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短篇】 為了你

留善影 | 2018-12-19 16:19:56 | 巴幣 12 | 人氣 188

原創短篇
資料夾簡介
什麼題材都會嘗試寫一下,不定期更新

***如有錯字、錯誤或需要改善的地方,請留言!
***如喜歡某善的作品,可以按個喜歡。如想知道某善最新動態,可以按個訂閱。可以的話請大家給一下評語,你們的留言和支持是某善繼續寫下去的原動力!感謝你們!
***為自己的InstagramWeebly打一下廣告!

***************

  拖著疲憊不堪的身子回到公寓,現在的我連扭開鑰匙孔都要使盡力氣。我打開燈的開關,看到自己熟悉的地方不禁鬆了一口氣,果然比起在外面瘋狂,我更喜歡回到家裡放鬆。
  可是今天那種瘋狂我應該一輩子都不會忘記吧。
  我胡亂地將包包掉到地上,一屁股坐沙發上,隨手抄起一個小小的CD盒,封面上是一張黑底配上一個鮮紅色的蘋果,蘋果上用金色字樣刻著「Apple」一字。將裡面的CD放入電腦裡,在鍵盤上按了幾個鍵後,悅耳且優美的音樂如水流一般流出來,鋼琴聲與小提琴聲有時互相交錯在一起,有時獨自在一旁演奏,那種微妙的旋律讓人難以自拔。
  然而,當思想在跟那美妙的旋律共舞時,一把男性聲音加入其中,溫柔如水又獨特的聲音令人印象深刻。他的加入並沒有破壞那優美的氣氛,反而讓整個氣氛升起到另一個層次。
  明明現在是冬天,溫度一天比一天低,但是他的聲音卻讓心臟都溫暖起來,真是不可思議呢,你果然是不可思議的人,也是我的救星,拯救我的世界的救星……
  「啊啊…為了你,我可以做任何事啊……」我低聲呢喃著。
  然而,當我沉迷著他的歌聲時,一個不合時宜的鈴聲打斷了那美好的氣氛,我有點惱怒的接起手機。
  「糟糕了!糟糕了!糟糕了!」
  我一接起電話,電話裡頭就傳來焦急的聲音,免得耳朵受損,我連忙打斷她的話︰「發生什麼事了?突然那麼急打來。」
  「這個、呃、你、我、你、等我、一下……」就算看不到她的臉,我也可以預想到她正在深呼吸,試圖讓自己冷靜下來。不一會,她的聲音聽起比剛才平穩一點,說︰「公司、公司裡有、有人、死、死掉了!」
  「欸?什麼?」
  「我‧說,公司裡、有人死掉了!」
  「誰死掉了?」
  「那、那個、是公、公主!公主死掉了!」
  她口中所說的『公主』是我們公司的一位女同事,之所以會被叫做『公主』是因為她擁有讓人過目不忘、美麗動人的容貌,水汪汪的咖啡色眼睛、小小且粉粉的小嘴、雪白的肌膚、帶著香氣的黑長髮、高挑且完美的身材、還有那一把如夜鶯悅耳的聲音,從外表上可見是一個非常完美且有魅力的女性。公司裡所有的雄性動物都為她而拜倒,因此有人在私底下都會喊她『公主』。
  「公主死掉了?怎麼會這樣?」我急忙問道。
  「我、我不知道,我也是剛收到警察的電話,他、他們說不久之前有人在XO公園附近的停車場發現一具屍體,經調查之後,確定是、是……」
  她說到最後就說不下去了,這也難怪,『公主』跟她是同一部門,也是她的前輩,她曾經說過『公主』人很好,在工作上幫了她不少忙,她一直都很感激『公主』。現在『公主』死了,她一定難以接受。
  「是嗎…竟然發生了這種事啊……」
  「嗚嗚…為什麼會這樣…昨天不是還好好的嗎…怎麼會……」
  聽到電話裡頭傳來一陣陣的哭聲,我連忙安撫起她,雖然我並不擅長安慰人,不過我還是盡力去令她感覺好起來。不知過了多久,她說她感覺好一點了,還說不好意思打擾我那麼久,並提醒我警察也會打電話過來詢問。
  我掛掉電話的同時,發現CD不知在什麼時間已經播完了,我扭一扭有點酸痛的脖子和手臂。
  「是啊…公主死掉了……」
  抬頭看牆壁上的時鐘,時間已經不早了,要趕快洗澡才行,不然明天會起不來的。
  「而且還要想辦法應付他們呢。」
  想到這裡我的頭就有點痛了。
  不過,為了他,這一切都值得的。

