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Claudine in Wonderland

R.Rabbit | 2024-04-01 20:49:39 | 巴幣 2 | 人氣 94

迷宮組
資料夾簡介
關於天堂真矢和西條克洛迪娜

99 組的愛麗絲夢遊仙境 paro,主角是克洛迪娜!
總之是場鬧劇,有嚴重的ooc,請小心服用。
-
    4月的東京落英紛飛,沿著河岸兩側種植的櫻樹開滿粉色小花。惹人憐愛的五瓣花朵在風中搖曳,輾轉飄落至河面,和粼粼的波光一起順流而下。克洛迪娜遙望河流的去向,春季的粉紅與翠綠彷彿要延伸至世界的盡頭,柔美的景象讓她露出滿足的微笑。

    清風捲起她水藍色的裙擺,和著漫天花瓣一起,像是在邀請克洛迪娜共舞一曲。她笑著接受春日的邀約,在春光明媚的櫻木間盡情舞蹈。陽光輕拂金色的髮絲,花瓣在手足間飛揚,此時的克洛迪娜有十足的自信,她的美麗能吸引任何人的目光。

    此時一陣急促的腳步聲響起,克洛迪娜放慢腳步看向來者。朝著河岸奔跑而來的是真矢,卻又不像真矢。她的頭上長著又尖又長的耳朵,身上穿著剪裁十分合身俐落的西裝;燕尾服下擺露出蓬鬆的絨毛尾巴,腳上踏著擦得發亮的皮鞋。

    兔子真矢焦急的看著懷錶,喃喃說著:「要遲到了!要遲到了!」從克洛迪娜身邊跑過,連看也不看她一眼。

    「喂、等等!真矢妳這是什麼意思?」這女人憑什麼無視我?克洛迪娜被激起莫名的爭鬥心,跟在兔子真矢身後奔跑。兔子靈活的穿梭在樹木之間,最後毫不猶豫地跳進地洞裡。

    「欸欸?」來不及煞車的克洛迪娜大喊著,撲通地摔進兔子洞。

-

    預期中衝撞地面的疼痛感......並沒有,倒是有什麼東西啪地打在克洛迪娜的臉上。她一面墜落一面調整姿勢,發現打到她的是一條白色手帕。手帕角落繡著「Maya」,想來是兔子真矢的東西。

    撿到遺失物的話要還給失主,不過兔子真矢匆匆忙忙的,是要去哪呢?話說回來,掉進洞裡這麼久了,怎麼還沒落地啊?克洛迪娜皺起眉。說實在的,現在的感覺輕飄飄的,只有強風不停的由下往上吹。周圍的泥土牆單調乏味,搞不好她現在其實是懸浮在地洞裡面也說不定。這樣的話要怎麼脫困啊?無聊的滯空時間太長,讓克洛迪娜的思考變得散漫,她忽然被一團稻草包圍。

    準確來說,是降落在一團稻草上面。她手腳並用的爬下稻草山,眼角瞥見兔子真矢往洞穴深處跑去。

    「等等!妳的手帕啦!」克洛迪娜追著她,來到一個小房間。兔子真矢鑽進布幕後方,轉眼就消失了。克洛迪娜拉開布幕,看見一扇只有手掌大小的門,金色的鑰匙插在門把上。

    她好奇的轉動鑰匙打開小門,迎接她的是一片開滿野花的原野。在陽光照耀下,兔子真矢朝著遠方的森林奔去。

    她不知道真矢是怎麼進去的,但顯然克洛迪娜進不去這種尺寸的門。要另外找入口嗎?她離開門邊四處張望,看到房間裡有張桌子,上面放了一個裝滿不明液體的玻璃瓶。

    克洛迪娜拿起玻璃瓶,上面的標籤用整齊的字體寫著「喝我」。這能喝嗎?這應該喝嗎?既然附這種標籤,應該就沒有毒才對,但來路不明東西喝下去沒問題嗎?

