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崑伊 埃及王子的守護者(十)

燐真/慕海 | 2024-04-11 12:26:18 | 巴幣 2 | 人氣 29

連載中埃及王子的守護者
資料夾簡介
古埃及paro,奴隸X王子

  登基大典舉國歡慶,街頭巷尾鑼鼓喧天,各國使節帶著大禮造訪底比斯,人民奉獻的禮物更是堆積如山,一車一車地送入王宮。人山人海,盛況空前。

  伊得一大早就起床盥洗,讓下人們為自己梳妝打扮。

  登基大典結束後,就是接連三天的競技大賽,全國好手摩拳擦掌、爭相報名。伊得了解阿薩的目的,他想提振士氣,順勢在各國使節面前證明埃及國富民強,以達到威懾之效。

  伊得不愛出鋒頭,但這是一場極為重要的典禮,阿薩又是王室裡少數真心待他的人,說什麼都不能缺席。賀禮他早就準備好了,是阿薩以前跟他討過,他卻捨不得給的白銀臂鐲。

  白銀在埃及王朝的價值比黃金更珍貴,當初是王后憐他沒有幾樣拿得出手的首飾,特地賞給他的。現在他捨得送人了,只因自己已經得到比白銀臂鐲還要珍貴的寶物。

  「崑西。」他揚聲呼喚每晚都駐守在自己起居室的金髮侍衛,後者冷漠的神情在與他四目相對後,流過一抹暖意,隨即來到他身邊。

  「你想要什麼獎賞?」伊得笑問。

  崑西愣了一下,看出主人是認真的,緩緩搖頭,「我什麼都沒做。」

  「誰說的?」伊得望著下人們呈上來的頸飾,一時之間難以抉擇,「你不分晝夜保護我的人身安全,就是功勞一件啊!」

  「那是,我的職責。」

  「我說要賞,你就乖乖領賞,你又不想聽話嗎?」

  「……」

  伊得瞟他一眼,覺得好氣又好笑:「是賞不是罰,你怕什麼?」

  伊得賞罰的標準與眾不同,誰能不怕?崑西嘆氣,伸手從眾多首飾中拿起一條海藍寶石鑲水晶、瑪瑙的頸飾,動作慎重地為伊得戴上。

  伊得膚白,和什麼顏色都相襯,但按照他今天挑選的飾品,藍色會比紅色適合。

  「……我一定要討個東西,才行嗎?」崑西語帶無奈地問。

  「如果你想不到,我就替你決定嘍!」

  「唉……」

  崑西為主人戴妥頸飾後,執起主人的雙手,卸除上頭風格不一的戒指、護套,重新搭配起來。

  他連串的行為已稱得上僭越,但在這座寢宮裡算不上什麼事。周圍的侍從連頭都未曾抬過,他們有目共睹伊得殿下是多麼寵愛這個金髮奴隸,允許他與自己同食、同寢。

  「哦,想不到你品味滿好的?」伊得抬起十指,端詳著配色、款式恰如其分的戒指,與腕上精雕細琢的金鐲子相互輝映。

  崑西對自己搭配的成果也頗為滿意,替小王子打扮意外地有樂趣。他接過侍從遞來的眼線筆,仔細地、輕柔地為伊得描繪起細膩的線條。

  那雙慧黠的大眼睛在濃黑的眼線襯托下,更顯晶亮有神,微微瞇起來的時候尤其迷人。

  伊得看著銅鏡裡穿戴整齊的自己,穿金戴銀十五年,在別人眼裡他是王子,那在他自己眼裡呢?

