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心羽》八、重生

晴空下的雨 | 2024-03-20 08:00:04 | 巴幣 418 | 人氣 476

連載中心羽
資料夾簡介
第四屆新月創作獎,短文類入圍作。 關於小鳥妖與仙人李青之間的感情故事。 仙偶言情,慎入,微虐,BE。


  竹屋中的床榻上,一顆淡棕色的鳥蛋靜靜躺著。

  不多時,鳥蛋晃動了一下,發出細微的碎裂聲響。

  一聲、兩聲⋯⋯

  第三聲時,鳥蛋上終於破開一個小洞,一張小巧的鳥喙露了出來。

  彷彿受到激勵,鳥蛋開始劇烈晃動起來,伴隨著陣陣破殼聲響,不一會兒,一隻濕漉漉的灰色小鳥從蛋中鑽出,有些迷茫地望著四周。

  這是⋯⋯

  看著身旁破碎的蛋殼,她難以置信地晃了晃腦袋。

  她⋯⋯變回鳥妖重生了?

  自從學會仙法之後,她所使用的一直都是靈力,此刻感受到體內熟悉的妖力,心中莫名地有些感觸。

  視線慢慢變得清晰,她抬起頭重新打量四周環境,映入眼簾的皆是她再熟悉不過的擺設。

  為什麼她會回到這裡?李青呢?

  還有,那條黑蛇妖呢?

  發現自己身在李青的竹屋後,她腦中閃過許多疑惑,同時又隱隱生出一絲期待,連忙運行妖力將身體弄乾,撲騰著小翅膀往屋外飛去。

  然而她的期待很快就落空了,竹屋內外什麼人也沒有,唯有她這隻剛出生的小鳥妖。

  她吃力地飛回床榻上,很乾脆地躺倒下來,閉上眼睛休息。

  剛出生的妖沒有太多妖力,光是飛這一圈就讓她氣喘吁吁的,她回想著之前發生的事情,卻找不到一點頭緒。

  莫非是李青在幫她?

  可若是的話⋯⋯為何李青沒有回來?

  妖力透支的情況下,她感覺頭昏昏沉沉,腦海中的思緒宛如一團亂麻,越理越亂。

  很快的,她就放棄思考,決定還是先睡一覺,恢復了精神再說。

  這一覺,她睡到月上中天才醒來。

  看著依舊空蕩蕩的屋內,她眨了眨眼,胸口有些空落落的。

  這時,她瞥見牆角處落著一張對折的白紙,想起那是黑蛇妖的信箋,心底突然明白過來。

  回來的只有她一個,也就是說李青⋯⋯還在黑蛇妖的手上!

  立時,她激動的想馬上飛去寶塔那邊看看,看看李青跟黑蛇妖是不是還在那裡,但她隨即意識到這種行為無疑是去送死,於是很快便冷靜下來,開始思索。

  先前她已經死過一次,然而黑蛇妖並沒有放了李青,證明對方並不打算守約,加上李青幫助她重生,卻沒有回來,她唯一能想到的解釋,就是李青打不過黑蛇妖,故而只能繼續受制於對方。

  想到這,她便有些忿忿不平。

  若非李青生病,那條卑鄙的黑蛇妖又怎麼會是他的對手?

  一抹月色悄悄照進屋內,驅走她面前的黑暗,她不禁抬頭望去。

  窗外,遠處山頂上,一座古舊的寶塔巍巍聳立在月光下,看上去沉靜而穆肅。

  看著遠方寶塔,她輕輕嘆了口氣,心頭隱隱作痛。

  ⋯⋯不知道李青現在的情況如何?咳嗽又加劇了嗎?

  目光飄向牆邊的長櫃,她想起裡面還有許多李青留給她的東西。

  看來,眼下唯一的破局方法,就是由她來殺了那條黑蛇妖!救出李青!

  她暗自下定決心,這次一定要好好修練!

  心中浮現計畫後,身體也跟著生出幹勁,她回想著之前李青的教導,開始從頭修習仙法。

  首先,她得要能化為人形才行!

  

創作回應

『。』向創作者進行贊助 ✦
骯,為了救出李青,要好好修練才行!https://im.bahamut.com.tw/sticker/403/09.png
2024-03-23 16:46:15
晴空下的雨
是的,要努力修練[e12]
2024-03-23 21:47:3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