    她又仔細的檢查一次房間。稱得上是出入口的地方,只有進來時的地洞和那扇小門而已。現在要折返的話,也爬不出那種深度的兔子洞,只好繼續向前探索了。克洛迪娜深吸一口氣,將瓶中液體一飲而盡。

    手腳麻麻的,接著房間變大了、桌子變高了,不對、是克洛迪娜變小了!身上的衣物和真矢的手帕也跟著縮小,讓她稍微安心了些。確定不再有變化之後,她穿過小門進入原野,朝著森林跑去。

-

    克洛迪娜沿著小徑進入森林深處,期間連個兔子尾巴也沒看到。兔子真矢到哪去了啊?她納悶著轉了個彎,看到一間可愛的小房子。

    房子的門上掛著「Maya」的門牌,想來這裡就是兔子真矢的家了。

    「有人在家嗎?」克洛迪娜敲敲門,但沒聽到回應。倒是門緩緩向內敞開,像是在邀請她進去一樣。

    「打擾囉!」她踏進裝飾得十分可愛的房間。裡面充滿各式天鵝和鴨子造型的飾品,從天花板到地毯都沒放過。

    「到底是天鵝的家還是兔子的家啊......」克洛迪娜忍不住吐槽。她把手帕留在桌上想離開,卻看到一盤烤得香甜可口的馬卡龍。肚子不爭氣地發出咕嚕聲。作為手帕的謝禮,吃一顆不過分吧?克洛迪娜嘴饞的咬下馬卡龍,卻感到一陣天旋地轉。房子忽然變得擁擠,不對、是克洛迪娜變大了!她的身形不停膨脹,直到手臂從窗戶穿出去、膝蓋抵著大門動彈不得為止。

    這下糟糕了,不只把兔子真矢的家弄得亂七八糟,還沒辦法脫身。克洛迪娜試圖挪動身體,整棟房子便連著地基一起晃動。只能把房子拆掉了嗎?正當克洛迪娜感到絕望時,外頭傳來慘叫。

    「怪物啊!妖怪啊!有巨人在我家啊!」熟悉的聲音大喊著。克洛迪娜扭動身軀從窗戶看出去,看到兔子真矢一臉崩潰的抱著腦袋,跪倒在地。

    「不要緊的小姐,讓我們來!」林子裡冒出許多穿著整齊的小動物,他們推著投石器,朝克洛迪娜丟石頭。

    「欸!等等!不是!」小動物們不理會克洛迪娜的抗議,小石子穿過窗戶,如雨點般砸在她身上,卻一點也不痛。克洛迪娜注意到那些掉在地上的石頭,竟然都變成年輪蛋糕。

    反正情況不可能更糟了。克洛迪娜嘆了口氣吃下年輪蛋糕,驚喜的發現身體逐漸縮小。等到身體小到能走出門口,她立刻跑出屋外。小動物們看見克洛迪娜後,全都朝她衝過來。她拼命奔跑,很快就甩開他們,逃到森林深處。

-

    確定安全後,克洛迪娜觀察周圍想掌握情報,卻發現景物全都大得不可思議。蘑菇長得和她差不多高,灌木叢像是參天巨木一樣。

    總之要先變回原本的尺寸,然後回去才行。克洛迪娜在森林裡漫無目地的走著,想摸索出一條出路。

    接著她看見不遠處冒出一個又一個甜甜圈狀的煙霧,白色的霧氣一面上升一面膨脹變淡,最後溶進空氣裡。克洛迪娜朝著產生煙霧的地方走去,發現一個像是奈奈,又不是奈奈的人,正慵懶地坐在巨大蘑菇上,自顧自的抽著土耳其水煙。

    奈奈的下半身像是套進黃色的布偶裝裡,呈現半人半毛毛蟲的狀態,頭上還長著兩隻觸角。毛毛蟲奈奈朝著天空噴出甜甜圈狀的白霧,喃喃唸著「像是喝了很烈的酒一樣」之類的東西。

