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以世界為煙花,許你一場盛大的告白》6-1 你是不是早就知道了結果?

無聊種子 | 2024-04-16 21:42:39 | 巴幣 6 | 人氣 28

連載中以世界為煙花,許你一場盛大的告白
資料夾簡介
神的告白一定要這麼浮誇嗎? 究竟要毀滅世界多少次,才能讓你知道我愛你? 這年頭,毀滅世界都比告白容易多了……

6-1
  「我們沒有時間了……要盡快離開這裡……」

  在辛西雅說完這句話後,不分由說地帶著依芙和郯真在艾格尼亞真正的軍備來到前,離開艾格尼亞的城門,呼喚墨菲斯前來接他們。

  惡意蔓延的比她想像的還快,弗蘭爾德和安多之間的爭鬥波及到艾格尼亞的人民,絕對會造成三國間巨大的衝突,更甚者若死傷的人之中還有其他國的人……辛西雅簡直無法想像會釀成什麼樣的後果。

  或許不用等魔物來侵略人類,人類就已自取滅亡了。

  為了阻止這件事的發生,她得盡快趕到魔域,去世界之樹那裡完成任務。為此,她需要郯真的幫忙。

  依芙在沒得選擇的情況下,稀里糊塗地和辛西雅一起離開,連目的地要去哪裡都不知道。

  不,他或許知道辛西雅的目的地,雖然辛西雅沒有明說,但墨菲斯卻是一路向北飛行,而艾格尼亞正北的地方除了安多就是斯玆里多——俗稱魔域的地方。

  他還記得關於上一次在艾格尼亞最後的記憶就是接到勇者出現在魔域的消息。現在再看辛西雅將他們帶往北方的反應,依芙猜辛西雅或許早就知道勇者還在魔域裡的事。

  一路上依芙從辛西雅臉上讀出了害怕和深深的愧疚,或許是因為在艾格尼亞發生的那件事,但布魯克和米諾互相爭鬥、自相殘殺分明與辛西雅無關,辛西雅卻一副深以為咎的樣子。

  但關於這點,依芙也是一樣,雖然原因和辛西雅不同,但依芙同樣感到愧疚,他忍不住想,是不是不該自作主張,應該循著上一次的軌道會比較好?

  上一次雖然引出惡魔巴別造成不少死傷,但大敵當前,布魯克和米諾卻是拋棄對彼此的成見,互助合作,令依芙感動不已,何況還有郯真,上一次的最後至少布魯克和米諾都活了下來,還都自願送郯真到前線的安多。

  這一次依芙本想避開惡魔巴別,挽救更多人的生命,卻沒想到造成的是更多人的死傷,他感到非常後悔和自責,是不是他應該乖乖的和上一世一樣放開郯真的手,自然而然地將辛西雅引到東市街找他們,進而阻止布魯克和米諾的爭執……

  想到這,依芙突然感到一絲違和的地方。

  他轉頭看向一直在他身後護著他的郯真。

  墨菲斯平穩地飛行在晴朗的天空之下,他們坐在墨菲斯的背上,劃開的氣流將他們的頭髮、衣服吹得獵獵作響,郯真額前的瀏海也不像之前那樣服貼,整張臉隨著風被吹開,露出光潔的額頭和那雙始終藏於瀏海下的眼睛。

  那雙眼一直都很美,像依芙還在世界樹上時,常常凝望的宇宙,幽暗、深沈,帶著無法探究的神秘感,而此刻那雙眼正凝視著他,就如同之前的每個時刻。

  他從不曾將目光移開過他身上,所以……上一次他又怎麼會一個人迷失在東市街上呢?

  依芙突然像是發現了某種秘密般,心臟噗通噗通跳得激烈。

  如果郯真的迷失不是不小心而是刻意為之,如果郯真想的跟他一樣,認為將辛西雅引到東市街才是最好的結果……那是不是表示郯真也是重來過一遍的靈魂呢?

  不對,如果上一次他是刻意的,那不就表示他比他更早就重來過,而且不止一次?

  但是……這怎麼可能呢?郯真只是個二十一世紀的舊人類,他有什麼本事能一再重來?

  而且如果他真的重來過好幾次,如果他早就知道後果的話,那他將他帶往西市街,企圖改變巴別出現的事時,郯真為什麼不阻止他?

  依芙的腦子陷入一片混亂,他看不透,看不透郯真究竟怎麼想的?他明明能看出郯真想說的話,他自以為夠了解郯真這個人。可是這時候他才發現那都是他自以為是的了解,他根本就看不透郯真這個人,根本不了解他做這些事的用意,也猜不透他真實的想法,他所知道的,只有郯真願意讓他知道的部份,其他的……他根本一無所知。

  郯真,二十七歲,舊人類男性,職業為在家接案的程式設計師……依芙腦中浮現郯真的資料,但……這真的是郯真嗎?

  突然,墨菲斯改變了飛行的方向,依芙因為滿腦子在思考郯真的事而沒注意到墨菲斯的提醒,直到墨菲斯猛然向下俯衝後,依芙才後知後覺要低頭穩住身體,卻來不及反應,整個人瞬間因為失重而騰空飛起。

  「啊啊啊……」依芙驚聲尖叫,以為自己就要被墨菲斯拋飛出去,卻不料下一秒被人用魔法拉回,安穩地坐回某人懷中。

  辛西雅坐在前面,聞聲回過頭問:「依芙,你還好嗎?」

  依芙在郯真懷裡,被郯真一手牢牢地環住腰,一手輕輕按壓在他激烈起伏的胸口上,整個人貼在他胸前感受他懷中傳來的溫暖,那一瞬間因失重而狂亂不已的心跳在他大掌的安撫下漸漸平穩。

  「沒事。」依芙搖了搖頭道。

  他在郯真給予的安全感中,慢慢冷靜了下來。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因為有郯真在身邊讓他宛如得到依靠般,不管在任何環境下都能無所畏懼、大膽妄為,他下意識地相信不管發生什麼事,郯真都會保護他。

  這種強大的信任和依賴究竟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

  好像從初次見面他就莫名地相信郯真可以幫他解決任何事,否則身為系統,沒有誰會把自己帶來異世界的轉生者,莫名其妙丟下將近十年不聞不問。

  即使他第一次交給郯真的任務失敗,他也沒有因此對郯真失望,他會願意化成人的樣子和郯真一起尋找勇者,或許是因為那個時候他仍是相信他的。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