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璀璨奪目,曲終人散──銀河守護者3

作者:漆黑的狼煙│2023-05-07 23:47:09│巴幣:8│人氣:142
英文有一句俗話說:「人生總有許多高低起伏(Life is full of ups and downs.)」。而在我看來,詹姆斯·岡恩應該是好萊塢近年來最能體會到這句話的人。加入漫威電影宇宙、生涯達到新高峰之後,多年前的不當言論卻讓岡恩慘遭開除。沒想到在不到半年內,華納成功延攬了岡恩,迪士尼也宣布讓岡恩回歸擔任「銀河守護者3」的導演。如今岡恩已是DC工作室的聯合主席,他決定不續聘亨利·卡維爾等人的決策又惹惱了許多人。能夠同時被這麼多人喜愛或是討厭,岡恩的未來職涯肯定是精采可期。



岡恩接下來要執導的超人電影會是如何,我著實沒有頭緒,但是我百分之百相信他不會在「銀河守護者」系列失手。事實上他真的做到了,「銀河守護者3」並沒有讓粉絲們白白等待六年,在補完火箭浣熊的故事之餘,讓每位貫穿系列作的角色都分別擁有閃耀的時刻,並且替整個系列劃下了完美的句點。雖然新鮮感不如第1集、西洋經典歌曲的運用也沒第2集那麼神,但要以感情充沛程度而言,「銀河守護者3」是三部曲之最。



反派至高進化對創造完美生物的瘋狂執著,跟前兩作的反派比起來,更增添了幾分不寒而慄與令人作嘔。雖然伊果的「播種」也很變態,但是在手法上就隱晦許多,不像至高進化那樣血淋淋地呈現出來,動獵奇手術、操控生物進化、加裝機械義肢、虐殺實驗動物等等,一些遊走在PG-13邊緣的畫面肯定能大幅加深觀眾對至高進化的憤慨。庫克胡迪·伊吾吉相當優秀地詮釋了至高進化的癲狂、癡迷與殘忍,跟他在「和平使者」的演出是截然不同的風味。



儘管在整部電影昏迷了將近一半的時間,火箭無疑是本片真正的主角。預告裡有出現的「我和我的朋友們會一起飛行,邁向那永恆又美麗的天空」這番話,我本來以為是指銀河守護者的成員,沒想到卻是火箭那群沒能一起逃獄成功的好友。透過他的悲慘回憶,觀眾總算能夠瞭解到這隻既傲嬌又臭屁、講話惡毒的浣熊,那習慣把別人推開的脾氣是從何而來的。這些情緒一路堆疊起來,直到火箭救出整個籠子的小浣熊那幕才潰堤,害我哭得唏哩嘩啦的。



不過要論我在整部電影裡最喜歡的角色,我會說是涅布拉。比起以前那滿腔憤恨的殺手形象,如今的涅布拉儘管還是常常擺出撲克臉,但更偏向所謂的冷面笑匠,很喜愛她用自己的風格繼承了葛摩拉,稱值地擔任隊伍中的大姊頭,在最終戰還一肩扛起了穩住至高進化的太空船的工作。除了管教螳螂女跟德克斯這兩個天兵,涅布拉跟火箭同為彈指事件的倖存者,兩人的革命情感也相當感人,然後她那條功能五花八門的機械手臂想必也是火箭的得意之作了。



動作場面的話,亞當術士在知無領域單挑全部人、螳螂女和德克斯聯手大鬧奧果公司都算是開胃菜,直到星爵跟格魯特藏著大量軍火通過安全檢查、成功暗算至高進化一夥人後,接二連三的大場面可謂高潮迭起。儘管預告裡早已透露了格魯特拿著好幾把槍那幕,在實際觀賞的當下,我的情緒還是非常嗨。



緊接而來的一鏡到底長廊戰更是精彩絕倫,星爵的電擊道具、戰力強大又耐打的涅布拉、葛摩拉手起刀落、火箭靈活地發揚火力等等,絕對稱得上是漫威電影宇宙中最優秀、最爽快的團隊作戰場面之一,頗有前兩集「復仇者聯盟」的餘風。放倒至高進化的戰鬥雖然很短,但整個過程說是一氣呵成,讓對手絲毫沒有反擊的餘地,也充分表現出這群人的默契有多好。



就像我在前文所說,「銀河守護者3」的結局非常圓滿,讓每個角色找到了自己的新方向。星爵總算能夠放下葛摩拉的執念,並且解甲歸田、前往地球陪伴爺爺;葛摩拉遇見了另一個願意接納自己的團隊,而且在破壞者那邊找到歸宿;涅布拉選擇在知無領域照料孩子們,這正是葛摩拉在第2集想跟她一起努力的事情;螳螂女決定要獨自出去闖一闖;克雷林跟寇斯莫也學會了合作與認同彼此;就連那個宣稱自己不會跳舞的德克斯,最後都能愉快地跳起舞來。



我實在無法再渴求,比這更好的結局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71269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銀河守護者|星際異攻隊|復仇者聯盟|和平使者|美國隊長|鋼鐵人|雷神索爾|蟻人|漫威

留言共 3 篇留言

月巴豆頁 楊伐善
我一直在等便當XD

05-08 12:21

漆黑的狼煙
岡恩一直騙,實在很靠北XD05-08 17:50
月巴豆頁 楊伐善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V0puXE5VjE 我是213耶

05-09 10:47

漆黑的狼煙
我是3=2>1吧,第1集還是少了那種比較有代表性的動作場面05-11 00:26
月巴豆頁 楊伐善
我是覺得第一集大樹死掉比較沒啥 2有勇度 這次的火箭也是蠻感人的 但我覺得少遇到格魯特那一段XD

05-11 12:1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maverick01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三人同心,其利斷金──曼... 後一篇:上低音號小說「決意的最終...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