    先不說能不能喝酒,她現在是在抽水煙吧?我們還未成年吧?毛毛蟲能抽水煙嗎?可以吐槽的地方太多,讓克洛迪娜不知道要怎麼搭話比較好。

    「妳是誰?」毛毛蟲奈奈把視線從遠方轉移到克洛迪娜身上,不客氣的問。

    「奈奈,妳不記得我了嗎?」她試探的問。

    「妳變成這樣,我怎麼知道妳原本是誰?」奈奈瞇起眼睛審視克洛迪娜。確實一下變小一下變大,她也沒有十足的把握自己和原本的自己長得一樣。

    「那妳知道要怎麼變成原本的樣子嗎?」克洛迪娜問。

    毛毛蟲沒有理她,只是瞭望遠方繼續抽水煙,碎念著「大家話都太多了」之類的東西。

    「算了,我先離開了。再見。」看來沒辦法從毛毛蟲奈奈身上得到更多情報,克洛迪娜轉身離開。

    「我全都知道的喔。」奈奈忽然看著她的背影說。

    「知道什麼?」克洛迪娜回頭,內心燃起小小的希望。

    「一邊使妳變大,另一邊使妳變小。」毛毛蟲說著像是謎語的東西。

    「什麼的一邊?」克洛迪娜滿頭問號的追問。

    「蘑菇的。」毛毛蟲閉上眼睛擺擺手,像是覺得不耐煩了。

    「呃、好喔、謝謝?」克洛迪娜抬頭看向毛毛蟲奈奈,但後者像是打定主意不說話,自顧自的抽著水煙,完全不管克洛迪娜了。

-

    所以哪邊是哪邊?克洛迪娜端詳著蘑菇,但圓圓的蘑菇實在是分不出來。最後她伸長手臂,一手剝了一小塊蘑菇。

    總之先吃吃看好了。克洛迪娜咬了一口右手的蘑菇,下巴就被猛力撞到,原來是敲到腳了!她嚇得趕緊吃下左手的蘑菇,四周的景物迅速的離她而去,她很快就長得比所有樹都還高。雖然是變大了,但也太大了!

    她小心的吃了點右手的蘑菇,再補一點左手的,一下子長高、一下子縮小,最後終於變回平常的高度。

    目標完成一半,現在就是要想辦法離開這個怪地方了。克洛迪娜繼續在森林裡走動,忽然看到樹枝上有一隻貓。

    像是貓卻又不是貓的貓長著純那的臉,她朝克洛迪娜咧嘴一笑,用前掌整理身上的毛。

    「那個、妳知道怎樣才能回去嗎?」一直看見這種怪景象,克洛迪娜也逐漸習慣了。她詢問貓純那,希望對方能給個回覆。

    「回去哪裡?沒有目的地的話,往哪裡走都一樣喔!」純那說。

    「就是、種著櫻花樹的河邊。」克洛迪娜補充說明。

    「我不知道那種地方。那裡就像是會說話的長頸鹿一樣,是沒被登錄在地圖和圖鑑上的東西。」貓聳聳肩,滿不在乎的說。

    「所以妳不知道啊,我明白了。」克洛迪娜點點頭想離開。

    「如果妳要尋找那種瘋狂的東西,可以往那邊去,那裡住著瘋帽匠。或是往另一邊,住著一隻三月兔。他們都是瘋子,找哪個都一樣。」純那聳聳肩。

    「住在這邊的都是瘋子嗎?」克洛迪娜有些在意的問。

    「是啊,我是瘋子,妳也是瘋子。」貓用理所當然的口氣說。

    「蛤?妳怎麼說我是瘋子?」這傢伙也太沒禮貌了吧?

