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以世界為煙花,許你一場盛大的告白》5-5 不同的選擇

無聊種子 | 2024-04-15 22:31:02 | 巴幣 6 | 人氣 30

連載中以世界為煙花,許你一場盛大的告白
資料夾簡介
神的告白一定要這麼浮誇嗎? 究竟要毀滅世界多少次,才能讓你知道我愛你? 這年頭,毀滅世界都比告白容易多了……

5-5
  依芙從沒想過要和郯真成為什麼關係,他也不知道他能和郯真成為什麼關係?又或者郯真會想和他有什麼關係?

  一個系統和一個人類,究竟能成為什麼樣的關係?

  依芙不知道。

  翻遍了所有資料庫,也沒有關於這個問題的答案。

  所以他沒有回答。

  日子在與世隔絕的小地方裡過得飛快,很快迎來啟程離開的日子。

  巨大的黑龍在他們面前展開左右各二十公尺長的巨大蝠翼,輕輕揮動翅膀便引來狂風,搧得依芙幾乎站不住腳,郯真從身後伸手扶住他的肩膀才讓他免於摔倒的危險。

  雄壯巍峨如山一般的空中王者,猛一振翅便一沖上天,巨大的黑影幾乎覆蓋了整座天空,強大的旋風搧得林間的樹木東倒西歪。黑龍如掙脫制梏的雄鷹不斷往更高的天空飛去,直到天空上只看得見黑龍的一點黑影,再突然急速俯衝而下,即將落地前才慢慢緩速落地。

  「真痛快!」養傷養了快一個月,哪都不能去的墨菲斯這會兒愉快又得意抖了抖翅膀又甩了甩尾巴,似乎很滿意試飛的結果。

  這景象,依芙記得他也曾看過,那時他滿心興奮,雀躍期待等會兒可以坐到墨菲斯身上享受飛行。但這次他只記掛著從身後郯真懷裡傳來的熱度。

  郯真怕他被墨菲斯飛行時所刮起的風影響,將他抱得死緊,牢牢地嵌在懷中,讓依芙整張臉熱了起來,心想:上一次都沒注意到郯真是不是也是抱得那麼緊?

