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超超能力者NOT日常生活權5-07

Dida (二迴林) | 2018-04-03 20:54:34 | 巴幣 14 | 人氣 425


 07.Not 一秒  (上) 

  「欸欸!那些豬隊友到底在做什麼呀!第二說一次也就算了,還說了兩次!」氣憤的明明日將身體穿過了正副駕駛座間的空隙,雙手抓住警車前小螢幕突起的一點小框,恨不得將它拆下。

  「就是說的啊!生氣、生氣的說!」一旁的刑警也是,高舉雙拳,極想跳腳,可惜車內空間有限,跳不起來。

  「唉。」被明明日擠到一旁的白梅香脫下了VR眼鏡,「不過豬不豬還很難說……多虧了他們一波犧牲,讓我們有了一點機會。」

  明明日回過了頭,詢問道:「機會?」

  「是啊……那傢伙現在在到處搞破壞吧?木蘭身邊的壓力數值現在是正常的,這是我們的機會。」

  木蘭傳遞的畫面已經全黑,車上的人們並看不見現場情況。

  空之上側過頭,詢問了她,「妳打算怎麼做?」

  「妾身想,讓木蘭再次的活動過來。她的人工智慧運作似乎停止了,那樣正好,單純由妾身遠端操作,或許會更加順利。」

  那樣便不會有訊息傳遞的落差。

  「將木蘭重開機,但不啟用人工智慧,做得到嗎?」

  面對空之上的疑惑,白梅香勾起嘴角。

  「當然,夫君認為妾身是何許人呢?」

  高速的敲打鍵盤,最後高舉起食指,用力一按,ENTER!

  嗶嗶嗶嗶嗶──

  警車前方小螢幕的畫面在一次的亮了起來,同時白梅香膝上的筆電畫面一轉,出現了許多木蘭身體的資訊情報。

  要是萬卍在的話,他應該會興奮的飛上天,因為那看起來就是超典型的機器人情報界面。

  同時,白梅香為筆電在添加了一個新的裝置──飛行搖桿。

  「那麼,妾身要出發了。」

  空之上將她脫下的VR眼鏡重新遞給了她,然後與她比了個讚。

  白梅香接過,微微一笑,戴上VR眼鏡,同時身處戰場的木蘭眼睛重新的散發出光。

  辛咿──

  而且是,具有殺意的紅光。

  「右手臂與機槍部份已被拆除,改用榴彈發射器模式。」

  白梅香右手握著搖桿,左手高速敲打鍵盤。

  「向左、向右……噴射器……」

  咻──咻──咚碰──

  起步有點艱辛,不是太大力飛過頭,就是跌倒狗吃屎。

  還好現在木蘭沒有意識,不然她的心情一定是點點點點……

  『白梅香,不能信任呀。』

  那樣的話兩人的合作就毀了。

  滋滋~滋滋~

  「左邊的畫面好像有點怪怪的喔。」刑警的聲音傳進了白梅香的耳裡。

  「一側的攝像鏡頭看來是出了問題,應該是沒辦法修復了吧?」然後是空之上的,「白梅香,將左側的鏡頭關掉吧。」

  「正有此意。」

  嗶嗶──白梅香切掉了左側畫面。

  「嗚,可是這樣不就只是一半變黑而已的嗎?」

  咚──大概是空之上敲打了刑警頭部的聲音。

  「將就點吧~畢竟還是要以白梅香的視野為主,她帶的可是VR眼鏡呀~」

  兩側都開的話會出現視距的問題。

  雖說要讓前方小螢幕顯示不同的畫面白梅香也做得到,但現在的她沒有心力多做那一些些了。

  在心中默默感謝有空之上能替自己解答,同時將搖桿往後一拉,全速向上攀升,她要用最快的速度找到伊千里。

  「找到了!」

  立刻轉向下滑。

  全速運轉的引擎聲,很自然的吸引了伊千里的注意。

  她回頭看向了她,「妳……竟然還能動嗎?那正好,陪我玩玩吧!」

  看得出來,她正在不爽,非常非常的不爽。

  念動力二話不說的襲擊上來。

  咻──

  但是沒有碰到,很迅速的就被木蘭後拉閃開。

  白梅香操作的木蘭開始對著伊千里高速繞行,閃開了伊千里一次又一次的念動力抓擊。

  「填裝。」並且看準破口。

  「發射!」以榴彈發射器射出了一發煙霧彈。

  頓時煙霧四溢。

  「什麼!」沒料到這手的伊千里反射性的遮住了口鼻,稍稍愣了一下。

  這一下,導致木蘭有了個機會,高速急轉而下,並且使用左手──電擊棒!