    「妳不瘋,就不會到這裡來。」貓純那對克洛迪娜笑一笑,接著從尾巴開始淡去消失。最後只剩下笑嘻嘻的嘴巴掛在樹梢,過了好一陣子才不見。

    克洛迪娜猶豫了一會兒,最後決定去找三月兔。現在四月了,也許他不會太瘋......誰知道呢?這裡太詭異了,什麼都不能肯定。

-

    沒走多遠,她就見到三月兔的房子。煙囪像是長長的兔子耳朵,屋頂還鋪著兔子毛。克洛迪娜又多觀察了一下,屋子前方擺著一張大桌子,長得像小光的兔子和長得像真晝的帽匠坐在桌邊喝茶。有一隻睡鼠在兩人之間睡著了,她們隔著睡鼠聊天。

    桌子很大,三人卻擠在一角,讓克洛迪娜很在意。

    「妳們怎麼都擠在一起啊?桌子明明這麼大?」她好奇的走到三人身邊。

    「我們在三月的時候,在紅心王后的大音樂會上演唱。」帽匠真晝說,兩側的頭髮沒精神的垂下。

    「那時我負責唱、帽匠彈鋼琴、睡鼠敲響板。」三月兔光補充說明,咬了一口香蕉馬芬。

    「可是睡鼠的節拍打亂了,我的和弦跟著跑了調。」真晝一臉哀傷的搖頭,帽子上的標籤跟著啪嗒啪嗒的拍動。

    「紅心皇后就跳起來大喊:『她們在謀殺時間!殺她的頭!』」小光垂下長長的兔耳朵,縮起脖子。

    「從那之後時間就一直停在六點鐘,一直都是下午茶的時間。」帽匠嘆了口氣,做出結論。她垂著眼睛,沒精神的吃了一口烤馬鈴薯。

    「一直喝下午茶。」睡鼠迷迷糊糊的抬起頭,露出華戀的臉,但一講完就又趴回去睡。

    「所以桌上才有這麼多杯子?」克洛迪娜問。

    「杯盤用髒了,就換一個位子。」真晝點頭,「一直都是下午茶時間,不是洗杯子時間。」

    「我明白了。話說回來,妳們知道要怎麼離開這裡嗎?」這個故事固然可憐,但克洛迪娜也幫不上忙。總之先想辦法離開吧。

    「不知道。」帽匠搖頭。

    「不知道。」三月兔搖頭。

    「不知道。」睡鼠搖頭。

    「那妳們知道兔子真矢在哪裡嗎?」克洛迪娜換了問題。既然是跟著兔子真矢進來的,那她應該知道怎麼出去。

    「在皇后那裡嗎?」真晝詢問華戀。

    「去晉見皇后了吧?」小光也跟著問華戀。

    「去找皇后了吧?」華戀看著克洛迪娜說。

    「那皇后在哪裡?」克洛迪娜問。

    「往那邊走。」這次三人很整齊的回答,她們伸出各自的手臂,指向一條小徑。

    「謝謝妳們。」克洛迪娜禮貌的點點頭,走上小徑。後方隱約傳來閒聊的聲音,「為什麼水母的名字是白先生?」但白先生不是熊嗎?克洛迪娜困惑的思考著,穿過茂密的森林。

-

    眼前的景色豁然開朗,整片修剪整齊的歐式庭園遼闊的展開。在庭園另一側的是一座壯觀的城堡,克洛迪娜遠眺美麗的景色,這個地方怪歸怪,但還是有漂亮的風景嘛!