  太過在意郯真的懷抱讓依芙顯得特別沈默。

  墨菲斯不滿地哼了哼鼻子,對依芙說:「怎麼?這樣就被嚇到了?那你還敢坐上來嗎?」

  牠還以為依芙看到牠飛行的樣子會一臉崇拜,沒想到他居然一點反應也沒有。這小子不是期待坐上牠的背飛行期待很久了嗎?墨菲斯心想。

  依芙怔了下,很快地紅著臉掙脫開郯真的懷抱上前反駁墨菲斯道:「誰怕了?那種速度又沒什麼!你如果準備好了,我們就趕快出發,別浪費時間了!」

  依芙個子小,氣焰卻是特別高,揚起小巧的下巴,一副就是要發號施令的樣子,令人發嚎。

  但墨菲斯和辛西雅都沒敢笑出來,只是眼裡盈滿笑意。墨菲斯傲嬌地回答:「早就準備好隨時可以出發了,誰叫你看我看傻了眼?不然我們早就出發了!」

  「我才沒有!」他才不是因為黑龍而發呆,是因為……依芙偷偷覷了郯真一眼,郯真仍是面無表情,讓依芙心裡有些氣餒。

  只有他一個人在臉紅尷尬,郯真卻一點也不受影響。

  依芙沒有糾結太久,很快地所有人背起行囊爬上墨菲斯的背部,讓墨菲斯載著他們往北方的國度,艾格尼亞飛去……
  



  三天之後,他們抵達艾格尼亞的城門前,墨菲斯為避免引起太大的騷動,在挑了離城門有一段距離的無人空地將他們三人放了下來。

  依芙知道因為芬里拉和尤特長期以來對聖山的爭奪,導致墨菲斯特別厭惡人類,所以墨菲斯才會像上一次一樣將他們放下來之後就離開。

  依芙也發現隨著旅途前進,他能記起來的事情也愈多,就像是被誘發了一樣,每到一個地方或是碰到和上一次一樣的事情時,關於上一次的記憶就會甦醒。

  但是他還是想不起上次失敗的原因。

  或許是因為他還沒有找到勇者的關係。他想。或許要見了勇者才會想起上一次失敗的原因,這一次就能加以挽救。

  他不知道這一次會重來的原因,幸運這種說法不能套用在系統身上,他不知道原因就不知道還會不會有下次重來的機會,所以更應該把握現在避開不幸的結果。

  依芙心裡想著上一次在艾格尼亞發生的事,沒多久艾格尼亞著名的白石城門很快地聳立在依芙眼前,再一次看到那足足三十丈高的城門,依芙心裡還是感到震憾。

  大門前人群川流不息,各個國家種族的人皆匯聚於此,彼此長相不同、語言不同,卻意外地融洽相處,是在其他各國所看不到的景象,唯有艾格尼亞這個具有包容性的國家才辦得到。

  恢復了上一次的記憶,這一次一進城依芙就將郯真的手牢牢牽住,也不敢往小攤子上跑,甚至行走的路徑還特意避開了東市街,朝完全相反的西市街前進。

  「但東市比較多武器商,依芙你不過去看看嗎?」辛西雅看著依芙行徑的方向疑惑地提議。

  「我想先看西市這邊的。」依芙用著一種像是要把辛西雅看穿般洞悉的眼神看著辛西雅。他知道辛西雅身上藏著秘密,上一次惡魔巴別出現前辛西雅奇怪的舉動讓他懷疑巴別是否是被辛西雅所引來。

  他不知道辛西雅當時作了什麼,他相信辛西雅的本意並不是想招來魔物,畢竟那時他在辛西雅身邊,將她眼裡的愧疚後悔看得一清二楚。

  只要不將郯真和辛西雅帶往東邊去,就不遇到安多和弗蘭爾德那兩個大人物,自然也不會引來惡魔巴別。依芙心想,雖然最後靠著郯真將巴別解決,但整個城鎮也變得滿目瘡痍,生命在他眼前消逝大半,這次他一定要避免上一次那慘痛的後果。

  依芙拉著郯真在西市街東繞西拐,盡可能拖過今天,只要幫郯真買齊裝備後,他們就可以立即出發前往魔域。

  因為依芙記得上一世在離開艾格尼亞之前,他的確聽到弗蘭爾德的騎士長和安多的米諾同時說,勇者出現在魔域中。

  但是挑選武器的過程卻特別不順。

  「沒有再更好的武器了嗎?像是王者之劍之類的?」依芙對著武器店老闆拿出來的東西沒有一樣看得上眼,小手一揮通通推到一旁。

  武器店老闆堆著的笑臉漸漸轉為不耐,看著眼前如精靈般飄逸的少年,還有他身上精緻的衣服,他本以為來了個大客戶,誰知道居然是個來找碴的?

  「先生,您說笑呢!敝店怎麼會有那種傳說中的劍呢?那可是弗蘭爾德的聖物。」

  「那不然格默拉之劍也可以……差不多等級就行了!」郯真的等級那麼高,尋常的劍實在配不上他,尤其是在上一次見識過稀世的武器後,依芙更是一心想尋找可與之匹配的武器。

  「敝店也沒有那種傳說中的武器……您說的那把劍恐怕只有貴族或是士族才能擁有的……」

  依芙的臉沈了下來。怎麼這也沒有那也沒有?想找個好武器居然是這麼困難的事嗎?

  「依芙……」辛西雅輕拉依芙的衣袖,提醒他別太為難店家,一般的小武器商怎麼可能會有那種傳說中的武器呢?

  依芙垂下肩,不甚死心地說:「那……那不然像利奧拉之劍那種的也可以?」他記得這把劍當時是一個武器商拿來的,雖然眼前的老闆不是當時的武器商,但應該也會有同等級的東西吧?

  沒想到,老闆再次露出嫌惡的表情道:「我們這怎麼會有那種名劍呢?就算有一般也是作為傳家寶不賣的!小夥子,你是來找碴的嗎?開口閉口都是那種稀世名劍,就算我真的有,你又買得起嗎?」

  「咦?」上一次大家爭先恐後地將名劍往他面前送,讓他覺得挑選那些名劍都是理所當然的,但他忘了這一世少了惡魔巴別,沒人識得郯真的能力,又怎麼會有人輕易拿名劍相贈?

  最後依芙只能在預算中從店裡勉強挑一把店內最好的武器給郯真。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