  對象如果是普通人,應該就得手了,可惜她是天下第二,咻咻一個瞬移,離開了她所站的位置,出現在天空的一端。

  「真是危險。」

  沒有對手的第二,第一次感覺到了自己的心跳,噗通噗通,跳得好快。

  刷──

  木蘭突破煙霧而出,飛到了空中與她平行。

  伊千里瞇眼的看向了她,「妳好像,變靈敏了呀?」

  白梅香用木蘭的聲音回答道,「可不是,只有靈敏。」

  「但仍不是我的對手。」

  「要試試嗎?」
  
  嘴上過招沒有意義,伊千里速速發起了攻擊,二人在空中高速交錯了起來。

  咻咻咻──咻咻咻──

  「只是閃躲是沒有用的!」不知為何一直無法以念動力構成的無形之手抓住對方的伊千里有些煩躁了起來。

  「呵,本姑娘當然知道。」

  「本姑娘?」

  「接招!」為了掩蓋一時的用詞失誤,白梅香驅使木蘭,衝向了前方。

  如果能夠碰到對方身體,一發電擊應該能夠擺平她。

  但怎可能那麼順利?

  白梅香清楚,再清楚也不過了,五分鐘內的未來,她瞭若指掌。

  因此衝是向前衝,但她並沒有真的衝向伊千里的身邊,而是拉開了距離,落在了後方大樓牆上。

  由A棟到B棟、由B棟到C棟。

  不過伊千里更快一步,藉由木蘭的動作反射推測,先行來到了D棟,一掌破壞掉木蘭可能的立足之處。

  碰轟──

  木蘭穿越被毀壞的水泥土塊之雨而過,左鑽右鑽,反應真是快到不可思議。

  伊千里跟在她的身後飛行。

  「這才是妳的全力嗎?還是說……」

  不想給她說話的機會,白梅香操控木蘭舉起左手。

  「機槍模式。」

  噠噠噠噠──迅速的掃射。

  當然,這對伊千里是沒有用的,她甚至連減速都不用,只是在自己前方架起一層薄薄的念動力壁,輕輕鬆鬆就將子彈彈了開來,還順手的接下一顆,以食指和拇指扣著,為它披上一層念動力的袈裟,然後輕輕一彈。

  碰轟──

  木蘭身後的大樓出現了一個巨大的窟窿,明明是小小的子彈,卻將其挖出了一個巨大的窟窿,比戰車穿甲彈還要強大。

  可怕,太可怕了……

  「念動力,竟然如此可怕……」

  以VR眼鏡體會到現場震撼的白梅香,以木蘭的聲音吐出了這麼一句話。

  這讓伊千里得意了起來,「哼哼,是啊!知道厲害了吧?這下總該承認我是第一了吧?」

  白梅香勾起嘴角,透過木蘭說出,「還早。」

  接著驅使起噴射器,再一次的拉開與伊千里的距離。

  「喂,別跑~」

  伊千里很自然的追了上來。

  念動力確實厲害,但越遠離她的話,力道也會越弱。

  而且毫無節自的使用,理論上也有精疲力竭的一天,只是……

  白梅香讓VR眼鏡顯示了一下木蘭的身體狀況。

  在對方耗盡體力前,木蘭的能量絕對會先用盡。

  打消耗戰,不利的是自己。

  雖然逞強的說了「還好」,但實際上真是一點都不好,必須化被動為主動,抓准破口反打一波,否則是絕對贏不了的。

  20投、GG──白梅香的電玩經驗如此告訴著她。

  在大逆風的情況下想要反敗為勝,電玩之中都如此困難了,現實之中到底該如何是好?

  沒有想法的話,就沒有未來。即便她有「未來顯像」,但不思考是不行的,被動的等待,未來,不會改變。

  該怎麼做、該怎麼辦?

  努力的想、努力去想。

  啊──有了。

  白梅香想起了剛剛的那顆小小子彈大大損傷,戰車穿甲彈,不過重點並不是穿甲彈而是「戰車」。

  比起穿甲彈,用來對付人的時候,更多會選用「高爆彈」才對吧?

