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02.『黃昏死線』 - Dusk DeadLine - 夢

作者:BJERGER│2021-02-10 01:33:51│巴幣:9│人氣:112
"他的願 終歸於夢 沉浸於夢中
永遠的墜落 唯有此路 能通向彼岸吧。"

"答案終究歸於夢中...看守者的夢。"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自有記憶以來 這裡始終下著雪。

在這好似永恆般凝結的庭院,不知像這樣的時間過了多久,
單純地望著上方不斷緩緩飄落的無數白色物體。

撇除此物帶來的嚴寒,以視覺上來判斷,似乎符合”美”的定義。

單就這點而言,我並不討厭。
 
“這就是雪嗎…?”
 
回過神來 身旁已經多出了一個小巧的身影。
以其外表與習性來判斷似乎符合稱為”貓”的生物 並且正因寒冷而尋求溫暖。

“喵嗚…”
 
黑色的貓沒有直接鑽進我的懷中,反而在距離我一公尺的地方停下。
彷彿是在徵求暖爐的同意一般,動也不動的呆望著我。
 
我本以為貓是一種將人類視為附屬品的生物。
不過眼前的這一位生物,似乎有著尊重附屬品意願的奇怪習慣。
 
“過來吧,我對於自己所擁有的事物,還沒有吝嗇到不懂得分享的程度。”

“儘管這便是,我所擁有,唯一能給你的全部了…”

話音落下,身上多出了一份不屬於自己的身體觸感和溫度。

方才這隻貓所傳遞的執念,也許並非要求,而是給予也說不定。

但習慣受到剝奪的我…

不,是只感受過剝奪的我,擅自地誤解了貓的意思。

認知到自己擅自的誤解。

明明只是自己心理不平衡而造成的扭曲,卻意外地體會到了被憐憫的感受。

我再次對於習慣性地誤解他人感到不爽。

“這樣也好…”

作為交換,原定是以”分享”為主要目標,與我懷中的貓,進行一連串溫度交流。藉由此過程 來達到雙方的理想體溫,以此為條件得到對今後有利的…

“不對,應該要稱作當下吧…”

“只要擁有現在就好…未來已經不需要了。”

不知像這樣的時間過了多久,單純地體會著上方不斷迎來的無數當下。

光以我的任性偏見來判斷,我似乎相信,這就是所謂的…

..
.

彷彿是代替未說出口的那句話,名為眼淚的液體擅自地從眼眶流出。
像這樣不受控的情況還是第一次發生,不排除是未知故障所引起。

“我剛才...到底得出了什麼結論…”

在這雙重疑惑的情況下,時常脫口而出的慣性瑕疵又發作了。

但這次似乎是有意識地放縱自己的疑問,彷彿不說出口,便永遠得不到解答…

“但已經說出口的我,又能改變什麼呢…”

“喵嗚…”
 
說完後黑色的微小身影便離開了我。

彷彿是為了將我的疑惑,
以及那擅自得到的憐憫,和那不知因何流下的眼淚一同帶走。

----------------------------------------EIA_M2311----------------------------------------------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6646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黃昏死線|Dusk DeadLine|||附屬品|分享|擅自的誤解|另一份溫度|迎來的無數當下|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bjerg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01.『黃昏死線』 - ... 後一篇:來自新世界 From T...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rles021來此小屋參觀的觀眾
新篇小說上線,有興趣的觀眾歡迎來看(被學務主任喜歡的壞學生)的最新章節,最新頁數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