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以世界為煙花,許你一場盛大的告白》5-3 重來一次

無聊種子 | 2024-04-15 22:25:12 | 巴幣 4 | 人氣 32

連載中以世界為煙花,許你一場盛大的告白
資料夾簡介
神的告白一定要這麼浮誇嗎? 究竟要毀滅世界多少次,才能讓你知道我愛你? 這年頭,毀滅世界都比告白容易多了……

5-3
  依芙和郯真很快地在山下的城鎮中買齊了旅途中所需的物資,出於一種直覺,依芙在幫郯真選擇戰鬥裝備時,選了城鎮中所能買到最好的一把劍。又向雜貨店老闆打聽了關於勇者的消息,然後不意外地聽見老闆忿忿地數落勇者的不是。

  「如果你們要去找勇者,我勸你們還是放棄吧!與其期待勇者,不如去弗蘭爾德,那裡正在招募可以前去魔王城的人手。」雜貨店老闆向他們建議道。

  依芙卻覺得有些興趣缺缺,不過他還是和郯真在鎮上買了馬車,前往弗蘭爾德。

  依芙躺在車斗裡,仰頭看著藍藍的天,聽著馬車轆轆的聲音,他們從達利亞那個像新手村一樣的小城鎮出發已經好幾天了,雖然不知道為什麼,但他總感覺一切好像重來了一遍。

  始源大陸沒有毀滅,他還有機會拯救它一次。

  但為什麼他會有這種重來的感覺?

  他偷偷看了一眼正在駕車的郯真的背影。還是想不透在來始源大陸前他為什麼會作夢?而且還是和郯真有關的夢?
  那個夢如此真實,彷彿他真的和郯真經歷過一樣,但他明明是從世界樹上誕生,也從未離開世界樹。

  許許多多的疑問盤旋在依芙的心口,他卻找不到解答,只能一路上慢慢地觀察郯真,試圖從他身上找出一點和那夢有關的蛛絲馬跡。

  突然蔚藍的天空上出現許多黑影,依芙心頭一驚,腦中驀地閃過許多熟悉的畫面……赤鳴蛇、黑龍……。

  他趕緊大叫:「郯真,小心上面,快離遠一點!」

  郯真抬頭望了一眼天空,立即依言加快馬車的速度,讓馬向前狂奔好一大段路後,沒多久身後傳來巨大的墜落聲響。

  即使已經有所準備,仍不免被墜落時引起的地震給顛了一顛,依芙暗中慶幸這次不像上次一樣連人帶車給摔下。

  待馬車穩住後,依芙朝後一看,是一隻巨大的黑龍正與好幾隻赤鳴蛇纏鬥著。

  雷電和火焰交織,巨大的翅膀搧起的風沙形成一團塵霧,赤鳴蛇尖銳的嘶鳴和黑龍恫嚇的吼叫摻雜,彼此拚搏性命的戰鬥,熟悉的戰鬥場面讓依芙心裡感到震撼和害怕,也似乎喚起了一些回憶。

  他知道眼前的黑龍非救不可。牠的蝠翼下保護的某個人,是勇者的夥伴,也是之後拯救始源大陸的關鍵。

  他轉頭看向郯真,郯真也面無表情地盯著黑龍的方向,毫無動作。

  他有一種感覺如果他不開口,郯真就只會這樣看著,像個置身事外的人彷彿一切生死與他無關。

  他的心突突地跳動,腦中突然閃過夢中那道憤怒的聲音「你這小孩根本不正常!」。他頭一次發覺,郯真不止害怕和人相處,生而為人,他似乎比其他人還缺乏了什麼。

  「郯真……」他輕輕拉著郯真的袖子,擔憂地指著黑龍的方向:「能救他們嗎?」


他知道郯真可以,出發前他心血來潮確認過郯真的等級,他待在始源大陸的這十年內,雖然足步不出,卻靠著史萊姆將自己練到了滿等滿級,對付這十幾隻赤鳴蛇根本輕而易舉,只是他在依芙開口前完全沒有救人的打算。


  郯真看了他一眼,點點頭,從車上抽出長劍,正要朝黑龍走過去。

  依芙突然想起了什麼,又再次拉住他道:「控制一下範圍。」

  郯真看著依芙,眼神閃了閃,微微困惑,卻沒多說什麼,只是再次點了點頭。

  依芙放開手,看著郯真氣勢十足地朝黑龍走過去,強大的魔力形成一股不容忽視的威壓感,手中的長劍充盈著飽滿的魔力而不時發出滋滋的聲響。

  十幾隻赤鳴蛇感受到來自郯真殺意,不約而同地停下攻擊,齊齊轉向他,就連黑龍和他身下的女子也同樣帶著戒備看著走向他們的郯真。

  「天雷——斬!」

  隨著劍刃往下劈,十幾道落雷也跟著落下,無比精準地落在十幾隻赤鳴蛇身上,無一例外,讓牠們來不及發動攻擊就倒下。

  這次總不會再被那隻黑龍咆嘯了吧?依芙安下心來想。

  但他錯了。

  黑龍的暴躁脾氣不是他可以預期的。

  就在郯真準備折回來他身邊時,黑龍還是對著他們咆嘯了:「混帳!你們出手幫忙是有什麼居心?我有要你們多管閒事嗎?」

  依芙被吼得一愣,隨即忿忿不平地心想:早知道就不讓郯真控制力道,應該連你也劈下去!

  想完又一怔,為什麼明明應該第一次的事情,他卻有一種重覆了很多次的感覺,舊的記憶和新的記憶交雜在一起,每一次黑龍都有不同的理由對他們咆嘯。

  真應該先劈了牠讓牠閉嘴。

  依芙似乎聽見郯真這麼說,他抬頭懷疑地看向郯真,只見他似乎露出婉惜的表情。

  難道上一次,郯真也是這樣想的嗎?依芙的腦子裡一片混亂,但他很快地甩了甩頭,甩去這種荒誕不經的想法。

  郯真只是一個二十一世紀的舊人類,怎麼可能連他也重來了?

  何況他如果真的重來過的話,又怎麼會這麼冷靜,完全沒有重來過的蛛絲馬跡。

  還是說,這只是巧合而已?

  不管是那個夢,還是又一次重來的事實,都令依芙覺得自己的腦子快燒了起來。


  他只是個從世界樹上誕生的系統,根本不存在靈魂,自然也不可能有轉世重生的事情。

  那麼為什麼他會覺得至今在始源大陸上發生的事情這麼熟悉,熟悉到彷彿又重來了一遍呢?

  難道再重來一遍就能拯救始源大陸嗎?

  如果是這樣,那麼上一次他又為什麼會失敗呢?依芙想不起來在這之後又發生了什麼事。

  他的記憶還非常的混亂模糊。

  他看著眼前的黑龍、女子和郯真。

  如果再重來一次,那麼能拯救始源大陸的關鍵是什麼?這一次他真的能拯救所有人嗎?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