    看見好看的風景,心情也跟著變好了。克洛迪娜哼著歌走進庭園,兜兜轉轉了幾圈之後,撞見撲克牌騎士。騎士長得像雙葉,卻又不是雙葉。身體是薄薄的長方形,上面印著黑桃二。

    和騎士對到眼的克洛迪娜,有些尷尬的和她打招呼。

    「嗨,妳在做什麼啊?」她問。

    「我在把白玫瑰塗成紅色的。女王殿下要紅玫瑰,如果看到白色的話,會把人送去砍頭的。」騎士雙葉翻了白眼,「很不講理對吧?」

    「真的很莫名奇妙。」終於遇到一個能用常理溝通的人,不知怎的讓克洛迪娜感動得想哭,「要不我來幫忙好了?」

    「那我就不客氣囉!」騎士把刷子和油漆桶遞給克洛迪娜,兩人在庭園裡忙碌了起來。

    等到視線範圍裡沒有任何白玫瑰之後,城堡的鐘聲忽然響起。雙葉嚇了一跳,拉著克洛迪娜的手臂,帶她往城堡方向奔跑。

    「現在是又怎麼了啦?」她滿頭問號的問。

    「要開庭了!遲到的話會被砍頭的!」撲克牌騎士慌張的說。兩人上氣不接下氣的抵達法庭,發現裡面已經坐滿人。兔子真矢坐在法官的位置上,戴著高高的假髮。她的身邊坐著像是香子卻又不是香子的人。那人穿著華麗的衣裳,綴滿紅心裝飾,想來就是紅心皇后。陪審團的位置上有著一堆小動物,克洛迪娜認出其中幾隻在今日稍早拿年輪蛋糕砸她。出入口被撲克牌騎士包圍,充滿嚴肅的氣氛。

    「開庭!」兔子真矢敲敲手中的錘子,「宣讀起訴書!」她開始朗讀手上的文件:
    「紅心皇后,做粗點心,
    春日裡忙了一天整;
    克洛迪娜,偷粗點心,
    拿得一個也不剩!」

    「啥?」克洛迪娜被一群撲克牌士兵包圍,一臉莫名的被扔到被告席上。

    「請考量裁定!」兔子對陪審團說。

    「殺她的頭!」皇后香子不等陪審團開口就激動的說,「居然把我的粗點心弄亂、吃掉、還下了藥,殺她的頭!!」

    「等等,我沒有吃粗點心啊!我只吃了馬卡龍和年輪蛋糕!」克洛迪娜慌張的解釋。

    「殺頭。」「確實該殺頭。」「罪該萬死。」陪審團的小動物們不理會她的辯解,逕自做出判決。

    「判決確定,罪人克洛迪娜處以殺頭之刑!」兔子真矢敲下錘子,撲克牌騎士們全湧了上來,想把克洛迪娜架去斷頭台。但她才不會輕易屈服,克洛迪娜把手用力一揮,發現撲克牌騎士全飛了出去。

    「咦?」這時她才注意到那些騎士不過是紙牌,整個法庭只是個娃娃屋。現在是什麼狀況?

-

    「克洛迪娜!」「克洛!」「西條さん!」恍惚間,似乎聽到有人在呼喚自己。克洛迪娜迷迷糊糊的睜開眼睛,發現夥伴們在自己身邊圍成一圈。

    「欸?我睡著了?」她揉著眼睛坐好,發現她剛剛靠著真矢睡著了。被夕陽餘暉照亮的河堤上開滿粉嫩的櫻花,樹下聚集著一小群一小群賞花的人群,充滿活力。掛在樹枝上的燈串亮了起來,不遠處傳來乾杯的吆喝聲,接下來是賞夜櫻的時間了。

    對了,今天約好了要和大家一起賞花的。克洛迪娜眨眨雙眼回過神。晴天的春日午後,在櫻花樹下鋪上野餐墊,一面吃點心、一面聊天、一面欣賞風景,是春日的風物詩。想來是氣氛太舒服了,才不小心睡著的吧?

    「差不多要走了喔!」純那笑著說。眾人陸續收拾物品起身,準備返回星光館。

    「西條さん,清醒了嗎?」已經整理完畢的真矢朝克洛迪娜伸手。

    「我好像做了一個很長的夢。」克洛迪娜拉著真矢的手,搖晃的站起來。她拍了拍水藍色洋裝上的皺摺,回想那個不可思議的夢境。

    「喔?是怎麼樣的夢啊?」真矢好奇的問。

    「回去的路上說給妳聽吧!」克洛迪娜笑著說。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