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我的每日一新聞-98 疑受化學製劑之害 美波灣老兵染怪病 出現漸凍人

作者:卡爾.J.山德羅│2008-03-12 14:32:06│巴幣:0│人氣:558
-
-
-
疑受化學製劑之害 美波灣老兵染怪病 出現漸凍人
更新日期:2008/03/12 04:16


 最新的研究發現,美國大量的波灣戰爭退伍軍人感染怪病,很可能是因為服用了抗神經毒氣的藥物,結果反倒引發神經系統的病症;同時也可能是使用大量殺蟲劑所致。這些患者,最嚴重的可能變成「漸凍人」。
 發生在1991年的第1次波灣戰爭,時間並不長,地面戰鬥只有一百小時。可是從波灣回來後,大量美軍陸續出現各種後遺症,包括莫名其妙的疲憊、記憶力衰退、注意力不集中、不明所以的疼痛、皮膚起疹子、失眠等等。統計顯示,多達26%至32%的波灣退伍軍人罹患了各種慢性病。

 2006年,美國衛生研究院說「沒有單一的波灣戰爭症候群」,然而事實顯示,曾在波灣服役的美軍,罹患各種病症的比例高於其他地區的美軍。最明顯的事實是:沒打過波灣戰爭的美軍,沒有這些症狀;同一時期部署在其他地區的美軍,也沒有這些症狀。

 醫學研究人員很早就懷疑這些疾病與化學製劑有關。經過長久追蹤研究,10日出版的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刊,刊登了聖地牙哥加州大學的葛魯(Beatrice Golomb)的論文。

 這篇報告研究了115件波灣美軍個案,發現可能至少3種化學製劑傷害了美軍。第1種是抗神經毒氣的溴化物(PB),當時為了防範伊拉克使用毒氣,大約有25萬美軍服用了溴化物。如今發現,服用得愈多,出現各種病症的機率就愈高。

 第2種是強力殺蟲劑,估計當時有4萬1千美軍過度曝露在殺蟲劑下。第3種是沙林毒氣,美軍在摧毀伊拉克的化學武器製造工廠時,估計有10萬美軍受到沙林毒氣的低度侵害,其症狀一如10幾年前在日本地下鐵造成死傷及恐慌的「沙林毒氣」案。

 報告說,這幾種化學製劑全都屬於acetylcholinesterase inhibitors (AchEIs)。科學研究已發現,AChEIs 可能導致「肌萎性脊髓側索硬化症(ALS,或Lou Gehrig’s disease),也就是俗種的「漸凍人」。

 報告說,不是所有接觸這些化學製劑的美軍都患病,這與基因有關。有人容易受到某些事物傷害,有些則否。

 德州農工大學教授米勒,這篇報告整合了過去科學家的種種懷疑與研究,使事實日趨明顯。他義憤填膺地質問,給波灣美軍的藥物,真的實驗過嗎?上級發給官兵的,到底是什麼?劑量對不對?有沒有過量?

本則新聞由中時電子報提供 2008/03/12


台灣MSN新聞連結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61394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新聞|轉貼|每日|國際|世界|資訊|MSN|

留言共 1 篇留言

依蕗
科技真是兩面刃呀

03-12 16:51

卡爾.J.山德羅
沒錯...所以要依照使用者的心去使用

善意使用 能幫助大眾

惡意使用 能害到大眾03-13 01:0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nemesis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我的每日一新聞-97 救... 後一篇:我的每日一新聞-99 超...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3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