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網友提問 30 男人如何安全打開異性互動的機會?

超越困境 | 2024-03-14 17:42:56 | 巴幣 1022 | 人氣 76

 
網友提問:
「請問怎麼增加現實和女性互動與約會的辦法? ,身為一個40歲的宅宅最近才發現自己為什麼2次元喜歡的女性角色很多,但是現實喜歡的女性卻很少,最近看一部日本動畫名稱是弱角友崎同學,看完第一季和現在最新的第二季後才發現自己和這部動畫的主角有些地方都有一樣的問題,就是不懂去提升社交技巧甚至連這個想法與怎麼學習都無能為力,發現自己現實中會喜歡的女性與選擇太少的原因就是自己離開學校後就很難認識女生,再來就是現實要認識女生也有很多風險,雖然看了不少書也學了很多東西但最後才發現如果離開學校然後目前生活中也沒機會認識可愛的妹紙,請問一個都40歲的新手要怎麼開始學習建立認識妹紙的辦法? 謝謝。」
 
我做出個問題總結:
如何在 40 歲身無分文狀態下安全獲得異性互動機會。
 
▊男性吸引力公式
 
我這裡用紅藥丸裡談到的 Sexual Market Value 的公式來解釋,這你會比較容易了解。
 
這英文直接翻譯就是性市場價值,顧名思義就是你在兩性市場上的分數,公式為以下。
 
男性 SMV= 1(成就地位) + 0.5(身高身材外貌) + 0.5(個性)
 
而這公式在國外現在又發展成圓餅圖,加入新的條件,還有短期與長期的不同公式,但一開始入門用這公式就夠用了。
 
「成就地位」是加成細數最高的,也是修練時長最高的,所以這部分可以當作長期的訓練目標。
 
「身高身材外貌」加成較少,但事實上對於前期吸引異性來說是很重要的項目,大過成就地位,所以我一律建議新手從這裡著手提升。
 
「個性」加成較少,也是修練時長較較高的,但這個就必須每天下去實戰演練,接著透過覆盤去慢慢修正自己的個性與情緒反應。
 
▊可以認識女人的管道
 
1、搭訕
2、夜店
3、交友軟體
4、生活圈(店員、興趣、公司同事、學校同學、社團)
 
-搭訕
 
搭訕是我十年前去做的訓練方式,現在要去搭訕我也是不反對啦,只不過對我現在而言我更傾向安全,也如何我標題所言。
 
我去年有跟一位把妹教練聊過,他也不建議學員一直去搭訕,前期集中訓練,把搭訕的過程掌握後,建立基礎社交直覺,接著在生活中有機會再搭訕就好。
 
但對我來說,如果是在生活圈搭訕要考量的是你的生態資源。
 
比如在公司跟同事在一起,就不是交配這麼單純,而是人際關係上的拉扯,當人際關係受到影響,你在公司的聲譽與影響力就會有變動,這變動因素不確定性大,不安全,除非你自己覺得沒差,工作再找就好,女人更重要些,那我是沒意見。
 
跟店員搭訕也是,要是搭失敗了,雖然你自己認為沒什麼,我也認為搭訕被拒絕也沒什麼,但對方就是會有個疙瘩,你有機率被貼上奇怪的人的標籤,這對我來說挺困擾的,除非真有什麼機會剛好能互換聯絡方式,那就是另外一回事。
 
這就是台灣的文化走向,沒得反抗,你只能順著文化風向走,舉個例子。
 
十年前交友軟體剛開始的時候,我去用就會被認為是奇怪的人,去搭訕的時候路人還會覺得很新鮮,女生被搭訕都會又驚又喜的樣子,那時還想的台灣能不能也開始流行搭訕。
 
沒想到十年後的今天,大家都只用交友軟體,然後搭訕魔人把搭訕這件事情搞臭,我也只能照著文化走向去調整自己的方式,漸漸不搭訕,轉而使用交友軟體與其他方式。
 
-夜店
 
之前一篇文章有講到,在不考慮資源的情況下,你其實每個禮拜選個周末去一次夜店,每次去都主動找女人聊天,一樣的自身條件,比起搭訕開頭就被拒絕,新手去夜店的提升程度會更好。
 
