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旅者異聞錄》No. 001 - 舞動的閃光

斑斕之野 | 2024-04-12 15:40:16 | 巴幣 2 | 人氣 42

連載中《旅者異聞錄》詩歌、極短篇、物種圖鑑
資料夾簡介
窺探飛鳥旅人從未知國度帶回的偵查筆記。 利用《旅者異聞錄》No. 000 的編碼形式,集結散落在各處的詩歌、迷你短篇、插畫速寫、手作圖鑑。

〝我們在如同屋簷的石壁陰影處停下,等候烈日的推移,這樣就不用一直追著陰影移動。〞

編號:No.001
類型:旅行日誌
國度:鹽盤地沙漠
年代:22/06/26
紀錄者:屬名P
描述:被遊牧民族嚮導寄回機構
狀態:肉眼不可見的白光環繞
收藏許可:暫無





  數不清第幾次停下來休整喘息,我所僱用的拿杜因人穆塔正在確認所有日用品、糧食、鍋具都被好好地綁在它們該有的位子上。他是個友善、蓄著鬍子的矮個子,歲月將刻痕雕刻在他粗糙的額頭上。他懂得這條荒漠小徑上所有商隊行走的軌跡,唯一的要求就是啟程後每件物品都要放回原處,不要隨便移動。他說因為土匪、好奇的居民和大風都有可能讓寶貴的物資消失。
 
  我們在如同屋簷的石壁陰影處停下,等候烈日的推移,這樣就不用一直追著陰影移動。我坐在石塊上望著天邊朦朧泛白的遠山,忽然一道白光閃現。此刻在那裡,下一刻又彷彿不曾存在,肯定是強光讓眼睛產生了幻影。隨後穆塔看到我困惑的視線,笑了起來。
 
  「你見到的可能是舞動的閃光。」他說道。
 
  很多沒經驗的旅行者會以為遠方是不是有人升起營火,等到走進之後才發現根本沒人。有時從羊背上搓下羊毛也會有白光出現。我們古語稱它叫「天堂的落珠」,因為在漫漫黃沙中乍現的火光,就如同天上掉落的珠子一樣。
 
  很快日光漸歇,到了我們要啟程的時候了。穆塔為驢子上鞍,唱起奇怪小調,「raddali,raddali,raddalite,raddali......」。以不同的調子循環詠唱,等到曲子停下,驢子就知道要自動上路了。我攀上驢背,穆塔走在一旁輕拍,啪搭一聲在驢背上閃現瑩瑩的亮光。


  悠然顯現,悠然消散。




◊-◊-◊-◊-◊-◊-◊-◊-◊
斑斕之野 Panlandya 博物收藏
✦ 日誌、詩歌、繪畫、圖鑑 ✦
~ 寄託了想探索各式各樣故事的渴望
◊-◊-◊-◊-◊-◊-◊-◊-◊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