  簡單說就是比木蘭所持有的榴彈發射器,所射出的榴彈還要強力的榴彈。

  好吧,就這麼決定吧。

  高速的向前飛行,同時白梅香著手起了周圍情報的收集。

  (在松仁路往忠孝東路上,還有幾輛國軍坦克,而且這樣接過去也方便,就這麼決定吧。)

  在警車上的她,喚出了另外的程式,高速的敲打起鍵盤。

  (好,找到了。)

  利用木蘭身上的權限,駭進軍用的無線電裡,對著指定的車輛發出訊息。

  「木蘭RT-330即將通過松仁路一帶,請求支援高爆彈一顆,重複一次,請求支援高爆彈一顆。」

  接到訊息的車長思考了一下,「收到。請先告知用途。」

  「情況警急,沒有時間解釋,請求支援高爆彈一顆。」

  上身在坦克之外的車長向前一看,能見的範圍開始出現了波動,轟隆隆隆,有房子倒了下來,碎成了好幾千塊,而且還沒結束,那些碎塊舞的像是暴雪,違反物理規則的畫出一道道不科學的曲線,但力道卻像隕石,碰撞、墜落,受其衝擊之處,無不留下一個大坑,隕石墜落的坑。

  雖然他們知道今天要面對的對手不是泛泛之輩,而是那些號稱科學卻一點也不科學的超超能力者,但這樣的景象還是令車長張大了嘴。

  「後退、後退。」

  數顆隕石看來朝著他們飛來,戰車隊不得不退。
  
  同時收到白梅香請求的車長做出了決定。

  「填彈手,給我高爆彈。」

  戰車內收到命令的填彈手愣了一下。

  「快。」

  「是!」在高聲的回覆之後,填彈手舉起了一顆高爆彈。

  車長接過了它,同時看準一道原先穿梭在亂舞隕石海中的藍色光芒即將到來之際舉起了手,同時,舉起了那顆高爆彈。

  「交給妳了!」

  倒塌的房屋夠多了,翻覆的坦克也夠多了,就算木蘭要去的那顆高爆彈炸毀了什麼不該炸的東西,情況也不可能比現在更糟了吧?

  「感謝!」
  
  將左手切換回手模式、收下高爆彈的木蘭,再次拉高了高度。

  「哇啊啊啊~」

  同時馬路之上的坦克又一輛一輛的翻了過來。

  感覺慘烈,但實際上在念動力的攻擊與保護下,坦克內外的人都沒有受到嚴重的傷害。

  很顯然,伊千里還是遵守著她自己的規矩──不殺人。

  「很好。」

  到目前為止都和白梅香想的一樣,她讓木蘭抱緊高爆彈,稍稍的放慢飛行速度,好讓分了點神對付坦克的伊千里能夠跟上。

  接著在忠孝東路左轉──提高速度。

  咻咻──咻咻──

  追在後方的伊千里開始了不耐,「我已經,玩膩了!」

  咻──

  不是飛行,而是消失。

  瞬間移動。

  刷──

  木蘭高速的向下壓去又高速拉起,向左漂移又向右滑去,不規則的大幅度動作,成功閃過了幾次伊千里的瞬移攻擊。

  「好險。」

  要是被捉到就結束了……

  不覺得自己會失手伊千里停下了攻勢,改回了飛行姿態。

  她看了看自己的手心,總覺得不可思議。

  到底為什麼會失手呢?

  再次看向飛在自己前方的木蘭。

  她覺得唯一能夠解釋的是,那個「東西」,不是木蘭──至少不止是最初與自己交手的那個木蘭。

  她的反應就像……能看穿她所發起的全部攻勢一般。

  那可是瞬間移動呀~極短距離的瞬間移動是不會有落點偏差的~真的有可能全閃過嗎?

  就算木蘭不是人而是機械,且機械的思考速度本來就近乎鬼神,但從「想」轉換為「動作」肯定還是需要時間,對方的行動卻完全看不出時間差,怎麼想怎麼詭異,就好像……

  她「事先」都知道了一樣。

  (事先……就知道了嗎?)

  預知未來──在這個擁有超能力和喝水一樣稀鬆平常的時代,或許有人擁有這樣的能力,並不奇怪。

  而且說不定……還是她所認識的人?

  有可能嗎?

  伊千里搖搖頭,認識如何、不認識如何,那都無法改變現在的她還無法迅速的解決木蘭這一事實。

  如果對方真能預知未來,那麼她所該做的事只有一件,那就是──讓對方連未來都預測不出來!

  失敗、失敗、失敗、失敗。

  要讓這樣文字深深的烙印在對方腦海裡,讓她所能見到的只有失敗。

  現階段,還沒有辦法,但伊千里相信,機會,肯定是會有的。

  她清楚看起來只是在逃跑的「對方」,一定握有什麼計畫,她知道木蘭的手中抱了一顆「炸彈」,但她不知道對方到底有什麼打算。

  那個東西是無法對她造成傷害的,她相信對方肯定也很清楚這點。

  (就讓我看看妳們打算玩什麼花樣吧!)

  伊千里立下決定,她要反過來,利用對方的計畫將對方一軍。

  要比速度、要比反應,她有自信在念動力的幫助下各種能力都有著顯著提昇的她一定能夠做得到。

  炸彈的使用就是反擊的訊號,她要在對方以為自己得手的瞬間──將其擊敗!

