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心羽》六、失蹤

晴空下的雨 | 2024-03-06 08:00:09 | 巴幣 424 | 人氣 457

連載中心羽
資料夾簡介
第四屆新月創作獎,短文類入圍作。 關於小鳥妖與仙人李青之間的感情故事。 仙偶言情,慎入,微虐,BE。


  李青失蹤了。

  自從李青病後,她便搶下了外出尋找吃食的工作。

  說到底,這也是她要吃的,與李青無關,所以她不想再麻煩李青,正好也可以讓他留下來靜養,不必每日為了她東奔西跑。

  然而這日她外出時,心裡一直隱隱不安,像是預感有什麼事情要發生一樣。

  直到她歸來,才發現竹屋內不見李青的蹤影。

  那一瞬間,強烈的憂懼湧上她心頭,今早那股不祥的預感仿若就要化作現實。

  「李青!」

  她著急地奔至後院,見後院空無人影,又去屋外繞了一圈,最後她將竹屋裡裡外外尋了個遍,卻始終沒有見到李青。

  她慌得像熱鍋上的螞蟻,不知該如何是好。

  深吸了幾口氣,她試圖讓自己冷靜下來。

  不要胡思亂想!說不準,李青只是外出了呢?

  她安慰著自己。

  可是她清楚知道,李青從不曾不告而別。

  她垂頭喪氣地回到竹屋,心底猶豫著要不要出門找尋,還是要在此等候。

  此時,她眼角餘光瞥見竹榻上有一張折起的白紙,心中突然一緊,隨即快步走近,將紙張拾起查看。

  那是一張信箋,上頭寫著寥寥數行字。

  『欲尋李青,速至山頂寶塔,以命換命。』

  落筆者字跡張狂,龍飛鳳舞,信箋右下角畫著一條黑蛇,濃黑筆墨勾勒出牠粗壯的身軀,頭頂上還有兩條白紋。

  一股寒意迅速竄上背脊,她只一眼就認出來了,是當年那條黑蛇妖!

  塵封已久的記憶再次被喚起,想到當時差點就要命喪蛇妖口中,恐懼頓時攫住她心口,令她禁不住渾身顫慄,只覺得周身冰涼,恍如置身冰窟。

  其實不光是因為實力上的差距,才讓她對黑蛇妖如此懼怕,更多的,是來自於她身為鳥的原始本能。

  自古以來,蛇會捕食鳥,鳥也會捕食蛇──她與黑蛇妖之間,本就是天生的宿敵。

  她將信箋上的字來來回回掃了好幾遍,雙手不住地微微顫抖。

  當年因為李青出手相助,她才從黑蛇妖口下死裡逃生,想不到那麼多年過去,對方終究還是找上門來了。

  黑蛇妖抓走李青的意圖很明確,就是要逼她自己送上門去赴死,若她不去,死的就會是李青。

  去?還是不去?

  「李青⋯⋯」她緊緊閉上雙眼,心頭思緒紛亂。

  黑蛇妖呀黑蛇妖⋯⋯你怎麼就這麼卑鄙呢?

  以李青的命作為要脅,她又怎麼可能不管不顧?

  淚水滑落臉頰,她睜開了眼,看著自己發抖的雙手,自嘲地笑了。

  原來,從一開始她就沒得選擇。

  就連她現在如此害怕,卻還是想要去救李青。

  此時她才陡然意識到,原來李青在她心中的分量這麼重,重到她願意用自己的命,去換李青的命。

  「李青⋯⋯等我。」她已然下定了決心。

  放下手中的信箋,她躊躇一會,最後看向了牆邊的長櫃。

  

創作回應

『。』向創作者進行贊助 ✦
2024-03-09 08:28:0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