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靈異靈感 – 6、入室強劫殺人案

玥希縈 | 2024-03-30 23:07:26 | 巴幣 40 | 人氣 457


1998年七月的某天下午陽光暖人,氣溫相當溫和,有對母子走在僻靜的小區內,媽媽一身簡潔的白色洋裝顯得俐落又時尚,掐好時間去學校接小孩放學,正在回家的路上,而男童面容稚氣但不調皮,年歲才剛上小學四年級,衣服上的名牌還繡著他的名字。

「智偉,今天上學好玩嗎?」媽媽溫柔地問道。

「嗯。」智偉只是輕聲應道,隨後小心翼翼地詢問著:「媽媽,我明天可以去同學家玩嗎?」

「好啊,明天開始要放暑假,你記得要寫暑假作業,不要到時開學的前一天才在趕作業。」媽媽看著智偉隨後臉色正經地說道:「這次你怎麼求我,我都不會幫你。」

「喔……知道了……」智偉低著頭,像是在反省的模樣,又看起來只是隨口應答。

媽媽見狀只是無奈說道:「這次的作業是什麼?」

「養蠶寶寶!」提起這次的作業,智偉的眼中就有細碎的光芒。

這大概是他最喜歡的暑假作業了。

「蛤?養蠶寶寶喔,那等一下去文具店買好了。」早些年她就有聽聞,學校有這個奇特的作業,而且通常學校周圍的文具店也會賣桑葉和蠶寶寶。

雖然她不知和多少個鄰居吐槽過這件事。

不過這的確是她兒子會喜歡的暑假作業。

隨後兩人在文具店順利買到一盒蠶寶寶,開開心心地回到家,到家之後媽媽還不忘叮囑一句:「不要把蠶寶寶都養死了。」

「才不會勒,我會養到牠們的孫子出生。」智偉則是開心的在家裡翻找適合的盒子,可以當蠶寶寶的家,最後找一個挺精緻的盒子,小心翼翼幫蠶寶寶挪陣地。

他是認真的,他甚至可以想到祖孫三代的盛況,到時桑葉和盒子鐵定都不夠。

而媽媽看到智偉居然拿她沒在用的首飾盒,拿來裝他的蠶寶寶,正想說些什麼,但又想到那是很久沒用的盒子,想想就由他去。

「你先去寫作業,等等就可以洗手吃晚餐囉。」媽媽只是唸叨幾句,便去廚房忙著煮晚餐。
到了夜晚,吃完晚餐和寫完作業的智偉,躺在床上,還開心的在想要幫他的蠶寶寶想名字,一共有五隻,他小小的腦袋瓜要掰五個名字,就這樣思考片刻後不知不覺進入夢鄉。

然而到了半夜三點之後,有兩個人偷偷摸摸來到這個溫馨小家的家門口,一高一矮,兩人全身都一身黑,都戴著黑色口罩,其中高個子正用手上的萬能鑰匙嘗試開門。

「大哥,你確定這家很有錢嗎?」矮個子在一旁怯怯地問道。

「唉唷、絕對有錢,你看,這三層樓的別墅捏,整個小區就這家最氣派。」高個子一邊開鎖,一邊小聲回道。

「可是……萬一被發現……」矮個子口氣是相當擔心。

「安啦,我常常在這邊蹲點,我都觀察過了。」高個子雖然刻意壓低聲量,但話語中有藏不住的開心緩緩說道:「這一家厚,沒有男主人,只有住一對母子,而且小孩還很小,只有一個大人。」

矮個子瞇起眼睛用探究的語氣說道:「大哥,你的意思是……?」

「我告訴你,萬一被發現,一個女人和小孩怕什麼,就直接給他……殺了。」說完高個子的臉色還有些許藏不住的興奮。

「蛤、殺人喔。」矮個子還在糾結到底要不要做到這一步。

「臭俗辣,怕就回去,到時看到林北有錢,不要在那邊後悔。」高個子低壓聲音恨恨地說。

而手邊搗鼓許久的萬能鑰匙在某個瞬間,發出了一聲「喀」,接著門就開了。

見狀兩人都有些許的興奮都想親眼看看所謂的豪宅,兩人躡手躡腳地走進屋子內,雖然沒開燈但還是可以看出屋主的品味相當好,房屋內所有的東西用得都是好東西,這讓兩位都忍不住瞪大雙眼,如果可以他們真想把這房子內的東西全部搬空。