因為女人本來就是有窗口才會去夜店,在你社交直覺是 0 的時候,成功與失敗的差別就在於你的外貌,這樣很好判斷出你外貌是否要再加強,也由於女人有窗口,更容易獲得互動機會,提升社交直覺。
 
當然都不考慮資源了,我建議直接花錢請個教練現場教你會最有效率。
 
只不過現在交友軟體盛行的情形下,現在會去夜店的女人品質是否跟以往有變化我就不清楚了,太久沒去夜店了,先前有聊到,有些年輕小女生也不去夜店了,她們說交友軟體就能約會了,幹嘛還去夜店。
 
-交友軟體
 
我認為現在台灣卡住的點都在交友軟體,從經營角度來看,現在還是有人會想擠進交友軟體市場,也就是未來會有更多的交友 APP,代表他們分析過市場這塊未來是會越來越大,但這就讓我擔心另一部份。
 
當大家都使用交友軟體,只有少部分金字塔的人得益而已,這會發生什麼影響?
 
就是多數女人會接受的男人,都是金字塔頂端的人,而女人的資料庫裡自然而然會認為正常男人生來就該是這個模樣,這就像男人都會覺得正妹才是普妹一樣意思。
 
女人化妝變漂亮可以自己在家裡學習,男人的社交直覺需要藉由主動與女人互動來學習,當男人社交直覺是 0 的狀態下能提升的管道就更少了。
 
新手不建議用交友軟體,一來外貌沒掌握,二來不知道要傳什麼訊息,三來約出去面對面沒有社交技能就會破功,你用了交友軟體至少有三個門檻,我都還沒說到演算法,所以我建議新手先從面對面的場合訓練。
 
-生活圈(店員、興趣、公司同事、學校同學、社團)
 
生活圈我不建議拿來吸引女人,除非有私底下的機會,那就要篩選測試女人是不是保密型的,是的話就自己做決定。
 
但新手可以拿來觀察與體驗,也就是互動交流,以及觀察別的男人怎麼與女人交流,累積大腦資料庫。
 
這就跟你吃美食一樣,學生時期會在學校附近比較哪一家小吃店比較好吃,吃個飯會計較價格與 CP 值,還會去夜市逛街,連夜市都會是約會的項目之一。
 
而現在出社會後,夜市也不會再去了,寧願去好點的室內餐館舒適的吃飯,這就是你資料庫累積一定程度,開始能夠做出選擇了。
 
社交直覺就是這樣慢慢培養出來的,除了自己實際操作外,透過觀察別的男人怎麼操作的,他說話的方式如何,你都能夠作為仿效對象。
 
比如飲料店,你可以買完後飲料後若沒客人,就能跟店員多聊點,跟同事閒聊也可以,去累積自己的聊材,也就是聊天的材料。
 
新手通常都是沒有聊材,也就是故事,你今天跟某人聊天,他講了個故事給你聽,你覺得有趣,你就可以跟另外一位聊你今天聽到的有趣故事,當然不要把別人私事也給一起講出去,不分男女聊天就是可拿到這種好處。
 
這也是為什麼要學習觀察,有的人聽到我說把別人的故事當作聊材,就會把私事給一起講出去,因為他社交直覺為 0,所以你最好還是先觀察,當個分母是最安全的,旁邊聽人家講話,都能聽別人聊八卦,或講別人做了什麼蠢是,一定都會有奇怪的故事可聽,這時你才知道什麼事情該做,什麼事情不該做,這些事情在多數人眼裡是基本常識,對於平時沒任何社交情境的人來說,就是新的有利知識。
 
▊漸進式訓練菜單
 
我假設你社交直覺為 0,所以安全前提下,建議的訓練步驟為以下:
 
