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網友提問 28 現代男人該不該結婚?

超越困境 | 2024-01-20 16:02:30 | 巴幣 1012 | 人氣 134

 
網友提問:
「請問女人婚前和婚後是不是只要發現男人有真命天女症後就一定會去找下一個紅藥丸男來滿足女人的生理需求? 如果要避免這種事情發生的對應方法是甚麼? 還有就是男人結婚生下孩子來傳宗接代這對男人重要嗎? 謝謝」
 
先聲明我對於婚姻還沒有了解的很透徹,但就我目前的理解,結婚對於人類來說是屬於「人性」,也就是跟健身一樣需要長期刻意去維持的系統。
 
而結婚用意,當初是用來維穩社會和平,並且讓小孩有良好的成長環境與心理成長,所以你在看婚姻這件事情時,要加入家庭的概念。
 
也就是除了男女互動外,還要有關係維持。
 
聽起來好像男女互動與關係維持是一樣的,但其實不同。
 
男女互動屬於動物性的吸引交配,而關係維持屬於人性上的刻意維持,只有人類才會在交配生小孩後,男方一直待在家庭裡照顧妻小。
 
有家庭觀念的是部分鳥類、獅子、大象,這類動物有很強的家庭關係。
 
而人類原本沒有結婚制度,是後面有學者提出一夫一妻制才開始有婚姻的制度,不然以前原始人時期有很多種關係維持方式。
 
而其中一種在亞馬遜那邊某族人生下小孩後,會給其他鄰居不同的男人女人幫忙照顧,這機制能夠防止原父親死亡或跑走後沒有受到家長關懷,且各家庭因此能互相照顧,甚至群交在此部落裡面屬於正常生活行為。
 
你把這種機制當作是演算法,也就是自由市場的概念,男女關係會依照現在的環境演變成適合的互動模式。
 
但現在不是,現在政治正確就只能是一夫一妻制,不論環境如何變化你只能使用這種婚姻制度,而這種機制對男人的風險就是照顧多年的女人跟別的男人跑了,女人越來越沒有性魅力還不能換人。
 
▊在一夫一妻的制度,你會有幾種賽局?
 
我用有無吸引力,以及有無資源,來做出四種可能性。
 
1、無吸引力、無資源
 
這種就不會跟結婚扯上關係了,一輩子單身。
 
2、有吸引力、無資源
 
結婚生子之後,很大一部份是父親當一輩子勞工,沒有錢把健康給養回來,而母親仍然要出門工作,把帶小孩的事情全交給幼稚園與學校。
 
3、無吸引力、有資源
 
通常生活環境很優渥與安全,但因為缺乏吸引力,所以老婆也許會在外面找好吃的男人盡興,當然前提是你老婆是漂亮的。
 
4、有吸引力、有資源
 
就算有吸引力有資源,女人仍然有機率出門找其他好吃料理。
 
身為男人,這時候就算你婚後仍有好好經營婚姻關係,你仍要有隨時會被綠的打算,這時候你能做好的準備,就是若真的離婚後,你身上仍然有價值能夠找到更好的女人。
 
而女人到底有沒有在你不知道的情形下有到外面找其他男人,你無從得知,你只能藉由平時與老婆生活中,以及床上的行為表現來觀察與判斷對方是否有異狀。
 
這也是為什麼有的男人結婚對象反而找內在分數較高的女人,因為這女人成長過程比較沒有受到社會偏門價值觀影響,道德感較高,比較能夠負起照顧家庭的責任。
 
所以結婚前,你要懂得判斷對方的過去是否較為平凡。
 
▊唯一能避免的,就是防止資源被搬走
 
你想避免女人別跑走,就如同你想避免員工被挖腳一樣,就算你公司福利再好,一定會有某些時候離開。
 
你能做的就是把自己的安全係數拉到最大,我的程度是就算離婚了之後我仍然可以按照我的人生計劃來走,所以資源都要保留著、大腦也要持續精進、異性吸引力也要保持著。
 
所以無論是否結婚,你仍要增長自己的事業與被動收入、大腦成長、肉體與品味的成長。
 
對我而言,這個時代的男人就是要競爭到死亡那一刻才能夠停止,不像以前結婚後好像就能開始放鬆。
 
宛如你在拳擊擂台上與對手競爭一樣,在沒暈倒前,在鐘聲沒響之前,你大腦與身體都要一直策略與操作直到沒意識為止。
 
▊傳宗接代的想法
 
說到這裡又要言重了。
 
你要說重不重要? 要看對誰重要。
 
對父母可能很重要,對社會的重要性就是有更多勞動力。
 
我比較會從生態系統去思考,要生小孩,我也要先確定我的基因夠強才能夠為社會帶來極大幫助,沒有的話生不生也不影響社會運作。
 
那麼你的話,你認為重要的是什麼,是否生小孩會讓自己生活更糟糕?
 
對我現在理解,我的出生來自於工業時代的意識形態。
 
換句話說,我當時會出生的第一個目的就是為了父母養老而存在,剩下愛什麼的都是排名在後面的,金錢才是真的。
 
如果沒有足夠資源,悲劇最後只會製造下一個悲劇。
 
這個資源不只是金錢,你還要有時間做儒雅教育,不然你光有資源卻養出低文化或是缺關愛的孩子也是廢了一半,除非他靠後天自學,但不是每個人都能首抽 S+。
 
你甚至能夠思考把養小孩的錢存起來當作自己長照的錢或許還更實際一點。
 
但以上全部都看個人選擇,畢竟每個人想法與價值觀不同,我自己也能明白男人想要家庭或小孩的心情。
 
只不過我現在一心只想鍛鍊自己的心智與肉體,在商場與情場上建立自己的一小塊地盤。
 
沒有這兩者,不論結婚、與未來生活都會是大危機。
 
從政府要維穩社會的角度來看,一定會支持人民結婚生子,你只要觀察政府補助的項目是什麼,就能明白政府希望人民朝什麼方向前進,但政府希望推動的事情,往往不適合想要翻轉階級的人類。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魔術師
請問當男人發現自己正在交往的女人在外面有偷吃的男人了,這時後男人應該要怎麼處理這種事情?,通常女人如果發現自己男人是有價值時但在外面偷吃通常是不是都會忍住留住高價值男而選擇原諒?,那如果是偏藍藥的男人發現喜歡的女人在外面偷吃的話正常也會選擇原諒...因為藍藥的男人就是缺女人而且還有真命天女症,那如果是紅藥丸的男人發現正在交往而且還是目前很喜歡的女人在外面偷吃時通常會有幾個處理方式?? 謝謝
2024-01-20 16:29:50
超越困境
發現自己長期交往女人偷吃,其實就是分手後找下一位女人就好,也不用特別要做什麼宣言,東西包一包閃人。

所以不建議跟女友同居一起生活,這會延伸很多不必要的問題,比如看到生活中大便尿尿等醜陋一面降低吸引力,或者女人有了掌控你生活的能力。


而女人發現男人在外偷吃,會不會分手就看女人自己判斷,這可真不一定,比如男友是難得一見大明星,女人在外不會遇到第二個,那很大機率就會留下,或是男人財產很多,也會用在女人身上,遇不到第二個,也是會留下。

但通常財產很多的,外面一堆男人都是,所以女人通常不缺錢,缺的是ALPHA特質的男人。

女人偷吃之前都會有些訊號不小心露出來,所以你價值很高的話,她不可能會想去外面偷吃,但機率還是有。

所以前面幾篇文有說道,不論你多有高價值,女人永遠跟金錢一樣來來去去的。
2024-01-21 17:18:5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