  咻咻──

  兩道光順著忠孝東路來到了國父紀念館附近。

  就在越過了那棟結合傳統與現代、有著偽紅磚瓦屋頂、附帶一點唐朝風格的特殊建築之上時,木蘭轉過了身。

  「就是現在!」

  伴隨著大喊,木蘭稍稍向上拋起了「高爆彈」,接著以拳重擊了它的尾端,衝擊擊針,同時給了它一股向前飛去的強大衝力。

  「發射──!」

  「炸彈」朝著伊千里飛了過去,伊千里不清楚「炸彈」究竟有什麼分別,但是並無所謂,因為她知道自己要做的事只有一件,那就是先用念動力緩下那顆「炸彈」,然後驅使念動力之手抓住它。

  「妳所做的一切全都無效!」

  伊千里喊了回去,同時反轉了那顆「炸彈」,打算將它對準她,反做威脅。

  不過,就在她這一連串動作間那短短的幾秒間,木蘭已經離開了原先的位置,向下、向下,貼近地面的飛過了國父紀念館前廣場那口被戲稱很像某手機的小水池。

  「別跑!」

  伊千里跟著飛了過去,並將炸彈架在自己身旁。

  奇怪,對方的舉動真的相當奇怪,如果她真能看穿未來,為什麼她要無意義的丟出炸彈,然後拔腿就跑呢?

  總該不會說她其實是某種激進人士,真正的目標是把國父紀念館炸爛,然後好將過錯推到她的身上,以便從輿論之海中脫身吧?

  呵,那也太好笑了。

  (管他是國父紀念館還是中正紀念堂,我的目標是將世界的一切全部屏除呀!沒有任何地方會倖免的!)

  決定了,衝出國父紀念館接到仁愛路的時候,就投出「炸彈」,利用爆炸產生混亂的時機,再一次的瞬間移動。
  
  就算對方沒有因此分神、就算對方能仍預知、就算失敗,也不過是一切規零而已。

  百利而無一害──不,不對,對方可是把最後的殺手鐧(炸彈)給用掉了呀!

  那麼她已經玩完了!

  咻咻──

  穿過了路樹,飛向了街道之時。

  「!」

  舉起炸彈的伊千里,停下了手。

  低空的飛行讓她一時被遮蔽了視野,重新拉高高度後才發現這一件事──有人,在被分隔島隔成三條的道路那端,竟然有人!?

  是先前撤退的記者們!

  他們似乎也發現她存在的紛紛將攝影機轉向了伊千里。

  這很糟,但更糟的是木蘭竟然飛到了人群之中,以記者的人身安全作為掩護。

  該死……就算被發現、就算被拍攝,只要將「那些」通通毀掉就沒問題了吧?

  順從他們的意思,成為真正的反派。

  可是……

  「開、開什麼玩笑……」

  明明是反派,為什麼無法將手上的「炸彈」投向人群呢?

  「啊啊啊啊啊!」

  就在伊千里發出悲鳴之時,木蘭把握機會衝向了她,並將左手轉為電擊棒模式。

  喀擦──

  人,是有可能憑藉著與生俱來遠離危險的本能突破預知的,更何況是站在超能力者金字塔頂端的超超能力者。

  伊千里,無意識的選用了一個最最極端的方式突破了極限,她壓扁了手中那顆高爆彈使其炸了開來,被火藥擊碎的外殼理所當然的化為了眾多高熱且銳利的彈片四處散射。

  「哇啊啊啊~」

  極近距離的危險,使記者們顧不得拍攝只能撤退。

  而暴風稍稍推開了木蘭一些,使木蘭沒能如願碰觸到伊千里。

  零點一公釐,離木蘭(白梅香)的勝利,大約僅剩零點一公釐。

  電擊確實是輕觸到伊千里了,可是不夠,那股通過伊千里的微量電流,沒有電暈她,反倒像是打通了她的精脈。

  咻咻咻咻──

  如同電光的連續高速瞬間移動,發生在零點零一秒的時間裡。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在聽到對方壓抑著的吼叫之時,一切都以結束了。

  伊千里出現在了木蘭身後,伸掌貼向了她的後背,難以數記的能量化為利刃,從木蘭的每一個接合處間湧出,將她炸裂。手啊、腳啊的,分成了無數碎塊,身體與頭也分了開來。

  「嗚啊~」

  而遠在警車上的白梅香,也像是受到了重擊般,向前倒去。


創作回應

安安安安安安
太強了吧
2018-04-03 21:18:36
Dida (二迴林)
畢竟是天下第二嘛XD 不過白梅香倒下是另外的原因就是XD
2018-04-03 21:35:0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