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我的每日一新聞-96 防地球毀滅 月球方舟人類資料備份

作者:卡爾.J.山德羅│2008-03-10 11:55:42│巴幣:0│人氣:544
-
-
-
防地球毀滅 月球方舟人類資料備份
更新日期:2008/03/10 04:16


 人類構建的文明若因行星撞地球或核戰而遭摧毀,那麼救贖勢必得來自外太空。「歐洲太空總署」的科學家正在研擬一項「末日方舟」計畫,準備將人類從生命到文明等各種重要資料存放於月球。
 最近在法國史特拉斯堡一項會議席間,科學家就建立月球資訊銀行一事進行討論。這個所謂的「月球方舟」能讓經歷過大災難的倖存者取得重建人類文明的「工具箱」。

 基礎版本的「月球方舟」將包含儲存了人類DNA序列、金屬冶煉方法或種植農作物等林林總總資訊的硬碟,這些資訊將包括中、英、法、俄、西班牙和阿拉伯文等版本。

 月球方舟將被放進建造於月表下的地窖,而方舟上的發射器將傳送資料給地球上受到嚴密保護的接收器。假如接收器全數被摧毀,方舟會一直傳送訊號,直到新的接收器造好為止。

 地窖儲存的東西會逐漸擴充,屆時將包括微生物、動物胚胎、植物種子甚至文化遺產,如博物館多餘的物品。科學家希望能在10年內於月球嘗試種植鬱金香,以了解生命組織能否在月球上存活。

本則新聞由中時電子報提供 2008/03/10


台灣MSN新聞連結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61392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新聞|轉貼|每日|國際|世界|資訊|MSN|

留言共 2 篇留言

海馬肛四郎
如果未來的人類(或其他智慧文明)不懂得如何解讀
似乎也沒什麼用...
就像電影時光機器那樣
未來的原始人類拿著自己看不懂得商店招牌研究個老半天


話說月球每年會遠離地球半吋
放在那兒,行嗎?

03-10 17:19

卡爾.J.山德羅
目前大概也只能放月球了?

其他星球好像不太適合?

還是要放火星呀?03-13 01:15
呷麵超人
話說,也要能到月球才行呀 = =

03-10 18:28

卡爾.J.山德羅
嗯...只是到月球的話

人類的科技沒問題

要移民的話 可能沒辦法

但如果是遇到人類大滅絕 只剩殘存少數人類的話

那可能就不行了...03-13 01:1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nemesis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ACG貼圖祭-17(コー... 後一篇:我的每日一新聞-97 救...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9051035404大家
日本實話怪談翻譯-業務K系列更新了~歡迎來我的小屋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