「欸、你去那邊看看有沒有值錢的東西。」高個子對著矮個子如此說道。

矮個子便從另一邊開始搜找起值錢的東西,然而有個漂亮又精緻的盒子,引起他的注意,看起來像是女人擺放飾品的首飾盒。

他鬼使神差的走過去拿起盒子,期待地打開它,隨後幾乎是下意識地把盒子丟到一旁,並發出一聲:「靠!」

盒子內的桑葉和蠶寶寶都散落一地,那地上的五隻蠶寶寶大概已經死了一兩隻。

高個子聽聞便快步走過去,伸手拍了矮個子一肩膀:「你小聲一點啦!搞這麼大的動靜要幹嘛。」

矮個子一臉嫌惡地說道:「馬的,那個盒子我以為是珠寶盒,誰在裡面放蟲子啊。」

「不重要啦,快點找值錢的要緊。」然後高個子一抬腳便把那些蠶寶寶都踩的稀巴爛,還不忘碎唸一句,「真噁心。」

很快地上的蠶寶寶們都被踩成了碎泥。

   不過兩人的動靜還是讓樓上的媽媽查覺到異狀,她本來就很淺眠,所以剛剛有什麼東西摔到地上的聲音,足夠可以把她給吵醒。她悄悄走到門邊開了個門縫,確定樓下真的有騷動,仔細聽似乎還有人在交談的聲音。

「智偉、智偉,你醒一醒。」媽媽便緊張地去隔壁房間,搖醒正在熟睡中的智偉。

正當睡眼惺忪的智偉正想開口講話的時候,媽媽一把摀住他的嘴巴,她在他的耳邊說道:「樓下好像有壞人,媽媽下樓去看看,在確定安全之前,你躲起來不可以發出聲音喔。」

智偉看著媽媽神色緊張,整個人都清醒了,乖巧地點了點頭。

而智偉在察看了片刻選擇躲在床底下,而媽媽走出房間,腳步極輕,警惕地慢慢走下樓梯,想去看看樓下是怎樣回事。

「這邊都沒什麼值錢的了,去樓上。」高個子命令般地說道。

「大哥,你還要去搜刮樓上的喔,這樣不是……」矮個子擔心地詢問。

如果可以,他還真不想殺人。

「怕什麼?來都來了。」高個子無邊無盡的慾望,促使他想要趕盡殺絕,他拿起袋子和矮個子說道:「你看,這麼多值錢的東西,樓上會有更多值錢的東西。」

此時的他臉上充滿笑意,只有一臉貪慾。

說完,高個子和矮個子便朝樓梯走去,直接和這家的女主人打了個照面。

媽媽看著樓下的那兩個人抬眼看她,當下她可以確定家裡遭小偷,由其是其中一人那腥紅的眼眸,讓她意識到她和智偉的處境相當危險,那一瞬間,她拔腿就往樓上的房間跑去,一進到房間便快速把房間上鎖。

