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我的每日一新聞-94 美泰收網 軍火之王乖乖就擒

作者:卡爾.J.山德羅│2008-03-08 15:27:40│巴幣:0│人氣:603
-
-
-
美泰收網 軍火之王乖乖就擒
更新日期:2008/03/08 04:18


泰國警察荷槍實彈衝入五星級飯店房間,俄國軍火商布特(Viktor Bout)束手就擒。

美國與泰國司法當局合作,歷經一年的偵查,四個月的滲透臥底,惡名昭彰的「死亡販子」、影星尼可拉斯凱吉主演的「軍火之王」(Lord of War)一片影射的對象布特,終於落網。美國正與泰國交涉,要把布特引渡到美國受審。


美國緝毒署至少派出三名幹員臥底,偽裝成哥倫比亞反政府游擊隊「哥倫比亞革命武裝部隊」(FARC)成員,花了四個月和布特的同夥司穆連搭上線,佯稱要買武器,並談妥購買100枚地對空飛彈和反裝甲火箭發射器等大批軍火的協議。


負責緝捕行動的緝毒署助理署長布勞恩表示:「有朝一日,將有人寫書記載本案,讀起來就像是湯姆克蘭西的代表作,但這並非虛構。」


美國司法單位將FARC列為恐怖組織,協助買賣武器同樣違法。美國聯邦檢察官賈西亞不願透露武器交易金額,但表示僅運送費用即高達500萬美元(約台幣1.54億元)。


現年41歲的布特在現今的塔吉克出生,莫斯科國防外語學院畢業。蘇聯解體,空軍運輸官布特從1990年代開始,運用留下來的貨機和軍中人脈,向東歐國家買武器,再轉賣給世界各地的叛亂團體。布特擁有龐大的私人貨機機群,在中東、非洲、東歐和美國都有公司,負責軍火運送。


布特遭指控販售軍火給凱達恐怖組織與激進的伊斯蘭團體神學士,主要客戶涵蓋非洲獨裁者和軍閥,包括賴比瑞亞的泰勒和利比亞強人格達費,安哥拉的內戰雙方都跟他買武器。剛果、盧安達、獅子山、蘇丹,以及西亞的阿富汗,也是布特做生意的地方,人稱「死亡販子」。


布特5日早上由莫斯科飛抵曼谷時,渾然不知美國緝毒署的臥底幹員早就打入他的小圈圈,自己行蹤已經曝光,50名泰國員警及美國緝毒署幹員早已埋伏在他預定下榻的Sofitel飯店。警方未發一彈就順利逮捕布特與另外四人,整個行動歷時40分鐘。


布特在2002年堅稱,從未與凱達或神學士的代表有過任何接觸,表示相關指控很像是「好萊塢驚悚片的劇本」。巧的是,尼可拉斯凱吉2005年的「軍火之王」,主角就是以布特為藍本。

本則新聞由聯合新聞網提供 2008/03/08


台灣MSN新聞連結


-----

老實說 我因為這則新聞的關係
我開始對尼可拉斯凱吉演的"軍火之王"有些興趣了...

改天去找時間租來看看好了@_@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61390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新聞|轉貼|每日|國際|世界|資訊|MSN|尼可拉斯凱吉|軍火之王|

留言共 1 篇留言

海馬肛四郎
原來你還沒看過軍火之王 (指

03-08 16:59

卡爾.J.山德羅
嗯 沒看過

你看過了嗎?

覺得如何?

能不能推薦一下?03-13 01:2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nemesis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我的每日一新聞-93 植... 後一篇:我的每日一新聞-95 神...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9051035404大家
日本實話怪談翻譯-業務K系列更新了~歡迎來我的小屋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