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精選閣樓

童話故事的開始_4

R.Rabbit | 2024-03-28 16:44:47 | 巴幣 2 | 人氣 74

大紅帽與小野狼
資料夾簡介
紅帽魔女千束把小狼人瀧奈撿回家養的故事 魔女和狼人的光源氏計畫(??

捕獲!大山豬與魔女見習生!
-
    過了一陣子吃飽睡睡飽吃的生活之後,瀧奈的傷勢逐漸好轉,她也摸透紅帽魔女生活的規律。起床後先打理田地裡的蔬菜和藥草,接著可能在調製藥劑的房間裡做藥水,或是在書房裡埋頭研究。偶爾會在家門外的空地測試咒語,或是到森林裡採集素材,但基本上不會離家超過半天。

    因此魔女從早到傍晚都不見人影的那一天,讓瀧奈慌張極了。

    她找遍了小屋裡外所有地方,深怕是自己看漏,最後她站在森林的入口處。

    魔女小姐去哪了呢?會不會是遇到危險了?她到森林裡去了嗎?瀧奈猶豫著是否要進去森林裡,但裡面很遼闊,道路錯綜複雜,就算魔女小姐真的在裡面,也不見得找得到人。

    向晚的微風帶著涼意。儘管入春了,還是會讓人瑟瑟發抖。瀧奈拉緊身上的睡袍,決定還是走回小屋好了。

    不知道過了多久,大門被「碰」的一聲打開。

    「我回來了喔!」紅帽魔女元氣滿滿的說。

    瀧奈被聲音嚇得跳了起來,又興奮又慌張的朝她跑去。

    「魔女小姐!」她原本想飛撲抱住魔女的,卻被眼前的景象嚇得停下腳步。紅帽魔女一身通紅。除了斗篷之外,身上的其他部分也是紅色的。空氣裡充滿腥味與鐵鏽味。錯不了,魔女肯定全身沾滿鮮血,但她本人看起來卻十分有精神。

    「哎呀,不小心嚇到瀧奈了啊~」魔女略感抱歉的走進屋內,把肩上扛著的山豬放到廚房裡用來調理食材的桌子上,「想說去找點肉給妳補身體,畢竟狼人平常都吃肉嘛!妳等等喔,我來弄乾淨。」魔女靈巧的揮揮魔杖,沾在她身上的血彷彿有自我意識般扭動著脫離布料,和原本在山豬體內的血液一起,在空中劃出弧線落到角落的水桶裡。畫面雖詭異,但有股奇怪的美感。

    「魔女小姐,那些都是,山豬的血?」瀧奈用不安語氣的詢問。

    「是啊!我好得很喔!」魔女脫下斗篷,作勢動動筋骨,「接下來是分解作業了!」

    「那、我也要幫忙!」瀧奈舉起雙手說。這陣子受到太多照顧,讓她很想做些什麼幫上紅帽魔女的忙。現在正是好機會。

    「瀧奈居然會嗎?那就交給妳了喔!」魔女笑著把腳蹬遞給她。

    「嗯!」瀧奈踏上腳蹬,確認山豬的尺寸。好大一隻啊......兩個人的話可以吃很久呢。她在心裡讚嘆著,接著把注意力移到雙手。指甲變長變尖,深灰色的毛髮佈滿手背,一下子就變成狼的腳掌。

    「哇......」瀧奈沒有理會魔女的讚嘆聲。她回想自己在家鄉時學會的知識,用狼爪俐落的剝下山豬毛皮。接著是剖開肚子,取出內臟。然後是最需要技術的去骨作業。她專注的感受每根骨頭的形狀,將爪子沿著肉與骨的交界滑動。不知不覺間,一整隻大山豬被分門別類拆解完成,變成一小坐一小坐素材山。

    「瀧奈也太厲害了吧!」魔女仔細檢視拆解下來的肉與骨。雖然手法還有些粗糙,但以她的年齡來說,已經非常了不起了。

    「因為狼人平常都吃肉,所以從小就開始學怎麼分解獵物了。」瀧奈用洗手的水流聲掩蓋害羞的心情。

    「那還是很強啊!我就只會用魔法做而已!」魔女讚嘆的說,揮動魔杖將分好類的素材包裝起來。內臟放進罐子裡,肉用油紙包起來,骨頭和皮收進桶子裡,和血一起放在角落。

   「好了,來準備晚餐吧!」紅帽魔女拍拍手,廚具就自己動了起來。過沒多久,煎成金黃色的山豬肉排就完成了。瀧奈瞪大眼睛看著冒出熱氣的肉排,口水掛在嘴邊快要流下。

    「走吧,到餐桌去。」魔女親暱的揉揉瀧奈的腦袋,兩人一前一後的離開廚房,在餐桌坐下。

    瀧奈很快的就把肉排吃完了,看起來十分滿足。

    紅帽魔女用寵溺的表情看著瀧奈,隨即像是想到什麼似的彈了一下手指。兩塊手掌大小的物體從廚櫃裡飛出來,落在兩人面前。

    「這是什麼?」陌生的長方體發出甜甜的香氣,瀧奈好奇的看看它,再看看魔女。

    「為了慶祝獵到大山豬的磅蛋糕!瀧奈應該沒吃過吧?吃吃看吧!」魔女笑著說。

    瀧奈拿起旁邊的叉子,切下一口送進嘴裡。迎面而來的是蜂蜜和小麥的香氣,接著綿密的口感延長香味的持續時間,在吞下去之後還殘留清爽香甜的氣息。像是直接喝蜂蜜一樣,不對,味道比那樣更好。

    「好好吃!」瀧奈的雙眼閃著光芒,興奮的說。

    「太好了呢!」紅帽魔女看起來很開心,但隨即變換表情,「我在想啊,瀧奈的傷也好得差不多了,接下來有什麼打算呢?」

    問題來得太突然,讓瀧奈差點噎到。她和著水把蛋糕吞下去之後,堅定的說:「我想學魔法,想待在魔女小姐的身邊幫忙。」

    「咦?真的嗎?」魔女意外的說。

    「對!」瀧奈的表情十分堅定。畢竟她早就決定好了,要報答魔女的恩情。

    「這樣子啊,不過狼人的魔法迴路,嗯......」魔女用手指抵著下巴,一面說著瀧奈不太懂的東西,一面陷入思考。

    「我知道了。那先試試看能不能使用人類的魔法好了。首先是這個。」紅帽魔女輕輕彈指,指尖出現一團小小的火焰。

    「哇......」瀧奈著迷的看著搖曳的小火球。

    「點火的魔法是基礎魔法之一,實用價值也很高。在野外除了可以取暖煮食,遇到危險的時候也是一種自保手段。」魔女解釋,「把注意力集中在指尖,想像有一顆小火球停在指尖上吧!」

    於是瀧奈伸出食指,眼睛盯著指尖灌注想像。過了一下子,指尖冒出小小的火花。雖然只出現了一瞬,但紅帽魔女似乎非常滿意。

    「喔!不錯嘛,看來可行喔!妳就留下來,成為我的徒弟吧!」紅帽魔女拍了拍手,開心的說。

    「嗯!」瀧奈露出笑容。這或許是她這輩子露出最燦爛的笑容也說不定。

創作回應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另外歡迎到新版發表介面申請成為特約作家,
就可啟用接受「贊助」的功能唷!

--
巴哈姆特小管家 敬上
2024-03-29 15:57:16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