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共生邱比特 -Sweet & Spicy Darling.-梅列尼斯.萊文篇

薇兒 | 2024-03-05 19:21:59 | 巴幣 20 | 人氣 163

  來到FD新的角色,是接續在本傳Parasite5全員退會之後的故事線開始,其實若是加上本傳隱藏角色跟歐文還有梅列尼斯,這Parasite應該要排到8才對。
  是說共生邱比特的劇本前半都還算挺正常的,部份角色的後半段像是吉爾跟勞爾還有這位梅列尼斯,感覺劇本娘最後直接Let It Go的放飛自我了。
梅列尼斯.萊文
CV:上村祐翔
  還記得莉涅特一開始來人間成為婚顧的原因嗎?對,就是要以人類的身份給人類諦結情緣然後升職給自己的戰神老爸好看,但眼看著頂頭上司薛爾比給她畫的大餅-讓Parasite5全員成婚就『考慮』給她升職一事可能無望。
  在感到絕望的時候聽聞同事說最近洛杉約克有個知名的義大利設計師Sitdown please……呃不對,知名占卜師梅列尼斯.萊文,便決定前去尋找梅列尼斯占卜一下自己的工作運。
  在勞爾線時我曾經說他手上的甜甜圈意義不明,在梅列尼斯線有提到他拿甜甜圈的原因-其實所有人的命運在他眼前都有個像是螢幕一樣直接播放出來,而他要專注看某個命運時就會透過甜甜圈的洞來看,然而他透過甜甜圈洞來看莉涅特的時候發現……他什麼都看不到!
  開始疑惑眼前的女人真實身份、莉涅特深怕自己不是人類被看出來就倉皇逃走,落下的不是玻璃鞋而是『一張名片』(雖然我有疑問名片怎會只掉一張,如果隨時可能會跟人交換名片應該至少會帶個幾張在身上,好吧,我玩遊戲對細節就不要計較太多。)
  透過名片,梅列尼斯就找到了莉涅特的公司並指名莉涅特為他的顧問(然後問題又來了,我記得遊戲劇本最初不是設定婚顧是不能指定的嗎?),見到莉涅特他滿口的命運的安排-在他人生當中從來沒有遇到一個他看不到命運的人,莉涅特絕對就是他命中註定之人(於是『命運Parasite』稱號GET!)
  本來他的目標就只有莉涅特,但他的言行看著就是要追莉涅特,公司是不允許會員追求婚顧的,只不過莉涅特身為邱比特當然看的出來梅列尼斯對她並非抱持著戀愛情感,所以她決定要為梅列尼司找到他的真命天女。
  做為命運Parasite要順利當然不可能,介紹幾個可以認識一下的女性他都一概直接說出這人並非他命運對象、她相親會失敗然後自暴自棄的暴飲暴食變胖還順便加碼爆料她會失敗是因為她旁邊跟著來的朋友橫刀奪愛之類的……完全就不辱Pasasite成員的行為,結果每回相親派對就會直接變成小型占卜會。
  超級難對付的一個人
  說起來這人我也覺得他挺辛苦的,不管他願不願意,只要人出現在他面前他就會直接看到他所有的人生走馬燈,所以他即便家有豪宅他也是睡在自家庭院的露營車上,避免沒事看到太多人的人生。
  對他來說,可以預見的命運一定會發生,而這讓他一直覺得很無趣,直到遇到一個他完全看不到命運、無法預測到其行為的莉涅特自然會引起他全部的注意,這自然之後會影響到他們戀情發展,莉涅特認為梅列尼斯對她感興趣的原因是因為她的命運他看不到,只要梅列尼斯知道因為她是神所以他看不到她的命運的時候就不會對她感興趣了。
  是說啊,看到人的命運很辛苦、還曾因為一次看太多直接倒下他又為啥要做占卜師呢?原因就是因為羅賓店裡賣的甜甜圈很好吃,他要賺錢買甜甜圈……(不過我其實覺得他應該是不缺錢啦,只不過這遊戲就是要跟甜甜圈扯上那麼一點關係)
  透過甜甜圈他也看到了莉涅特身邊的小唧(我說那個朱彼特,你老說你跟哥哥不一樣,我在你路線都吐槽過你是一樣的,你哥變成各種動物賴在女性身邊的事可從沒少幹過,你瞧你不是哭哭往人家懷裡奔、就是待在人家大腿上享受摸摸、鑽進人家被子裡睡、被人家抱著當按摩器用……現在沒事還趴在人家的頭頂上)。
  只要好吃的甜甜圈就能收買的主神-小唧是也!