1、接觸人並當分母觀察
2、被動異性互動
3、主動異性互動
4、主動異性吸引
-接觸人並當分母觀察
 
如同上文提到,先觀察別人怎麼操作,可以讓你累積社交資料庫,但有個前提,就是你要遇到真正有能力的男人,而不是觀察到沒用的男人去操作,這會弄髒你的經驗。
 
夜店是能夠遇到中等男人的場合,但同時會有更多沒路用的男人在你面前晃,所以有資源就多去夜店看,在夜店,女人有窗口,所以這時候你也可以親自下去操作也行。
 
其他能遇到領導等級的男人,就是興趣場合,有老師、教練這種,或是社團類型有主召的這種,通常是唱歌局、登山局、實體讀書會、桌遊類型都可以。
 
你會發現有的男人很有主導性,多觀察多學習,會漸漸迭代更多。
 
-被動異性互動
 
你如果外在分數達到一定程度,會開始有女生主動找你聊天,你這時候就能確認自己至少目前是不討厭的程度,至少可開始放心,已經是正常人的等級,吸引力的大門在眼前了。
 
被動異性互動的好處是,女生會來接近你是有前提假設,可能是對你好奇,想更了解你,所以聊起來較容易。
 
到這時候你就可以到下個階段,主動與女人互動。
 
-主動異性互動
 
此階段,你前面透過觀察累積的經驗,以及被動接觸的女人互動,已經有點基礎了,這時主動開局,開始累積新的資料庫。
 
主動開局與互動開局的差別,就是主動開局要讓女人從不知道你是誰,過渡到對你有個印象標籤,所以主動開局的練習過程會比前面還要久。
 
被動開局,女生已經有目的的過來,但主動開局,女生或許還沒注意到你,所以互動過程滿多要思考的節點需要修正調整,比如注意到你後,你要怎麼介紹自己,拿什麼聊材去做互動,展開你要的氛圍。
 
這部分單純互動,所以還不會這麼複雜,到下個吸引階段才是多數人在討論的。
 
-主動異性吸引
 
如果你能跟女生互動有來有回,到了吸引就只是要判斷對方的「興趣指標」以及「廢物測試」的處理。
 
看起來很簡單,但上面提到複雜的點就是這兩點有很多不好判斷的地方,更多的是經驗法則,而沒辦法字面的公式話給你看,最好是自己體驗,其次就是看別人的案例,關鍵細節在於「用詞」。
 
比如你講故事,可以找些「我們」的詞來偷渡關係進去,觀察女生反應怎麼樣,去確認興趣指標,這案例只是一小部分。
 
興趣指標很多人都會說女生跟你聊天時會撫摸頭髮或臉頰,但這不代表每位女生這樣做就是對你有興趣,有可能是女生個人說話時會有的習慣,或是有意識的欺騙你。
 
廢物測試過往則是說女生會給你廢測,就代表她在確認你是真貨還假貨,不然她根本懶的測試你,大部分情形下是對的,但有時是有意識的在玩你,但這部分真的比較少,可先放在一旁不理,甚至你在這階段其實都能藉由對方表情、語氣、肢體動作來判斷她是不是在玩你。
 
吸引階段當然還有其它條件,但主要是這兩者的提升,「興趣指標」與「廢物測試」。
 
▊中年男人該怎麼開始安排訓練
 
畢竟前面都是理想上的策略,你就算沒錢去夜店,選擇去搭訕,搭訕也是一種成本,一種是外出成本,一種是機會成本。
 
外出成本較好理解,也就是你出門所需要的花費。
 
機會成本則是你選擇搭訕後,你其它原本能做的選擇都轉變為成本,比如你原本可以去賺錢的時間拿去搭訕,那你搭訕的機會成本就是原本能賺到的那些錢。
 
或是你原本能去學習,提高能力去賺更多錢,結果把時間拿去搭訕,你的機會成本就是未來能賺的那些錢。
 
以上是你第一個需要去權衡的。
 
當你現況連這些都沒辦法權衡的話,你該做的第一件事情是先保持餘裕,也就是金錢、注意力、時間三者的餘裕。
 
金錢上有沒有不吃不喝還能讓你存活半年到一年的存款?
 
注意力上,一個禮拜下來是忙得不可開交,還是至少有一天自己能放空完全啥事都不做的彈性時間?
 
時間上,每天是否有個自己的彈性時間好安插突發事件? 自己能不能在工作中暫時請假?
 