  突然,麥色的手臂出現在鏡中,細心地為他將幾綹髮絲收進頭巾內。

  他望向崑西,後者心無旁鶩地整理他的儀表,而他卻不由自主地盯著對方好看的薄唇,那兩片唇每晚都會吻遍他全身。

  崑西注意到他的目光,回以疑問的神情。

  伊得叫他低頭,傾身在他的頰上印了一吻,「謝謝。」

  典禮選在王宮占地最大的廣場舉行,這裡曾經是前任法老處決戰俘的地點,現今被鮮花、旗幟及地毯妝點得莊嚴華麗,鮮紅布幔隨風飄揚,拂過純金打造的巨大神像。

  在兩名大祭司隆重地開場後,阿薩手執王家信物走上台,正式宣布繼承埃弗的權力,成為新一任的天神代理人。接下來,法老阿薩坐上王座,接見各國使節。

  「咳咳……」

  咳嗽聲幾乎被周圍的歡呼淹沒,若不是伊得就站在太后身邊,也不會發覺她的異狀。

  「母后?」

  「別緊張,孩子。」臉色蒼白的太后掩著嘴,仍在輕咳,「大概是昨天泡澡泡得太久,著涼了。別打擾阿薩。」

  伊得連忙喚來侍女扶著身體有恙的太后回宮靜養後,將注意力放回法老阿薩身上。

  恰巧阿薩也望向他,招手要他上台。

  伊得吩咐崑西留在原地,便快步來到兄長面前。

  「喏。」阿薩指著台下某國使節捧著的木盒,做工精美,鏤空雕刻,可從縫隙中瞧見一抹竄動的小白影。

  「那裡面是什麼?」伊得被挑起了好奇心。

  「他們說是一種叫做白鼬的生物,在他們那裡是可食用肉,也可以當寵物飼養。」阿薩說道,「我剛剛看了一眼,挺漂亮的小東西,但我的寵物夠多了,你不是連隻貓都沒有嗎?給你了。」

  「欸?給我嗎?」

  「當然啦!不給你給誰?」阿薩向那位使節做了個手勢,示意他將木盒交給伊得。

  伊得收下禮物,打開盒蓋查看,裡頭是一團體型嬌巧玲瓏,毛色雪白的生物,牠昂起毛茸茸的小臉,頂著圓圓、小小的雙耳,兩顆黑豆般的眼珠子晶瑩澄澈,十分無辜地瞅著他。

  這……長得好……

  「好可愛!」他不禁迸出讚美。

  「就知道你喜歡。聽說牠吃肉,可別寵壞牠了。」阿薩笑道,「伊得,明天的競賽你要來。」

  命令句。

  伊得闔上木盒,吩咐下人送回自己的寢宮,回頭看向阿薩,「不會只有我吧?」

  「所有人都能參賽。但是你,我的弟弟,你必須出席。」

  「理由?」

  阿薩揮手請下一位使節出列,表情半是玩笑、半是認真地說道:「還不是為了你著想。伊得,你要是想在王宮立足,不可能永遠依賴母后,我是能偏袒你,但能偏袒多久?你明明就不弱,何不藉此立威,我就能下放兵權給你?」

  他未得到弟弟回應也不以為忤,又說了一次:「反正你就是得參賽。」

  伊得沉思片晌,答應了。

  他走下台,崑西立刻迎上前來,瞧出他的不對勁。

  「怎麼了?」

  伊得帶他鑽出人群,簡潔敘述自己和阿薩的對話,「雖然我本來就想試試身手,好運的話還能贏點獎賞,但我很驚訝阿薩會這樣要求我。看來他們都覺得我是個好欺負的人。」

  崑西握住伊得的手,「我可以,代替你。」

  「代替我?」伊得驚詫地反問,隨即笑了出來,「我可不知道法老會不會同意喲!算啦,我出賽就是了。」

  他的手被握得更緊了,他抬眸見到的是崑西緊鎖的眉頭。

  「崑西,你該不會是……擔心我吧?」

  「嗯。」

  伊得當真沒想到這人會如此坦白,反倒羞紅臉,忘了自己原來想說什麼。

  全埃及人民正為了新任法老歡欣鼓舞,然而眼前的金髮侍衛掛念的只有他的安危。

  「我會在場邊,守著。」崑西親吻他的手背,「需要我時,我就上去,代替你。」

  「這是你說的。」

  「嗯,我說的。」

  這時,群眾又掀起一陣震天價響的歡呼聲,渾然未覺在重重人牆後,有對主僕旁若無人地擁抱、接吻。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