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獨木不成林──驚奇隊長2

作者:漆黑的狼煙│2023-11-12 23:17:52│巴幣:2│人氣:71
開門見山地說,我認為「驚奇隊長2」幾乎在各方面都表現得比首集更加優秀。



由於記憶遭到克里人抹消,第一集對卡蘿·丹佛斯的塑造是比較片段式的,觀眾必須透過卡蘿的零碎記憶來拼湊出她的過往。至於以六位復仇者元老為主軸的「復仇者聯盟4-終局之戰」,卡蘿的定位很單純是負責推進劇情和助拳,這場塞滿整整三小時的饗宴,實在沒有可以繼續挖掘這個角色的空間。



直到「驚奇隊長2」,讓我們得以看到更多卡蘿褪下戰服的那一面。她太習慣孤獨了,必須學習與兩位新隊友培養默契,會因為跟名義上的丈夫重逢而害羞到口吃。而且卡蘿選擇待在外太空是其來有自的,身為克里人內戰的導火線,使她覺得無顏面對江東父老,卡瑪拉的仰慕也讓卡蘿心中有愧。哪怕是戰力足以單挑薩諾斯,卡蘿如果少了莫妮卡與卡瑪拉的協助,她不會曉得自己有機會拯救克里人的恆星,也沒辦法修復跳躍點的崩毀,最後她甚至來不及救出莫妮卡,本片這些「失敗」的描寫反而讓我更加喜愛這個角色。



原文片名是叫「The Marvels」,換言之,莫妮卡與卡瑪拉在本片的地位也是等同於主角的。莫妮卡除了負責本片的科技解說,情感面便是聚焦在她對卡蘿的尷尬與不諒解。透過史克魯人道具的記憶回溯,讓莫妮卡發現卡蘿原來有在自己變成灰的時候回來探望母親,緊接而來的戰鬥挫敗則是讓兩人總算得以把話說開來。沈澱情緒的時間不夠,是本片少數不如第一集的地方,不過這大概是為了讓敘事更明快、片長更短而做出的取捨。



伊曼·維拉尼飾演的「驚奇少女」卡瑪拉·可汗,無疑是本片的一大亮點。由她演出的同名影集儘管在故事中段有著節奏拖沓的毛病,依然有充分呈現出卡瑪拉身為超英粉絲、想像力豐富的特質。「驚奇隊長2」同樣是聚焦在卡瑪拉很討喜的這一面,像開場戲的停格動畫便是一例,看著她跟卡蘿總算見到面、興奮到語無倫次的模樣,讓我再度感嘆漫威當初會挑中伊曼·維拉尼真的選對人了。最後卡瑪拉模仿福瑞局長坐在暗處,招募凱特·畢夏普的橋段也真的笑死我了,很期待她們兩個往後的合作啊。



動作場面可說是大升級。反派達本會用手環吸收能量,限制了卡蘿常用的攻擊手段,不能一昧地狂轟濫炸,這使得本片主打的互換位置要素得以大放異彩。開場戲穿插在外太空與卡瑪拉家裡的動作戲可謂亂中有序,經過接連的合作失敗,三人的默契在最終戰徹底發揮出來,卡蘿當坦克、莫妮卡打游擊、卡瑪拉負責擾亂和輔助,雖然仍稍遜「銀河守護者3」的一鏡到底長廊戰,團隊戰鬥的爽度可說是十足十。另外本片也是少數有著修練過程的非起源電影,用跳繩、拋接來培養默契實在很可愛。



「驚奇隊長2」確實頗不如「美國隊長2-冬日戰士」、「雷神索爾3-諸神黃昏」等漫威電影宇宙的優秀作品,但是網路上對本片的批評已經開始失焦了,涉及過多對演員的人身攻擊。況且,本片再怎麼樣也不會淪落至「蟻人與黃蜂女-量子狂熱」那樣失去自己的特色,或是「秘密入侵」毫無意義地亂發便當。「驚奇隊長2」很明白本身的定位,繼續深入描寫主角群、替未來的發展與新團隊鋪梗,並保有充足的娛樂性、笑料與佛萊肯,便已足矣。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82839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驚奇隊長|復仇者聯盟|黑豹|雷神索爾|美國隊長|驚奇少女|蟻人|漫威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maverick01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HALO說書時間:最後一... 後一篇:致那既美麗又殘酷的世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