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01.『黃昏死線』 - Dusk DeadLine - 不知所云的傢伙

作者:BJERGER│2021-02-05 02:00:17│巴幣:6│人氣:107
看守者的輪迴一如往常,

透過犧牲自己的---ΨΣΩ---換來世界的平靜,便是世界線看守者的宿命。

同樣的機種,那將會重蹈覆轍,永遠陷在輪迴裡嗎?

或許,也或許不會...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不知像這樣的時間過了多久,
單純地望著上方不斷緩緩飄落的無數白色物體。

光以視覺來判斷,似乎符合名為花瓣的植物結構,
而此番風景,在過去似乎也有著櫻吹雪的奇怪名號。

不知所云的傢伙…”

一想到過去的人類們,都曾因這種無聊又使人誤解的命名而陶醉,
就忍不住惱火地隨口抱怨了一句。

回過神來 身旁已經多出了一位男性的身影
以其神情與呼吸頻率來判斷應該是剛剛才趕到並且產生了”內疚”的情感。

得知這樣的資訊,我一方面對於自己的遲鈍現象還不算太嚴重而感到些許安慰,
另一方面卻又因陷入思考而時常脫口而出的壞習慣感到些微厭惡。

“這樣就打平了吧。”

“疑…? 啊…真不好意思,這次反而換我遲到了。”

“還正以為惹你生氣了不知道該怎麼辦,聽到妳不放在心上真是太好了。”

看著眼前的男性擅自誤解我的意思,明明是對自己心理平衡而下的結論,
卻意外地同時解答了表裏兩側的問題。我再次對於習慣性地脫口而出感到不爽。

“哼 別誤會了。我對於失誤的容忍度還沒有寬裕到能抹去紀錄的程度。”

“妳總是這樣,一昧地用著奇怪的措辭來說話呢。明明外表像人偶般無可挑剔,
唯獨邏輯上不知道都在想些什麼。”

這名男性笑呵呵地回應著並且理所當然似地跟上我的步伐。

“這樣也好…”

作為約定今天原定是以”約會”為主要目標,與我身後的男性進行一連串連續事件。
藉由此過程,來達到人類心中的情感峰值,以此為條件得到對今後有利的事件發展。

依照男性順從的行為模式估計能順利地完成約會目標。

對於此類九分淺顯易懂,一分莫名變數的男性對象,
無論那變數為何,都無法傷及任何人。結論而言,我並不討厭。

然而,他卻被歸類為潛在危險的管制對象。

明明其無害性格並不適合這般穿著,卻硬是把自己塞進那全黑的廉價西裝。
彷彿時時刻刻,都在頑固地哀弔著自己悲淒的過去。

明明把天理循環和因果宿命掛在嘴邊,卻連如何與異性有所交集都一頭霧水。
最終也只得出,自己果然沒有女人緣的無聊結論。

他本人或許已經察覺到了自己的違和之處,然而並不當作一回事。

現實依然朝著預定路途前行。男子也依然談論著那與現實摸不著邊的哲學話題。

“妳知道這個現象被稱作櫻吹雪嗎? 很奇怪的稱呼對吧。”

“當然知道。早就在紀錄上看過了。”

“明明是落櫻卻稱作吹雪。可見只要條件具足,即便是冰天雪地的末世絕境,
也能被誤認成春天,綻放出櫻花吧。”

如此荒謬的言論卻存在著部分不可否認的事實。
他曾稱這一現象為浪漫,但在我看來卻只是自欺欺人罷了。

“條件其一便是人類願意主動相信,或是稱作欺騙自己,那麼櫻也能被扭曲成雪。”

“其二是被動地接受,即便是誤解他人的善意也好,也算產生過被愛的情感了。”

“第二點是什麼意思,那樣也能被稱作愛嗎? 不過是假貨罷了。”
我忍不住脫口而出吐槽。但這次卻是有意識地放縱自己的嘴。

“櫻與雪都是接近白色的對吧,要是生在沒有櫻樹的土地,也只能窺探雪花,
從而得到虛偽卻最接近真實的櫻花。” 男子興致洋洋地回答道。

“有些時候,全心全意地相信那虛假的夢,反而才是唯一獲得解脫的可能性。”

“雖然可悲,卻也莫可奈何。”

“身處無盡悲淒的輪迴之道,至少也不該忘記,如何做夢。”

男子引導著話題 趁機講出了自己想說的,那幾句平常根本派不上用場的台詞。
看他那苦中作樂的模樣,似乎十分享受,能和其他人談論奇怪哲學的機會。

“不,肯定沒有其他人了吧。看似能聽懂你胡言亂語的人,很不幸地只有我而已。”

“那妳就是世上最幸運的人了,當世界毀滅的時候,有資格做夢的人,就只有妳而已。”
男子的語調略帶悲傷,卻也因此而誠懇。

“唉…那麼街上的這些人呢 他們不也都會做夢嗎?”

我嘆了一口氣並理所當然地回道。

“因為同時見過櫻和雪的人們,是沒辦法做夢的啊…”

男子的回答依然令人費解。即便是現在,我也未曾明白這句話。

在這平凡的街道上,兩人始終保持固定距離行進著,
旁人眼中看似一對鬧彆扭的古怪情侶一般。

“還真是個不知所云的傢伙…”

說完後我便邁大步伐。

彷彿是為了將自己管不住的嘴巴,
以及那句匪夷所思的話語,和那不知所云的黑衣男子,

一同留在那條,永遠不會再度造訪的街道一般。

----------------------------------------EIA_M2310--------------------------------------------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621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黃昏死線|Dusk DeadLine||||欺騙|輪迴|詛咒|不知所云|終歸於夢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bjerg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Fate Zero - ... 後一篇:02.『黃昏死線』 -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eddy60216聯邦的ms
我更新了 來見識一下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