***************

  「唉……」嘆氣再一次止不住,從我的嘴裡脫口而出。
  坐在我旁邊的同事忍不住向我問︰「怎麼了?今天老是在嘆氣。」
  「沒什麼……」
  「完全不是什麼的樣子啊,到底怎麼了?老聽見你嘆氣,害我也想嘆氣啊!」
  「真的沒什麼…只是…我買不到票而已……」
  「買不到票?誰的?」
  「他。」
  我把手機螢幕遞給同事,我的手機一直以來都是以他來做封面的。同事一看到就「哦」的一聲,點點頭表示明白。
  「今次竟然買不到啊。」
  「是啊,我都已經提早去買了,結果竟然買不到……」
  明明以往都很順利的買到,今次竟然失敗了…是我太晚去買,還是他的粉絲增加了呢?我覺得兩者都有可能。不過理由是怎麼都無所謂,結果都是我買不到他的演唱會門票,這是事實。演唱會的日子愈近,我的心情就愈低了。
  「算了…反正之後都會出LiveDVD,到時候再看好了。可是還是有點不甘心啊……」我低聲小小的咕噥著。
  「不好意思~」
  此時,一把十分動聽的聲音傳到耳內,一陣獨特的香氣也撲鼻而來。同事發出小小的叫聲,眼睛睜得好像要掉出來一樣。我猜都不用猜,就知道身後的人是誰,一定是我們公司男人眼中的『公主』。
  公主拿著一些文件,帶著甜甜的笑容問︰「有些事情想請教一下你,可以過來一下嗎?」
  雖然笑容是很美,但是這副表情問問題不就代表我沒有任何拒絕權利嗎?為了不要被別人說閒話,我只好乖乖地點頭。
  我跟她來到茶水間,是什麼事情要躲到這裡聊?
  「真的意外呢,原來你喜歡他的啊!」
  她無頭無尾的話讓我感到疑惑,「你是指?」
  「他啊!你說你買不到他演唱會的票,對吧?」
  啊…原來如此。剛才的對話應該被她聽到了,不過那也不是什麼秘密,只是我很少跟人提起而已。
  「你什麼意思?」我問。
  「沒什麼,只是覺得很意外而已,我以為你不會喜歡那種類型的,以你的性格,我本來在猜你會喜歡那些酷酷的歌手!」
  「哦。」
  我只是冷淡地回應她,她到底想要說什麼?拉我到這邊就是想說這些東西?
  「其實啊~」她突然露出意味深長的笑容,「我手上有他的演唱會門票喔!」
  聞言,我的眼睛都睜大了,大概跟剛才那位同事的樣子一模一樣。
  「真的假的?」
  「當然是真的啦!」
  她纖細的手伸進了裙袋裡,然後…
  「登登~」
  我的眼睛一剎那亮了起來,是他的演唱會門票。
  「我啊,也很喜歡聽他的歌喔!只是他的人氣並不及那些人高,所以一直很難找到同好~」
  像是在宣佈勝利般的,她拿著門票的手還在我面前左右擺動,但是,我確實被打敗了,那張票還是舞台前的座位啊!
  我努力穩住自己不停飛快跳動的心臟,說︰「所以呢?你到底是……」
  公主先行打斷我的話︰「聽說啊,今次他會在演唱會之後隨機邀請20位粉絲參與他的茶聚,那坐前座的人一定都有機會參與到吧!啊啊…想到這裡都覺得很緊張!希望會被他抽中啊!」
  的確,就是因為這樣我才會那麼沮喪的,聽到她的話後,我的情緒就更加往深處前進。
  「可是,真的不幸呢,其實我當天有很重要的事要做,所以不能去了。」她那咖啡色的眼睛直直地看著我,「吶,票就讓給你吧~!」
  我感覺眼睛真的要掉下來了,嘴巴也張大得合不上了。
  「真、真的可以嗎?」
  「嗯,當然~我們是好伙伴嘛~!」公主的笑容比剛剛更加燦爛,「不過也不可能白給你喔!」
  「當、當然,那張票的錢我會付給你的!」
  然而,她擺一擺手,說︰「不不不,錢你不用付給我了。」
  「欸?可是……」
  「只是,這疊文件就交給你啦~!」她把一直拿在手上的文件遞給我,「這些是要明天交給課長的,你都應該有做過吧!對你來說是小菜一碟吧!」
  「這……」我明天也要交文件給課長啊……
  大概是見到我猶豫了,公主好像有點不滿意了,但這情緒只是維持了一秒鐘。
  「唔~不知道放在網上有沒有人會要呢~」
  這刻我想都沒有想,脫口而出的說︰「我、我做!」
  聽到滿意的答案,她露出了開心的笑容。
  「真的嗎?那就交給你了!記著千萬不要跟人說喔!」
  「嗯…那門票……」
  「當然是你做完我才給你啦,一手交票一手交文件,很公平吧!」
  「啊、哦……」
  「那就拜託你啦~」
  她用輕快的腳步離開了茶水間,留下一臉茫然的我,我看著手上的文件,是有點不情願,可為了他……
  「為了他,我什麼都願意!」

