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未名花開》03. 小巷

Reinaart 列那 | 2024-01-12 23:29:15 | 巴幣 14 | 人氣 59



03. 小巷


  週三放學後在檸檬超商的打工,未花提前請了假。

  她覺得自己好像是在茫茫的大海上行將溺亡的人,拼命地想抓住眼前的最後一根浮木得以尋到片刻的安棲。對於這樣的自己,她感到又可笑又可悲。

  濱崎市緊挨著姬宮町。與平靜得宛如是鄉間小鎮的姬宮町相比,濱崎市顯得繁華又熱鬧,各種百貨大樓、書店、補習班、娛樂場所比比皆是。上班族,主婦,穿著各種式樣的制服的學生,在大街小巷裡來來往往地穿行,初入此地的人都會生出一股目不暇接頭暈目眩的無力感。

  未花四下張望,悄悄地拐進並不起眼的濱崎小巷裡。她是第一次來這裡,應該說並沒有她想像中的那麼恐怖。巷子兩邊小商小鋪的招牌五顏六色密密麻麻地挨在一起,顯得有些雜亂不堪。因為光線不通,整條巷子雖然不乏人聲,但讓人感覺陰森森的,像是誤入了另外一個世界。

  她根本不曉得占卜館的具體位置,只能邊走邊看,不知不覺已經走到小巷深處了。周圍變得越發寂靜,光影晦暗模糊不清。她用力搓了搓光裸在制服短袖外的手臂,感覺皮膚上細細密密的雞皮疙瘩疙得她開始心慌。

  突然一道尖銳高亢的聲音猛地一下炸響在她的耳邊——

  「哇——啊——!!喂,大家快抓住她——!!有個女的落單走在路上耶——!!」

  那個聲音在過分沉默的小巷裡毫無預警地出現,就像是尖銳的利器刺剌剌地劃開了老舊的布匹。布料被撕扯開,齜邊兒裡空洞洞地暴露出她不該擅自闖入此地的事實。

  聲音的主人,一個留著平頭、窄臉、身形瘦小,總體看來活像從動物園的猴山上秘密出逃的少年,正賣力地揮舞著細長的胳膊,腳尖像芭蕾舞演員那樣踮起,好像在拼命做出熱情邀約的姿態。

  未花還沒反應過來,就聽到不遠處接二連三地傳來了吵嚷聲——

  「什麼……別亂扯了。怎麼可能會有女的在這種地方……還真的有耶。」

  體型絕對要被劃入肥胖那一區的少年慢吞吞地邁著四平八穩的步子,一邊緩慢地挪動臃腫的身體一邊自言自語地嘀咕著。粗短的脖頸上緊緊套著的鑲釘環活像是個狗圈。要不是眼下的狀況太過詭異,未花絕對會偷偷笑出聲的。但是現在的她只能緊緊地抱著書包,拼盡全力讓自己起碼在他們的眼中不要顯得太過驚慌失措。

  「喔喔——!!這位小姐——!!」

  這個大概是最熱情的一位了——染著一頭紅毛還編著七零八落的小辮的少年,眉毛被剃得只剩下可憐的那麼一點點,長長短短的耳鏈稍微有點動作就是叮鈴咣啷一陣亂響,讓人不禁替他擔憂那些不計其數的耳洞會不會把他的耳朵打爛掉。他雙目圓睜興奮不已地瞪住未花,甚至還把拇指和食指塞到嘴裡吹出了一記讓她毛骨悚然的口哨。

  三個不明身份的人眉飛色舞,手舞足蹈地向她逼近,終於形成了一個讓她最不願意看到的局面——她被圍住了。

  想要突圍並不是不可能,他們為她留下了足夠的空隙,但問題是她的腳好像是被釘在了地上那樣的僵硬,只能愣愣地站在原地滿心焦慮地等待著他們下一步的動作。

  「這位小姐怎麼看到我們這樣優質的男人都不說話……」猴山男眯著狹長的眼睛摩挲著下巴上根本不存在的鬍子,又用手肘頂了頂那個脂肪層豐厚充沛的胖子,「一定是不好意思說話了,不如我們主動一點拜託她陪我們玩吧?」

  「和、和女孩子一起玩……”胖子肉坨坨且並不白皙的臉上竟然泛出了兩朵可疑的紅雲,臘腸般鼓鼓的手指忸捏地拽了拽被穿得緊繃繃的皮質馬甲的下擺,「這麼好的事情,真是做夢也沒有想到……」

  「笨蛋!!!不要暴露出來啊!!!」紅毛一記手刀劈向可憐的胖子,等他吃痛消音後擠眉弄眼地對著未花嘻嘻笑道,「可愛的小姐,我們來玩什麼好呢~~?最近的女中學生好像很喜歡讓大哥哥陪你們玩抓鬼或是踢罐子哎~~!」

  大、大哥哥?……

  這三個人雖然扮相怪異,但也和她一樣只不過是十來歲的年紀吧。

  未花感覺自己頭痛得快炸了。三張湊在她面前的陌生的臉孔一臉期待地看著她,她頭一次被這樣的目光注視,緊張得不知該做出什麼樣的反應。

  她張了張嘴,剛想說點什麼,突然睜大了眼僵在了原地。

  ——他怎麼會在這裡?

  灰白色的瀏海不再是汗涔涔地粘黏在額頭上,而是乾燥凌亂地遮住了大半張左臉。身上穿的當然也不會是青蛙搬家中心的工作服,換成了卡其色的夾克衫,活像是被子彈掃射過的牛仔褲以及條條掛掛的金屬掛飾。他漫不經心地朝未花他們所在的方向走來,每走一步身上的金屬掛飾都會發出冰冷堅硬的撞擊聲。

  唯一不變的大概是他嘴裡叼著的菸了,吞雲吐霧的動作依舊老練熟絡。未花望著煙霧繚繞間明明滅滅的火星,恍恍惚惚地好像是望見了暑假時那張掩映在煙氣中怎麼看也看不真切的面孔。

  他一步步朝著這裡逼近。

  未花的大腦一片空白。心跳聲卻越來越大,簡直震耳欲聾。

  他總算抬眼向把未花團團圍住的三個人投來了一瞥——當然順帶也瞥見了一臉驚愕的未花,理所當然地也愣住了。

  「啊……是光星!!光星快看!!!這是我們今天發現的獵物!!!是不是很贊啊!!!」

  猴山男好像是在向他邀功一樣,上躥下跳興奮得不行,甚至還伸手把未花踉蹌著往前推。未花蹭蹭蹭地挪了幾下,抬頭看到他並不好看的臉色,不知為何會有種自己幹了錯事的感覺。

  大眼瞪小眼地對視幾秒後,他扔了菸,表情陰沉沉地開了口:「妳怎麼會跑到這裡來?」

  這個開場白讓未花又被驚住了。

  她所見過的他,只是那個沉默寡言的會蹲在角落裡抽菸的少年。偶爾去得早,還會看到他在烈日下工作的樣子。工作服被拉開,袖口挽到手肘,額頭上的汗水在陽光下閃閃發光,璀璨奪目。

  『妳怎麼會跑到這裡來?』

  這是她想問的話才對吧。

  現在站在她面前的,打扮奇怪,全身還像是被低氣壓籠罩住的他,對她而言好像是個全新的陌生人。


-TBC-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