  好喔,要製造更多機會就突然爆發以愛妻人士為名的社長薛爾比其實未婚,公司股價直直落,莉涅特擔心公司會倒閉、她會失業然後就輸給老爸,所以在接到重新讓Parasite5成婚的工作之後想到了一個企畫-讓當時走紅的實境劇『ParasiteHouse』加入梅列尼斯占卜環節(還順便業配甜甜圈)。
  至於螢彩院則是一如往常的衝著人家的臉噴保溼噴霧。
  Parasite5聚在一起就真的歡樂滿屋了,玩過本傳的人看到梅列尼斯的占卜大概都會會心一笑,吉爾聽聞他跟他的命運對象已經失之交臂直接忘記呼吸昏倒了(其他還有說平行世界線的他會在天上飛之類)、勞爾則是命運的對象是個模糊的人影但感覺跟吉爾的命定對象很像同一人、他會在地底下裸體跟人打架……
  (這個興趣Parasite此時還不知道專情是啥,依舊笑著說對象跟吉爾同一人他也不介意)。
  莉涅特也因為這成功的企畫升職,在考慮要不要離職回神界的時候梅列尼斯急了,若是莉涅特離職了,看不到她命運的自己就再也找不到她會去哪裡?
  話說到一半莉涅特看到一個熟人至於梅列尼斯則只看到一個人類,並告訴莉涅特那個人就是散播不利謠言的羅密與茱麗婚禮的人,這直接就讓莉涅特知道到底發生什麼事!
  是的,她看到的熟人就是自家老爸,她氣急敗壞的追出去,瑪斯大概怕他女兒對著人家看不見的地方自言自語會被當成神經病就變成了人類看的到的樣子,聽到女兒劈哩啪啦的罵,他、哭、了!
  整個就是女兒離家出走又不肯回家,他只好想辦法讓女兒回家,整段真的挺可愛,但是莉涅特有點無語就是。
  不知道莉涅特會不會想說讓勞爾看看這個講不過人家就會用哭的戰神瑪斯,他還會不會那麼對神祇狂熱。
  總之在這個企畫之後,原本梅列尼斯看到薛爾比公司倒閉的命運真的被莉涅特改變了、他也在接觸到莉涅特的時候看到了自己的命運-前往他根本不可能會想去的峽谷。
  雖然我不大理解為啥換個輪胎要脫衣服,只不過莉涅特小姐看到裸體都會評價一下。
  之後的劇本娘開始放飛了,一直到梅列尼斯嘗試與莉涅特接吻測試自己跟莉涅特有沒有希望?
  最後一夜滾床舖都還是正常。
  此時兩人依舊在曖昧期(主要是莉涅特還在擔心要是梅列尼斯知道她是神所以看不到她的命運、她並非他的命運之人,以及自己還不清楚對梅列尼斯的感覺)
  放飛劇情開始,新聞整個開始播報發現未確認生物-小唧!
  不知道為什麼所有人類突然都看的見小唧,在趕回洛杉約克救回小唧之後在小唧又是畫畫又是唧唧半天比手畫腳之下,梅列尼斯讀懂-『突然有個奇怪的人偶朝他發射光線,他就實體化了!』
  然後就出現幾隻叫著嗶啵……
  呃不是這隻。
  出現幾隻叫著啵嗶的波波佩利。
  講到一半小唧被綁架走(你房子的保全到底有多爛?這人可以闖入你家、搭上梯子爬到二樓、甩動繩圈套住小唧然後逃走)。
  為了救小唧來到黑市,困住小唧的籠子是宙斯做的,不管是神還是人類都打開不了。
  在莉涅特的認知當中宙斯=朱彼特,但他的氣質身形跟她熟知的朱彼特大人完全不同,但身為主神的氣場又讓她這低階神祇忍不住下跪,這時的梅列尼斯也才知道自己為什麼看不到莉涅特的命運、她是神不會是自己的真命天女。
  好喔,遇見小唧會被用兩百萬美金賣掉然後進行各式實驗等等,為了救他的朋友就跑去賭場,中途波波佩利又再度跑出來,他們自稱來自『克那奇努』,但因為他們沒有力量回母星,所以在人界待了一千年等待當時與人類的混血生出有力量的人帶著他們回母星,而梅列尼斯就是他們盼望了千年的王子,必須在今天之內啟動太空船-『貝托爾塔』回母星。
  給他換了王子的衣服是還有生髮的作用就是?本來頭髮只及肩,現在直接變長了。
  暫時先放下波波佩利,他們在賭場贏超過兩百萬美金用兩百五十萬美金贖回了小唧,波波佩利的光波讓小唧再度隱身才能回去神界,然後就開始了FBI跟52區人員的追殺(之前的波波佩利就是從52區逃出來的)。
  這邊開始了糾結幾分鐘的過程,梅列尼斯想回去跟自己有同樣力量人民居住的星球但又捨不下莉涅特、但莉涅特是神不是他的真命天女。
  在接吻之後莉涅特的邱比特之箭掉落成為人類,梅列尼斯看到了莉涅特的命運(他過去一直認為唯有看不到命運的人才是他的真命天女),只不過此時他看到莉涅特為了保護他而死的命運決定反抗命運。
  逃到太空船之處,他看到了莉涅特已經擺脫被殺的命運,終於認清楚自己的心情也認為命運並非不能改變,使用力量送走了波波佩利之後他失去了預見命運的能力、被52區人員帶去徹底調查是否失去力量,然後變成普通人與莉涅特一起生活。
  Good end嘛,莉涅特決定一起登上太空船去外太空看看,戰神瑪斯跟米奈娃飛在太空船外,一個哭哭啼啼說女兒這次離家出走跑到外太空、另一個要他們確認愛情趕快接吻讓莉涅特變成普通人類。
  只不過不管吻幾次邱比特之箭就是死活不從莉涅特身上掉下來。
  兩人長居外星球,雖然會接吻會滾床,但莉涅特的邱比特之箭硬是不掉下來,讓梅列尼斯更加發誓一定要讓莉涅特愛上自己不可。
  我倒是挺喜歡他們的新服裝就是。
  至於bad end回去的就只有梅列尼斯而已。
  在梅列尼斯線中還有一個小分支以及完結後的彩蛋故事,除了鬧還是鬧!
