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心羽》九、再戰

晴空下的雨 | 2024-03-27 08:00:06 | 巴幣 1326 | 人氣 463

連載中心羽
資料夾簡介
第四屆新月創作獎,短文類入圍作。 關於小鳥妖與仙人李青之間的感情故事。 仙偶言情,慎入,微虐,BE。


  匆匆兩年過去。

  她依著李青留下來的修練功法,日夜不懈勤練。

  期間,她也曾偷溜去寶塔附近看看情況,見到盤踞在塔裡的黑蛇妖後,更加肯定先前心中所想。

  但當時她尚無能力去解救李青,因此只能默然離去,繼續埋頭修練。

  然而少了李青的指導,她的修練進度一直十分緩慢,對於功法上的講述,常有許多不解之處,只能自行摸索理解。

  儘管如此,她心底還是慶幸的,若不是當日李青要求她讀書識字,或許她現在連書上寫些什麼都還看不懂,罔論修練。

  兩年來,她飽受相思之苦,卻又要時常強迫自己不能去想李青,否則她怕自己撐不到修練有成的那一天,就會忍不住衝上寶塔。

  就在今早,她總算成功突破桎梏,擁有了初步的修為,也是在那時候她才了解到,為何李青當初一直想要勸她修練。

  以前的她,真的是太弱小了!

  相比於有修為的人,那些毫無修為的人就如同幼孩一般脆弱,即便她當時學會了幾個仙法,那也只是基礎中的基礎罷了,無法再更上一階。

  離開竹屋,她迫不及待地趕去寶塔,準備和黑蛇妖決一死戰!

  當她出現在塔中時,黑蛇妖似乎有些意外,怔怔看了她一會,才冷笑道:「原來妳跑去修練了?」

  對於黑蛇妖的問題,她沒有多說什麼,只問道:「李青呢?」

  黑蛇身軀滑動,昂起蛇頭居高臨下地看著她,譏笑說:「妳還想著要救他?」

  沒有理會黑蛇妖,她繼續問道:「快說李青在哪裡?他⋯⋯還活著嗎?」

  問出這句話時,她的聲音微微顫抖著,這是她重生之後最想得知的事情。

  對於李青,她只希望他能安好。

  黑蛇妖發出嘶嘶怪笑,緩緩將身體盤成一團:「我怎麼捨得弄死他?他可是我吸取修為的極佳來源。」

  無視她臉上驟然浮現的怒意,黑蛇妖繼續說道:「李青就在寶塔後院,妳若想見他,就必須先越過我。」

  聽到這裡,她再也忍不住,直接施展術法朝那龐大的蛇身攻擊!

  黑蛇看似大意,反應卻極為迅速,身軀一扭躲過了攻勢,順帶長尾一掃,就要往她身上抽去!

  憑藉著仙法的加持,她險之又險的閃身避過了這一擊,卻也立刻了解到雙方的差距有多大。

  眼前的黑蛇妖⋯⋯她無法對付!

  思緒飛轉間,黑蛇妖的長尾再一次襲來,她故技重施,閃身避過,不料這次竟然一頭撞進了一片毒霧之中。

  蛇妖之毒,蝕心化骨,轉眼間她身上的皮肉就寸寸化開,融成血水。

  意識消失前,她聽見黑蛇妖嗤笑了一聲。

  「不自量力。」

  

創作回應

『。』向創作者進行贊助 ✦
骯,可怕的蛇毒!https://im.bahamut.com.tw/sticker/75/11.png
2024-03-30 11:26:51
晴空下的雨
化骨水[e28]
2024-03-30 17:53:1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