高個子也快步跟了上去,在房間門口拿起萬能鑰匙開門,一邊解鎖一邊不忘罵罵咧咧罵道:「靠、臭婊子,我殺了妳。」

「大哥……算了啦……」矮個子已經萌生退卻之意,想伸去拉高個子但那殺氣騰騰的面容,又讓他的手縮了回去。

「現在不殺了她,她一定會報警!」高個子陰冷的笑著。

但矮個子心裡明白,高個子早就準備好各式各樣的裝備在身上,那是打從一開始就準備殺人滅口。

想到著矮個子的額頭忍不住冒出滴滴冷汗。

   而房間內的媽媽正在想盡辦法把重物往房門口堆,就在能堆的都往門口堆之後,媽媽往躲在床底下的智偉看了看。

「不管發生什麼事都不可以出聲音。」媽媽嚴肅地和智偉交待。

智偉只是點點頭。

媽媽拿起床頭邊的電話打起110,就在等待電話接聽之時……

嘟嘟嘟嘟——

門邊的那兩人已成功開門,正合力把門邊的櫃子挪開,高個人甚至不耐煩開始用踹的。

「馬的,賤女人。」高個子的力氣很大,一邊挪開一邊罵,此時他可以從櫃子移開的縫隙中看到,女人正著急打電話。

你好,這裡是警察局。』

電話終於接通,媽媽緊握著話筒像是握著生存的希望,語氣有些微的顫抖:「喂……我、我這裡……遭小偷,他們快要進來了……」

請給我地址,我們馬上派人過去。』

「我這裡是中正路……」地址還沒有報完,門邊的那兩個男人闖了進來,高個子立馬打掉女人手邊的電話。

高個子的面容變得猙獰,從口袋裡抽出一把小刀,看向女人的視線有瘋狂,染上腥紅的渴望,語氣帶有些微的興奮說道:「再跑啊、再跑啊,我看妳能跑到哪裡去。」

而矮個子從頭到尾只是默默地站在一旁,不想參與高個子的殺人活動。

「你……你、你們立馬滾出我的家。」媽媽只能帶著無盡的恐懼,指著歹徒發出無能為力的命令。

然而高個子沒等女人說第二句話,便整個人拿著刀衝向她,很快女人腹部中了一刀,便整個人順勢倒在大床上,但歹徒並沒有放過她,他依舊拿著刀在她的身上刺了一下又一下。

被打掉在床邊不遠處的電話,此時另一頭還在努力的問話……

喂,小姐妳還在嗎?發生什麼事了,小姐!

在一旁的矮個子只是安靜地撿起電話掛掉。

「殺了妳,我要殺了妳。」高個子此時已經殺紅了眼,整個人騎在女人的身上,眼前的人彷彿和他有著血海深仇,一刀一刀,完全不像是陌生人。

   躲在床底下的智偉聽著外面的動靜,感受到來自上方床鋪的震動,只是死死摀著嘴巴,默默地流著淚,此時的一秒鐘都像一分鐘那樣長,時間流逝地很慢,智偉不知道要躲多久,他只知道他絕對不能出去。

不知不覺是什麼浸濕了床罩,一滴滴暗紅色的液體,落在地板上像盛開的紅花。

「好了,大哥,這邊值錢的東西,都拿完了,趕快離開吧。」矮個子背著裝滿財物的背包。

「還有一個小孩沒看到……」此時高個子臉上沾滿血跡,止不住嘴角的笑意,冷冷地說道。

「好了啦、大哥,該走了啦。」矮個子看著高個子嗜血的樣子,忍不住打了個冷顫。

就在矮個子拉著高個子要離開房間之際,高個子還想去尋找小孩的蹤跡,可躺在床上慘死的女人正瞪大雙眼死死盯著他看,就好像她還活著一樣。

鮮血染紅了她身上的淺色衣物,那雙眼瞪著像牛眼似的,任誰看了都知道怨氣深重,像是在趕他們離開。

此時高個子才終於冷靜下來,罵了句:「晦氣!」罵完便和矮個子離開了。

  片刻,夜深人靜的小區傳來了陣陣警笛聲,但從此以後這棟染上血腥味的豪宅,一到三更半夜,只剩下女人的低語聲,正不斷呢喃著……

都給我滾出我家……這裡是我和智偉的家……
























嗨、我是玥希縈,最近在努力碼字和練鋼琴
雖然心情上是晴時多雲偶陣雨
但我還是在努力創作

如果可以,我盡量維持一週po一篇小說,一篇網誌
我盡量
覺得今年要開始好好經營網路了

這是臨時起意的書寫方式
因為沒意外這部會是像單元劇那樣,會碰到不同的事件
所以比起隨著靈異事件去慢慢剝開線索,去還原一件件的真相
我選擇直接描述成為靈異事件的原由XDDD
再描寫下去

我第一次寫靈異作品,所以這樣我也比較好操作WWW
對靈異小說涉獵不多,倒是我閨蜜很愛看,我為了取材,她順便推我坑



所以就這樣,我盡量寫

喜歡我文筆的話,歡迎關注我~
我是玥希縈,一個偶爾玻璃心,努力修身慎行又思想奇葩,平時巴不得躺平的宅宅女子。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