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我喜歡在深夜猛然瀏覽和你的聊天室

作者:玫瑰姊│2023-05-06 02:41:55│巴幣:0│人氣:124
「你一直是我最好的聽眾。」
 
我想是高二第一次段考前的周末,和最好的朋友吃麥當勞和義大利麵,配菜是和你的故事。說來說去,到底是幾段核心記憶的排列組合,幼稚短促,且無法割捨。
 
我說得很開心,她總愛提醒我這個事實,尤其是看破紅塵的現在。一種臥薪嘗膽,重蹈覆轍對我來說是天方夜譚。
 
是在搭捷運的時候吧?
 
你出現在動態列上,綠色圈在你的頭像,第一次看到。別人的都沒有如此好奇,唯獨你、區區一個你。我總是顫抖著點擊。
 
裡面是錄音的介面,我看見音頻高低起伏、肉眼可見的節奏流變,好像「刷」的一聲襲來,耳熟能詳的旋律再度響起,儘管是靜音的,那段空白的十五秒沒有被跳過。你的身影映入腦海,和那把吉他。
 
反覆地瀏覽,儘管是靜音的。
 
我從未想過的。更準確地說,我未曾敢抱有半點期待的——真的你捎來了信息。
 
「可以不要直接略過我的動態嗎?」
 
我是認真地覺得你好可愛。剛好愛總牽引著恨,可愛也是可恨的近義詞。
 
過了好幾年,當然記不仔細答覆,但還有依稀的印象。我的回覆是列點式的,列了三點,先說我的手機快沒電了,沒法再繼續和你對話;再接著說我隻身在室外,在嘈雜的喧囂內聆聽你的悅音,簡直是對你人格的侮辱;最後是澄清,順帶提及我的真心,我唯獨不可能不詳閱你的一切。
 
「我會等你。」
 
我永遠也揣想不出一個答案,究竟你是抱著什麼心態說那些平靜又溫暖的話。那寥寥的隨便幾個敷衍的字,是我所能想到最浪漫的話。何德何能,狗嘴吐的都是象牙。或許我只是慣性地自作多情。
 
一路到家,嘴角滯留在鼻翼的高度。
 
聽了好幾遍。試圖傾訴感想和觸動,可是吉他和貝斯都分不清的我,是能給出甚麼建設性的意見呢?
 
查了很多資料和術語,和上我的真心和理解,拼湊論文似的,螢幕大小的對話框。
 
「說我沒進步很傷人欸。」
 
你模糊了重點,明明我的用意僅是再三重申自己的駑鈍,對音樂天生一竅不通。或許你是我的朋友之中,最先開始扭曲別人原意的人;又或許這是一個伏筆,《紅樓夢》的寫作手法,對話中預示一個人的性格與結局——你在乎並聚焦的從來只有自己。
 
當時是聰明過分的年紀,輕易地以為你字裡行間寫滿真實。於是又發自內心說了好幾句,關於我認為你有多棒、多認真、多厲害。還有我多喜歡你,演奏時,充滿幹勁的樣子。
 
最後你說了開頭那句話。
 
識字以來,我讀過最美的字句,你送給我了。
 
那個徹夜難眠的夜晚,作夢也會笑。我暢想起和你的以後,有一起看電影的、一起聽音樂的、一起吃冰淇淋的,好多好多……。不過沒有一個,是現在這樣的。
 
飽經風霜的現在,你翡翠的圓環還是不時地出現。警校的趣聞或煩惱,偶爾一個對話框,期待我以外的別人發聲。我很開心被你列在摯友的名單,你不會知道我是多麼由衷地狂喜,為你惆悵的字句綴上愛心的剎那。

你難過的一分一秒,都是我相信上帝存在的瞬間。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71141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好生氣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71199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難得的難得... 後一篇:你是我最重要的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3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