當你有足夠餘裕,才能夠幫助你開始有高品質的思考策略,當你有餘裕時,思考上會更傾向於做出正確的選擇,而不是急迫的選擇。
 
舉個例子,現代人生活壓力大,雖然知道身體健康很重要,但仍然傾向選擇洋芋片與可樂的飲食,是因為他們希望能短暫解除現在的不愉快,但生活開始沒壓力,沒有金錢、人際關係壓力,人們會更傾向選擇健康且好吃的食物。
 
人類選擇短期快樂且不會解決問題的選項,是來自匱乏感的生物機制,不是你理性上可以控制的。
 
所以最好的方式,是先遠離匱乏,不論是金錢匱乏與性匱乏,都是一樣意思,遠離匱乏感,你才可以正常當個人。
 
金錢匱乏可以先斷開不必要的慾望,以及普遍的基層工作來獲得基礎生活機能來緩和,後面再透過能力慢慢將薪水往上爬。
 
性匱乏就需要較長時段,這需要你透過上面幾個階段去過關才有機會獲得,這時候呢,我是不排斥處男或匱乏者先利用謎之管道解決,但最終你還是要訓練自己的把妹能力,不然就會成癮了。
 
所以我的策略是先顧好自己的生活起居,後面才開始把妹,若在照顧生活起居中有性匱乏,就先用謎之管道吧~
 
其實你在照顧生活起居中,你還是可以順道提升自己的性吸引條件,比如你去健身房訓練,就是鍛鍊自己的身材同時照顧到自己的健康。
 
打扮自己讓自己變好看也可以提升吸引力,同時也能在職場上獲得威望與升遷機會,甚至談判上也很有幫助。
 
我有個尚未完成的形象管理課程,目前是文字版本,之後變影片版本價格會變動,你可以參考:
 
我原本是想要製作溝通互動類型的課程,但後來再思考一下,通常不善於溝通的人,不是因為他們不聊天,而是他們沒聊天的機會。
 
沒機會,來自於不知道去什麼場合,另一種情況,就是沒人要跟他們聊天,所以最好是先把外貌給打理好,這是最直接做了有效果的技巧,最後才決定製作這個課程。
 
但是你要將自己收入與社會地位提升到什麼程度,就是你自己來決定了,這將會取決於你能吸引到的女人等級上限,通常外貌哪個等級都會有好看的,只不過個性與生活文化會開始有差異。
 
其實中年男人與青年的訓練軌跡都是一樣,只是過往教育環境與文化讓男人沒有機會使男人培養互動能力,我們只能按照這時代的文化與資源,調動出適合當下年齡可以訓練的方式。
 
於是 40 歲上下的男人,一邊要生活、二邊要工作、三邊要感情,最好的場合選擇會是運動與自我提升類型的興趣,像是登山、羽球、排球等,以及讀書會、技能學習等場合。
 
工作上可選擇需要與人接觸協做的工作類型,同時薪水上限成長較高的職業。
 
中年男子若社交直覺很差,旁人會下意識覺得這人德不配位的感覺,這過程你要先做好心理準備,自己默默的打小怪往上升級。
 
但男人的好處是,就算你過了十年,到了 50 歲,這時你若有 5 萬收入,有穿搭、體態、興趣,通常還是能玩得不錯,只是晚點啟動確實比較沒懶惰的時間,反觀女人覺醒後能做的部分較少,往往會朝心靈領域邁進,所以男人晚點覺醒都還是有機會重啟人生的,最怕是一直抱怨持續到晚年那就來不及了。
 
至於家庭狀況,這真的是自己才能去決定的,查好法律,諮詢律師,自己做選擇,承擔決定後所要付出的代價。
 
之前有個警察故事,他檢舉了路上所有違規的車輛,這大動作被多數人民檢舉,結果這位警察就被調到其他較遠的單位。
 
這警察做了對的事情,為什麼反而被處罰?
 
這世界不是做對的事情就會有對的回報,這世界的規則是:「任何選擇都有要付出的代價。」
 
不管是你自己認為正確,還是大家認為正確的選擇,都有其代價。
 
就算不選擇還是要付出代價,所以你要做的,是先判斷各種選項後面要付出的代價是什麼,選擇那個你願意承受的代價,不論是你自己的家庭、職涯、人生、感情,都是這樣,任何選擇都有其代價,只是你願不願意承擔罷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