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如果我們想打贏這一仗,那麼有些人必須輸掉──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

作者:漆黑的狼煙│2018-04-28 21:15:53│巴幣:26│人氣:1238

現在人不在台灣的緣故,費了不少功夫避開劇透整整兩天,我總算去看了「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這漫威十年磨一劍的作品。
 
追了漫威的電影與影集整整十年下來,不敢說自己對超英作品的瞭解有變得多麼深刻,但是每次觀賞時,也漸漸地懂得欣賞作品帶給我們的議題,以及演出風格的變化多端。漫威對電影宇宙的默默耕耘,在復1得以開花結果、復2承先啟後,美隊3的議題更是讓影迷們津津樂道且爭執不休,這整整18部電影的鋪陳與堆疊,才得以促成「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的成功。
 
 


「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的戲份編排可以說是「復仇者聯盟2-奧創紀元」的相反版本。兩部電影同樣塑造出人性化的反派,復2依然以復仇者成員們為主體,本片則是選擇聚焦在薩諾斯身上,將他的動機、理念與內心刻劃地非常深厚,在整個系列電影中大概僅次於洛基。看見隊長等人拚了老命替汪達爭取時間,卻一一遭薩諾斯擊倒的壓迫感,這強度的確不愧於漫威最強反派之名,最後那充滿絕望感、讓整個影廳鴉雀無聲的Bad End設計足以在超英電影的歷史上寫下重要的一筆。
 
 

不過「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的條件畢竟與「黑暗騎士」不同。TDK可以專心描寫小丑、蝙蝠俠與哈維丹特3人,復3把最重要的戲份分給薩諾斯之後,數量多達20人的英雄們還要拆成宇宙線與地球線,戲份安排就顯得僧多粥少。東尼是和老薩最相似的角色,兩人同為知識淵博、眼光比別人遠的未來主義者,各自肩負著屬於自己的詛咒。當銀河守護者接連化為粉塵,彼得抱著東尼哭喊著:「I don't wanna go…」,小勞勃道尼的卓越演技將東尼心中的恐懼與徬徨表露無遺,是整部電影讓我看得最動容的一場演出了。

 
 

索爾是宇宙線的主角,好不容易從海拉手中逃過一劫的他又失去了弟弟與半數人民,如他所說,他已經沒什麼能失去的了,而索爾也證明了沒東西可失去的男人是最恐怖的。大概是因為個人電影談得夠深入,隊長這次反倒是三巨頭之中人物成長曲線變化最少的,但是光是有他在的場面就能讓人感受到一股安定感。不像索爾支援瓦干達時那救世主般地降臨,隊長的登場是從火車的車廂縫隙中透出人影,在主旋律加持下接住暗夜比鄰星擲來的矛,這種單純樸實的熱血感讓我當下激動到鼓掌了。
 

 

雖然洛基的戲份只有短短幾分鐘,湯姆希德斯頓帶給我的感動卻不下於蜘蛛人對東尼的道別。他不再是以前那個無理取鬧、用計謀討父親歡欣的惡作劇之神,而是能夠在瘋狂泰坦面前抬頭挺胸的奧丁之子。其餘角色大多是正常發揮,汪達和幻視、星爵與葛摩菈這兩對恰好作為薩諾斯的對照組,娜塔莎和布魯斯則是用簡單一幕帶過,瓦干達方的工具人感有點重,單純負責提供軍事支援。空軍擔當的羅德與山姆意外有不少合作,隱約能感覺到山姆對羅德受傷一事依然有些自責,最後山姆消失時,羅德在遠處的叫喚讓人莫名地辛酸啊。

 
 

動作戲的部分,瓦干達大戰的精采度低於我的預期,打雜魚時近戰型角色的發揮明顯不足。回想復1的紐約之戰、復2對付奧創小兵時各種花式打法,我覺得羅素兄弟在雜魚戰明顯處理得不佳。幸好最後索爾登板將氣氛帶到最高點,這登場的架式根本海放隔壁棚JL的超人十條街。而我私心最愛的橋段是巴奇和火箭聯手,前頂尖殺手與武器專家果然很搭,把垃圾熊貓提起來掃射根本歡樂到爆啊。

 
 

在我看來,羅素兄弟比起大規模亂鬥更精於中小規模的戰鬥。泰坦星上眾人圍攻老薩為本作團隊戰的精華,史傳奇用千手觀音影分身壓制老薩、東尼靠著奈米裝甲各式武裝狂攻薩諾斯,稱得上是漫威電影中隊長與冬兵的公路戰之外最精彩的兩場對決,最後隊長等人硬扛老薩則是絕望感爆表。不過合體技的部分依然不如復2與美隊3,少了前兩集喬斯威頓招牌的一鏡到底動作戲也讓我很殘念。
 
 

鷹眼在機場大戰曾說過:「如果我們想打贏這一仗,那麼有些人必須輸掉」這句話恰好與史傳奇的想法不謀而合。他是全場唯一綜觀全局的角色,星爵會把半昏迷的老薩打醒、自己用時間寶石換取東尼的性命,甚至是宇宙的生命消失一半,這一切都在他的算計之中。我完全沒有頭緒復仇者們在下一集要如何反撲,我只知道,我還想再衝進一次戲院,體會隊長與索爾登場救駕時的滿腔熱血,以及老薩帶來的慘烈絕望。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7113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復仇者聯盟3|復仇者聯盟|無限之戰|美國隊長|鋼鐵人|蜘蛛人|黑豹|雷神索爾|漫威|奇異博士

留言共 5 篇留言

銀狼(Silver)
看到蜘蛛人無助的向鋼鐵人求助時,我整個想哭。靠⋯⋯怎麼可以演的這麼像⋯⋯

04-28 21:56

漆黑的狼煙
而且東尼一直很保護他,一開始還要他不要跟著來...04-28 23:52
殺神浪客小馬哥
好黑暗!你確定你不是來自DC宇宙嗎? 死侍對機堡說的話正好對這部電影下註解,二刷預定!

04-29 00:07

漆黑的狼煙
這句台詞現在看來真的是超婊XDDDD04-29 12:39
苦楝樹
好黑暗,這部真的不是來自DC宇宙嗎,我人生第一部二刷的電影

04-29 03:27

漆黑的狼煙
我第一部二刷的是我心目中的漫威電影No.1美隊2 XD04-29 12:40
Guest
「當你消失後,地球上還會有半數的人存活。」當他這麼對東尼說的時後其實感覺很複雜……尤其是薩諾斯說出他只是生存者,在最艱困的時候,只有他是唯一一個願意行動的人,即使大家都認為他瘋了。

04-29 13:01

漆黑的狼煙
「我故鄉的人們把我稱為狂人,但我不是」04-29 22:10
AL阿嚕米(鋁鋁)
很難得漫威終於出現大BOSS,期待下集稍微按照原作去走

05-01 19:1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maverick01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HALO說書時間:最後一... 後一篇:BRA BRA FINA...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