫喊,他都沒有停下手邊動作的打算。
  
  「喂喂!你做什麼!」
  
  「看看妳帶了什麼禮物來啊。」凌肖嘴角噙著笑意,在滿桌食材中順手撈起了一顆青森蘋果,百無聊賴地在手中拋投把玩。
  
  「不可以吃!這些不是給你的!是給白起的!」
  
  「哦哦,這樣就不對了。你們沒預約就登門叨擾,可不能只帶兩串蕉。」凌肖完全沒想搭理妳的意思,倒是隨興地拿蘋果在外套上打磨了幾下,抹除上頭的蠟,直接咬了一口開動。「這樣子很沒禮貌。」
  
  「…」
  
  瞧妳被懟得無語,沉默已久的白起出言罵道:「沒禮貌的是你。」
  
  「哦,那還真是抱歉啊。」凌肖語氣平板地回應,完全不把白起當成一回事。口中咔滋咔滋地咀嚼了幾下,忽地皺起了眉頭,似乎是嫌棄蘋果不甜,直接放回桌上退貨。「我生來就是這副鬼樣子。」
  
  妳聽見白起悶沉地吐了一口氣,似乎是真的對這個男人沒輒。妳不由得小聲呼喚,並直接牽住他的大掌。說到底,關於這整件事情的來龍去脈,妳完全沒有頭緒。眼前的兩個男人都不是擅長解釋的類型,一個是不願交代,一個總愛避重就輕……
  
  完全不知道該怎麼化解尷尬啊。
  
  「白起,你說要找我來當和事佬……但我好像幫不上什麼忙?」
  
  「沒關係,不是你的問題。」
  
  「那會是我的問題?」凌肖插話。
  
  「是。」
  
  然而凌肖根本沒想聽白起講話,僅是冷笑了聲,就自己轉過頭去,好奇地陸續翻開第二第三個袋子,整個人像是在玩海盜尋寶般自得其樂。
  
  「對了,我看妳食材買得可真不少。但白起又不是胖子,哪需要吃這麼多?」
  
  「又沒說要今天全部吃掉。」妳解釋道。
  
  「不然我們就一起吃飯吧。」
  
  「你不要自己決定啦!」
  
  看著男人還真的揀起幾盤生肉帶走,打算挪到冰箱先行冷藏。第一時間妳也顧不得白起勸阻,急急忙忙跟上腳步,在他身旁跳著嚷著、要他把肉還來。
  
  凌肖把肉舉得高高地,說什麼也不讓妳給碰著,並且在引導妳跟著進廚房之後,順手把門給鎖上。
  
  「好啦,現在我們可以說悄悄話了。」
  
  「……什麼?」察覺到自己掉入陷阱的時候已經來不及了,慌張使然之下,妳甚至忘了怎麼開鎖。「你想做什麼?」
  
  「我想做什麼?」只聽得他反問了句,突然一掌按上門板,將妳關在由他身子建構而成的狹窄空間,並順勢提起妳的下顎,強迫妳正眼看他。「都把自己玩死幾次了……妳可真是完全沒變,一點警覺心都沒有啊。」
  
  妳忽地撞進他審視的目光,嚇得頓時思緒空白,一時間也不知道該做什麼、如何反抗,只能發愣地直盯著他瞧。
  
  ……至少,在氣勢上不能輸。
  
  而那雙如同孤狼一般殺氣騰騰的瞳眸閃爍著斑斕的流光,不知怎地,總覺得跟白起有種超乎尋常的相像。有一個天馬行空的想法突然閃過妳的腦海,只是還沒來得及細想,就被他的發言打斷。
  
  「怎麼?看得入神了?」就著極近的距離下,他揚起一抹戲謔的微笑,又傾身湊近了幾分,在妳耳邊低語:「不是想知道我在這裡做什麼嗎?」
  
  他用低沉而壓抑的嗓音詢問著,就像是害怕談話內容被誰聽見似地,如此小心翼翼,卻不減威懾。那樣逼人臣服的危險氛圍,讓妳不禁揪著他的鉚釘外套,一股淡淡的菸草味頓時盈滿了鼻腔。
  
  「不如我們來打個賭吧?我跟白起比下廚,妳當裁判。要是白起做的菜比較好吃,我就乖乖配合調查;但若是我做的菜比較好吃,吃完就給我滾。」
  
  「……好?」
  
  「成交。」得到了妳的允許,男人這才放過了妳,重新端起肉類走往冰箱,原本惡劣的笑容更增添了一絲得意。「妳比白起好說話多了。」

【TBC.】


  這次戀與Only寄攤在金26,27

  印量調查已經開放,歡迎填寫嗷

  這次的窗特別難關,我要繼續努力了(爬走

創作回應

白煌羽
喔喔
2019-11-01 21:36:5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