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07 讓迷途的小羊回家(完)《魔女玫露與鮮紅色的心》

斑斕之野 | 2024-03-19 13:43:53 | 巴幣 2 | 人氣 49

完結《魔女玫露》短篇小說
資料夾簡介
⟡ 小魔女 x 鮮血 x 覺醒 ⟡ 一本獻給自己的黑暗童話 「記 住,心 不 是 用 來 感 受,而 是 當 成 食 物 嚼 碎 的 東 西。」

  隨後玫露跟在柔安後頭往山上走,沿途她抹去了留在泥地裡的小腳印。她覺得意識有點昏昏沉沉的,搞不清楚此刻被迷惑的究竟是男孩還是她?



  她走到森林中一處平坦的空地。月亮升起照亮了一個人、一位魔女與一隻羊。
  小羊烏利在她手中不斷掙扎,咩咩亂叫著。她將黑色的長指甲刺進羊的氣管,很有耐心地等著牠的叫聲趨緩,嗚咽聲被夜風帶走聽不見了。
  接著玫露往下使力,一點一點撐開牠的脖子來到胸膛與心臟。心臟徒勞的跳動漸漸止息,暗紅色黏膩的血液沿著切口淌下,也沾染在她的手心上。
  玫露將牠扔到一旁,手指沾上一點鮮血,半跪在地上畫出法陣:一個大圓、一個小圓,一橫線、一直豎,左右對稱的撇,組成一個人形。
  柔安依照她的指示仰躺在對應的位置。
  月亮又爬上更高的天空。
  玫露的手停在半空中,卻遲遲沒有劃下最後一刀。這個她不過才剛認識,善良得愚蠢的男孩,讓她許久沒有跳動的心隱隱作痛。
  玫露感到一陣暈眩,她想著,只要閉上眼睛,西西莉的聲音就會陪著她。只要能看見明確的景象,她就不會感到害怕了。


  第一個步驟是——殺。
  兩個聲音同時響起,她的,還有西西莉的,將內心怯懦的自己殺死。他是成為強大的自己的必要祭品。
  她們的意識、思考與願望開始重疊。她會看到血。僵直在臉上的表情。充斥鼻腔的血腥。帶著迷茫放大的瞳孔。那一小撮捲髮。握住卻時常鬆開的小手。逐漸流失的溫暖……。
  倏然,柔安張開眼睛,玫露嚇得往後一跳。她觀察著他仍渙散的瞳孔,幸好他並沒有醒過來,只是他的眼神太過清澈,讓玫露以為那是對她的控訴。
  玫露感到各種交織的情緒已經快把她撕裂成碎片。就算不剖出心臟,他的真心已經捧到面前獻給了她。
  「我做不到!真的做不到!」玫露哭喊著。
  她將兩指併攏,在柔安額上落下解咒的印。「醒來吧!讓白色的花兒飄遠、讓迷途的小羊回家。」
  男孩緩緩起身,搖搖晃晃地往村莊走去。
  「對不起。等你回去,你會以為只是做了一個很長很長的夢。」她對著他的背影小聲說道。

  玫露深呼吸了一口氣。她心想,違背試煉的她,會被魔女們追捕到世界的盡頭吧。西西莉肯定無法原諒她的軟弱而親自動手。
  這時像是在回應她的想法,她由指尖感受到土地傳來了輕微的震盪,輕柔的雨絲化為黏膩的雨點從天空直落而下。
  「是雷鳴。」她摀住嘴呢喃道。她抬頭注視著遠方,聽不見聲響的閃光投影在雲層之間,忽明忽滅的影子捉迷藏般地在其間閃現。
  沒有形體的東西才是最可怕的,那是西西莉對她的其中一堂教誨。
  她用意志力控制著身軀的顫抖,好一會兒才逐漸平息。她又惹西西莉生氣了,她很傷腦筋的,近乎悲傷地笑著。
  接下來該怎麼辦才好?  
  玫露由半跪著的姿勢起身,眼睛反射著月亮的柔光。但她還是會告訴她,她想感受那些情緒,做為一個人活下去。
  她起先小跑步著輕踏泥地中的落葉,接著越跑越快、越跑越快。狂風揚起她的髮絲,留下一絲淡淡紅暈。就這樣一個人,奔向了森林的深處。


THE END
☽ 另有後記 ☽

◊-◊-◊-◊-◊-◊-◊-◊-◊-◊-◊
《魔女玫露與鮮紅色的心》短篇小說
這本是想寫給自己的黑暗童話。
已完結,後續會慢慢更新在小屋裡~

01 向月神許下咒願
02 她有記憶以來的十三年時光
03 魔女的飢餓
04 天上與人間的交界
05 她不該回答的
06 只有眼珠子骨碌碌地轉動
07 讓迷途的小羊回家(完)
08 後記——製作一本獻給自己的黑暗童話
◊-◊-◊-◊-◊-◊-◊-◊-◊-◊-◊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