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戀與製作人】白家的餐桌對決─01

霜瀲 | 2019-10-25 22:58:21 | 巴幣 10 | 人氣 385



  
【01. 】

  「來找我,現在。」
  
  白起不會這樣說話的。
  
  難不成出了什麼事嗎?
  
  
  直覺白起可能有危險,第一時間妳也顧不得形象了,用盡吃奶的力氣,帶著食材在街上賣力奔跑了起來。看著Google地圖將妳導向後山地區,妳滿臉都寫著困惑與無助。心想著這個地址究竟是哪裡呢?白起又為什麼會在那種地方值勤?還是說……這又是那群不明人士精心設計的一場騙局?
  
  直到抵達目的地,先前的懷疑才終於煙消雲散。眼前所見的是豪華的社區,進出的住戶全都是西裝筆挺的達官貴人。妳在警衛室前面跟保全糾纏了許久,直到闡明是白起的親屬,並透過電話得到本人證實過後,才終於得到進入的權限,允許拜訪。
  
  此時外頭正下著豪雨,雨水嘩啦啦地傾倒在雨傘上,在妳四周形成了小型瀑布,加上暴風不間斷地迎面撲來,幾乎就要把妳嬌小的身子給吹飛。
  
  進入大樓之後稍微好點了。妳摺起骨架被吹斷的雨傘,順手擰了一把裙擺,在紅色地毯上弄出了個深色水窪,盡顯狼狽不堪,折騰了好一陣子才終於搭著電梯到了指定樓層。
  
  但她才剛出電梯,遠遠地就聽到男性的爭論聲。 
  
  那樣火藥味濃厚的談話內容,在妳按下門鈴的那瞬間,趨於沉默。
  
  等待許久,白起才出來應門,卻僅是小小地開了個門縫,半張臉還躲在後面,恍若做錯事的孩子,似乎想交代什麼,卻又不知道從何說起,嘴裡支支吾吾了許久,直到妳一手攀上門板,試圖扳開大門,他才願意放妳進來。
  
  「不好意思,打擾了……」
   
  妳維持著拜訪應有的禮儀,也不知道是在跟誰說話。望向白起身後,才發現這層房是樓中樓結構,乍看之下雖然是很具有設計感的工業風裝潢,但仔細一看就會發現,這兒的窗檯、家具、燈泡……全都積了一層厚厚的灰,看起來已久無人居。
  
  「這女孩就是你的『親屬』?」  
  
  一名身穿搖滾裝扮的紫髮青年站在二樓高處,雙手插在口袋裡,用著一副看好戲的表情,凝視著妳的到來。
  
  他戲謔地揚起不可一世的輕笑,看著妳的眼神充滿嘲諷。見妳膽怯地縮了縮肩膀,他旋即收斂目光,看向白起倒是多了幾分銳利。「你什麼時候結婚的?都不用發個喜帖給我?」
  
  「不關你的事。」白起沒好氣地回應,不想跟紫髮青年做無意義的辯駁,而是忙著照顧著妳。主動提起袋子放到一旁的餐桌上,直到確定妳沒有大礙,才把話題導正。「你犯了侵佔民宅罪。按照法律,我是可以逮捕你的。」
  
  「你是被雨淋到傻了嗎?這裡是我家。」這一嚴正的聲明卻換得他滿臉不屑。「我當然可以在這,你趕不走。」
  
  「…」白起被懟得一時無語,進而改口。「你有得到父親的許可嗎?」
  
  當然沒有。
  
  「你這是什麼神邏輯?都幾歲人了,我要回家還得先跟老爺子報備?喂,那邊那個妳,別只是站著發愣,倒是來評評理啊。」
  
  「我?」  
  
  「對,就是妳。不然還有誰啊。」紫髮青年冷冷一笑,翻上樓梯扶手,不好好走路而是直接滑下,並蹬著大步向妳走來。「那個蠢蛋是想找妳來當和事佬的,妳呀,可別讓他失望了。」
  
  「我警告你,不准動她。」白起厲聲喝斥著,一把將妳護在身後。
  
  豈知紫髮青年根本沒想聽勸,忽地移動到妳旁邊。「我偏要。」
  
  「呀……!」 
  
  眼前突然的黑暗讓妳小小地驚叫出聲,頭頂上毛茸茸的觸感完全籠罩了妳。原來那人直接丟了毛巾在妳頭上,臨走前,還不忘順手揉了幾下,像是在處理動物那般隨性。瞧妳後知後覺地慢慢將手搭上毛巾,領會了意思,慢慢地擦乾頭髮,他瞇起了眸子,這才滿意地退下。
  
  妳好不容易從長毛巾裡探出頭來,只見白起敵意不減,那毫不掩飾的殺氣,簡直可以吃人了。說起來,白起為什麼要在別人的家裡跟陌生人對談呢?妳掐著他制服的衣襬,輕輕拉了幾下,試圖引回他的注意力,並小心翼翼地提問:「所以白起……你們兩個是什麼關係啊?」
  
  「沒關係。」
  「沒關係。」
  
  兩人異口同聲。
  
  但是鬼才相信。
  
  妳滿腹狐疑地嘟起嘴巴,想著這兩人也真是嘴硬得可以。說著說著,外頭的風雨聲似乎又劇烈了起來,跟先前相比,雖然已經沒有雷聲,但強風啪嗒啪嗒震著玻璃的聲響,說穿了,還是很駭人的。
  
  「外面那個樣子……是你們的Evol造成的嗎?如果是的話,可不可以先讓風雨停下來?」
  
  「那不是我能控制的。」紫髮青年隨口丟了句不負責任的話,完全沒想讓風雨歇停的意思。即便他說的也是事實。「沒時間跟你們瞎胡鬧,說到這兒你們總沒意見了吧?」
  
  「我有意見。」白起回答:「請你針對我的問題回答。」 
  
  「聽不見。好啦,我要準備送……」
  
  他從頭到尾都沒有打算要配合調查的意思,無視於白起的殺氣,逕自繞過他,並拉開門把,打算送客,卻在這時聽見一種慵懶而帶著魔性的聲音遠遠響起,親暱地呼喊著他的名字。
  
  「肖,早安──」
  
  
【TBC.】


  人生悲劇之一是,趕稿的時候手腕發炎(...
  
  哭死了某個角度爆幹痛QQQQQQ

  我終於也到了病痛會自己找上門的年紀了呀QAQQQQ

創作回應

白煌羽
辛苦啦
2019-10-25 23:28:5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