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金絲雀》-24 精靈之森

月星兒(九喵) | 2024-04-06 20:01:02 | 巴幣 34 | 人氣 459

完結《金絲雀》♂♂
資料夾簡介
那日在魔王城外, 魔界與精靈之森交界的大草原, 轟然的掉下一隻長著翅膀的入侵者, 他沒有性別, 撇除掉像是封印一樣縫起來的雙眼, 他應該是一具美麗的生物...

  佈滿整個世界的結晶簇,有清澈無雜質的白晶、幽紫深邃的紫晶、金黃閃著金屬細絲的金晶或者如黑髮殘繞的髮晶……各色各樣的結晶體,組成這精靈之森的大地。

  經過了不知道多少時間,原本已寂滅的精靈之森又再度復甦,這裡雖然跟魔界一樣也有結界,功能上倒更像是裝飾,自從精靈王回歸,他們就擁有了新的使命,維持宇宙的臨界點……是管理者侌在重置精靈之森後跟精靈王打的契約,讓精靈之森負責接下維持這個宇宙混沌濃度的任務,此後這個宇宙就算重生新的世界,也不用擔心混沌威脅到新世界的存續。






  ***

  時間要說到管理者重置精靈之森的那天……

  包圍精靈之森的重置霧氣越來越小、越來越小,小到最後爆開,炸成了點點的星辰,原本存在於宇宙裡的精靈之森就這樣消失無蹤。侌看差不多時機,將光球呼喚回來,完成了精靈之森的重置,精靈之森就此寂滅。

  「該你了。」侌對著旁邊渙散的那團混沌說著。

  「嗚嗚……。」那團混沌潰堤的"倒"在地上唾泣。

  「切切記住了。」侌對著變成混沌的精靈王如此說到。
  「我要賦予你們精靈一個任務。」侌沒有表情的看著那團混沌。

  那團混沌應該是抬起頭來看著侌,侌停頓了片刻,向精靈王解釋祂重製精靈之森的時候,順便解析了精靈之森,祂希望賦予精靈在宇宙之下作為調解宇宙臨界點的存在,為此祂要轉換精靈之森的屬性,精靈將得以永生,卻不會再有新生,他做為一個王,要替子民們決定自己的未來。

  「即是說……未來邪能大亂,你們也要負責清除。」
  「沒有了新生,等於你們種族就到此為止了,只是延續著壽命而已。」
  「如此,你要承接契約嗎?」

  侌平靜無波的宣告,這種安排無疑是個不平等的契約,精靈雖可擁有無盡的能量、無盡的生命,也逃離不了最終的損耗,運氣好一直到宇宙寂滅或許大家都還會存續,運氣不好一場混沌的討伐精靈之森就可能走入歷史消失。

  「就當是尊神降罰……吾等接受。」那團混沌低伏了下去。

  然後侌的奴僕—「它」接了肅清混沌精靈王的任務將精靈王吸收了過去。






***

  當精靈王再次清醒時,他已還原成了最一開始的"核",他像是一個被包覆的種子,等待長出來的時機,尊神已將解析後的精靈之森跟他綁在一起,他們將成為宇宙的一部分,與宇宙共存,卻沒有宇宙的循環生息。

  自上次與尊神契約後不知道經過多少時間,祂似乎有提到隔壁的森林過去有個魔界?

  是不是該找機會過去看看才是,不知道魔界的魔王喜不喜歡水晶之類……。






-----作者的OS-----
當個小小過場。

然後來說說為什麼這樣管理者不算違規,因為侌剝奪了精靈的"生"作為交換,讓他們成為宇宙的一部分,成為空氣清淨機XD,報酬還是過濾髒東西(混沌)過程中那個濾出來的廢水(能量),是不是很划算。


創作回應

大漠倉鼠
神罰雖遲但到、又痛又快https://im.bahamut.com.tw/sticker/403/03.png
2024-04-06 22:47:16
月星兒(九喵)
空氣清淨機專業外包(蓋章
2024-04-07 13:26:19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