  首先是
歐文.赫里歐
CV:神原大地
  得知社畜歐文代理的S先生就是他們共通的頂頭上司-薛爾比時,跟歐文講聲『辛苦了』便會進入歐文線,嗯……我有種搶了梅蘭妮男人的感覺(雖然她臉從頭到尾沒被畫出來過)
  莉涅特看著快被操掛的歐文,忍不住跟薛爾比進言別把人一個當兩個用、女的當男人用、男人當畜牲用的效果就是薛爾比沒那麼操歐文,他也空出一些時間可以去幫忙因為『愛妻人士社長竟然是單身』醜聞造成的影響而工作加倍的莉涅特。
  原本是拜託莉涅特再幫他安排相親聯誼之事,但因為曾經為了表現男人強健的身體而表演匍匐前進的歐文實際上對相親聯誼有陰影,還想著乾脆不要結婚算了。
  某天遇到在人家公司門口散佈謠言的羅密與茱麗婚禮的人包圍住了莉涅特,這人整個氣場轉變,態度活像那種梳著飛機頭會說著夜露死苦的暴走少年。
  人瘦歸瘦還挺能打,打完才發現他苦心維持的斯文形象全部毀滅,他以前差不多算是個不良少年型,出社會之後他才整個端正自己的形象,但這另一面被莉涅特看到了他想死的心都有了。
  不過齁,你這有性騷擾嫌疑啦,聽到莉涅特不害怕你這過去的樣子,就突然表白然後上嘴就親……嗯,劇情鋪陳實在太短,我完全感受不到你們之間的交流就這樣結尾了。
  然後輪到宙斯,不知道為什麼莉涅特搬出了與克拉莉絲合租的房子住在那個把薛爾比的房子背景直接拿來住的地方,而她的室友正是宙斯。
宙斯
CV:高城元氣
  話說我記得本傳他的CV是岡本信彥的說。
  外表纖細像是可愛的女孩子,偶爾又有男子低沉的嗓音,總是沒事在自言自語,不過莉涅特倒是像當時吉爾在照顧她時一樣在照顧宙斯(這時候妳就沒感覺到宙斯做為主神的氣場了?)
  宙斯碎碎念的內容主要集中在他本來是想用他『雄偉的東西』吞掉邱比特的,但沒想到邱比特把他照顧的這麼好,他倒是有點捨不得吞掉她了。
  但、是!他還是想讓邱比特嘗嘗看所有神話中傳說中的『宙斯的技術』……。
  我只想叫莉涅特塊陶,來喔,先撇除共生邱比特中的設定邱比特都是天使轉生跟戰神馬斯與美之女神維納斯沒有血緣關係這點來說,在神話中戰神是宙斯跟希拉的孩子(這裡就是宙斯跟失蹤的朱諾生的),至於維納斯,有一說是她是宙斯的女兒(跟戰神是同父異母),也有另一說是宙斯他老木切了宙斯他老杯的雞雞丟到海裡去,而維納斯是從那雞雞跟海融合後產生的泡沫中而生,然後邱比特是瑪斯跟維納斯生的(但瑪斯不是維納斯正牌老公而是情夫)……難怪莉涅特都說神是沒有啥倫理觀的,實際去看整個亂倫的非常嚴重。
  總之這兩個故事劇本娘不是被會說話的龍蝦鉗夾著的時候寫的就是又嗑了超純的東西後寫的。
  好的,共生邱比特的fd到此結束啦,下片要玩什麼呢?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