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03.『黃昏死線』 - Dusk DeadLine - 您的願望,宿於『空』。

BJERGER | 2024-01-15 00:33:04 | 巴幣 12 | 人氣 57


"若是從誕生之初,便帶著朝天空墜落的願,經無數的輪迴,此會將您帶至何方?"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所知的不多,我所擁有的東西,除了一些肉眼可見的事物以外,便只剩下了這軀殼中的意志。"

"在這意志之中,存在著無論如何,也無法改變的目的,
好似萬物有始便有終,花朵的出生,也終將朝著地面墜落。"

"只不過我的終點,是與他人截然相反的遠處,是那永無終點的空』。"

以上的話語,孤單地迴盪在純白的空間,在空寂之中處著一位少女,與一個保有人形卻無面孔的靈魂。

"這已經不是第一次聽到您的願望了" 少女毫無情感地說道。

"若是人的軀殼並不能如您所願,您將退去曾經的軀殼,轉為能飛向天空的型態吧。"

"如果您的願望化作執念,從而將誕生的軀殼將化作龍。但這終究無法到達您所願的彼岸。"

隨著少女抬手一指,那恍惚不定的人形靈魂變化成了無數龍的身型。

靈魂回首看向身後,那無數個曾化為龍型的自己。

"原來我已經嘗試過這麼多次了啊......"

"原來即便是龍的軀殼,我也會在抵達終焉之前毀壞吧。"

但隨話音說完,靈魂卻又變成了恍惚不定的煙。

聽到靈魂的回應後,少女閉起了銀白色的雙眸說道。

"所有事物都有起因,但那最初的因並不如您所想的那般堅韌。"

"即便透過願力前往彼岸,祈願能到達一切因與果不再誕生的地方,這樣的願始終無法到達。"

"您所說的願,似乎莫可奈何,連自己的意志與軀殼都被此願所驅使,所改變。"

"但您已然知曉,您的根本願望,並不是你,而你所說的"我",也從未誕生。

少女的形象一身純白,但即便身處同樣純白的空間內,少女的存在感依然不容忽視。
其膚,其衣,其髮,乃至睫毛皆是白色。而那雙顯眼的銀色雙眸閉起後,其身形就像一尊雕像般聳立。

而那形體不定的靈魂體,一語不發地聆聽著少女所言的每一字句。
這純白的空間,只因一個目的而存在。

"此非你,此未生,您祈願的也不復存在。"

"一切果皆會毀壞,在無數次的輪迴裡,我見證了您的依照願力而化型的無數身軀。"

"血肉之軀小至螻蟻,或為牲畜,或為人類,長生之軀乃至龍與天神,
但其便神明之軀也會毀壞。而您在無盡的苦難中,已然探索至這招致輪迴的根本。"

"想獲得解脫的根本願望,便是您招致無數痛苦與輪迴的第一因。"

"若從第一因誕生前,便無可獲得解脫者,自然也不再會結出需要獲得解脫的果。"

願你見證一切根本因的毀壞

此話剛落,純白的空間內便只剩下了一位少女的身影。

白之少女』緩慢地睜開了雙眸,用那彷彿能望穿一切因果的銀色瞳孔看向了無盡純白的遠方。
......
..
.

下一位尋覓彼岸的軀殼,請上前見證您的壞空吧。



----------------------------------------EIA_E0000----------------------------------------------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