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後記:製作一本獻給自己的黑暗童話《魔女玫露與鮮紅色的心》

斑斕之野 | 2024-03-25 16:31:11 | 巴幣 2 | 人氣 51

完結《魔女玫露》短篇小說
資料夾簡介
⟡ 小魔女 x 鮮血 x 覺醒 ⟡ 一本獻給自己的黑暗童話 「記 住,心 不 是 用 來 感 受,而 是 當 成 食 物 嚼 碎 的 東 西。」

初次見面,我是寫了《魔女玫露》的知了涼。這本書是值得紀念的——我的第一本短篇小說!



原本它會就此靜靜地躺在電腦裡,不被太多人知曉。直到有一天,我和鳩嶼終於決定:「我們不想再等待,想製作屬於自己的故事。」它被重新細心對待,修稿了三、四次。相比之前為了交作業的版本,加了更多關於玫露的心情描寫,女巫之家的景色,還有結尾起身奔跑的畫面。



它的構想來自於小時候看繪本與動畫的記憶。

在夜晚闖入村子,拯救心上人免遭同伴殺害,最後化為冰柱的(《雪女》)。
為了證明情感是脆弱的,而封閉自己的魔法師(《吟遊詩人皮陀故事集》)。
還有來到人界歷練,學會愛人的魔女(《魔女的考驗》&《魔女宅急便》)。

這些畫面與記憶種下了:「有一天我也想成為小說家」的種子。但是誰知道這樣的夢想竟然封塵了二十多年,直到近日才再次被喚醒。

對我來說,《魔女玫露》是一本獻給自己的童話書。放入了我從小至今對於故事的熱愛,還有提醒自己,個人意志的強大可以改變既定的軌跡。

再來,介紹我的插畫夥伴——鳩嶼。
我們透過討論讓魔女的世界一點一滴變得鮮明,是他讓彩色的玫露終於得以被看見。



鳩嶼:

我一直希望能畫書籍封面,這次終於實現了。從文字中建構魔女的生長環境,是我想像的開始。

幽冷的火山峽谷,苔原遍布,天空是夢幻的紫羅蘭色。腳踏著沁涼入骨的溪水,被棘刺環繞的小魔女能否走出自己的路呢?我打了好幾次的草稿,在不同紋理的水彩紙上嘗試顏色,摸索最能傳遞書中氛圍的組合,希望玫露能滿意我畫的形象。


我們已經迫不及待下一次的相見了。

我其實考慮過如果有續集的話,會想寫小男孩柔安長大了,忘記了小時候的記憶,成為狩獵魔女的獵人。玫露藏匿在人類村子,想辦法不被發現魔女的身分,同時尋找自己的過去,還要躲避西西莉的追殺。玫露與柔安也會在某個時間點遇到吧。

太像狗血愛情劇的劇本,所以不太想寫下去 XD。但聽起來會是市場喜歡的好看老梗?

這本書從寫稿、封面插畫、內頁排版、選紙、找印刷廠,都是自己上網查資料,邊獨自模索完成的。封面會有珍珠光澤,像小魔女最愛的月光浴。(會有人對整個過程有興趣嗎?或許可以寫一篇教學文......)

如果還喜歡小玫露的話,可以去我們的「斑斕之野商店」找到實體書:https://famishop.fami.life/id/panlandya/products/121156

最後,感謝捧著這本書的你,讓我們的故事在世界上的某個角落正被讀著。


知了涼 & 鳩嶼
2022.07.28


◊-◊-◊-◊-◊-◊-◊-◊-◊-◊-◊
斑斕之野 Panlandya
✦ 小說、插畫 & 手作飾物 ✦
~ 寄託了想創作各式各樣故事的渴望
◊-◊-◊-◊-◊-◊-◊-◊-◊-◊-◊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