***************

  當我打算去洗澡的時候,我突然想起了什麼。
  「啊,那個也要洗一洗呢。」
  我從包包裡抽出一件外套,那是在我第一次參加他的演唱會時買的,我一直都很珍惜它,每次去演唱會都一定會穿這件過去。

***************

  「我做好了。」
  「嘩!你真的做完了!你好棒喔!」她高興地接過文件,這個樣子應該也會迷到不少男性吧,不過我毫不在乎了。
  「那,我的票呢?」
  聞言,她手上的動作停止了。
  「啊~這個嘛~不好意思,票不能給你了~」
  「……吓?」我過了好幾秒才反應過來。
  「這門票我可是弄很久才弄得到的,怎麼會那麼容易就給你啊~」她臉上浮起一個曖昧的笑容,「你啊,果然是個很單純的人呢~!」
  「……」
  「哈哈,抱歉啦,我遲些請你吃飯好嗎?不要生氣嘛!」
  她若無其事的樣子拍一拍我的肩膀,然後拿起我做的文件。
  「真期待他會選到我呢!要是選到的話,到時候會不會有意外的發展呢?嘻嘻……」
  掉下這句後,她又用輕快的腳步走去課長的辦公室。
  「……你沒資格。」

***************

  「啊啊…一不小心就沾上去了,唉…不知道洗不洗得掉呢?」
  我看外套邊緣那一小圈的、十分礙眼的、紅色的、小圓點。

  本來我都不打算這樣的,是你不好在先。
  誰叫你不信守承諾。
  你想當你的公主,我是無所謂。
  可是,如果你是想要沾汙他的話,
  我絕不允許。
  你這種人,沒資格去見他,更別說待在他身邊。

  「啊啊…為了你,我真的可以做任何事啊……」
  想起你面對著我的那個微笑,我一輩子都不會忘記的。
  「放心吧,我會永遠守護著你的,我的王子……」

THEEND ?

善影的話︰

  這是致敬於某個小說的(某公主殺人事件),就幻想如果兇手真的是她的話,整個事件會變怎麼樣呢?如果覺得寫得不好的話……我再想想辦法吧。(苦笑)
  (小聲)我才不會說封面是用Mo$%#$@#NI@#!@K&*&^(*@A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