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達人專欄] 夢魘境界 星宮愛 12 再次的遊戲開始。

作者:亞爾斯特│2023-04-10 07:17:00│巴幣:18│人氣:286
  一如既往的黑暗空間,一如既往的巨大且散發出冷色系光輝的球體,以及一如既往初來乍到而就開始感到緊張與焦慮的人們。這些人都是在這個地方中最常見的東西。

  「想不到又回到這裡了……」

  小愛看著一如既往地風景不免發出了無謂的感嘆聲,她其實知道自己如果沒有辦法湊齊離開這裡的點數,那麼要逃離這個無限輪迴基本上是不可能的。

  雖然自己的手上是有著矢量操作這個最強的王牌,但是這也不代表自己是完全最強的殺戮者。如果對方的能力有著可以使超能力無效的能力,又或是使用魔法攻擊,那麼這張王牌基本上就無效化了。

  其實為了能夠在這個世界中活下去,小愛就不斷地調查關於各種作品的消息,其中看到的一部作品就讓小愛知道不可能光靠矢量操作就可以活下去。

  其中最有威脅的就是經典奇幻文學《哈利波特》中最著名的就是黑巫師所使用的不赦咒,這三條咒語可以直接繞過矢量操作的反射對自己造成可怕的效果。

  姑且不提自身受到如同酷刑一樣或是可以立即斃命的魔咒,如果自己被人控制然後把路易等人全部通通打飛的話那麼小愛基本上是不可能接受這點的。

  不過現在這裡已經算做她的第三場任務世界,如果說可以妥善運用自身的能力那麼要通過這個任務世界想必也不是什麼特別的難事。當然,前提是大家必須團隊合作。

  「小愛,妳怎麼在這裡發呆呢?」

  「路易先生!我沒事的,只是在想一些事情而已。」

  看到路易走過來詢問自己,小愛就不免露出高興的笑容。現在想想,當初要是沒有遇見路易的話,那麼自己恐怕早就會在第一場任務世界中就死去了。

  同時山平與耀兩人也湊過來,看到自己的戰友重新聚在這個地方就不免讓人感到些許的安心。之前想要調查關於兩人在現實世界的下落,但是卻沒有任何的收穫。

  根據路易之前的說法,所有的殺戮者來自於不同的平行世界,如果是對於生存在境界城的殺戮者們而言是沒有太大的影響。但是在殺戮戰場中結識的殺戮者們可就不同了。

  由於因為殺戮戰場結束之後所有人都會待在境界城與現實世界,由於因為所處的世界不同所以可能沒有辦法與彼此見見面。雖然彼此還是可以在境界城中見面,但是這也出現了些許的不方便。

  畢竟不可能毫無限制地一直待在境界城裡面,只要在現實世界的時間還沒有結束那麼自然就會在十天過去直接遣送回現實世界。雖然還是能透過印記進行溝通,不過小愛還是比較喜歡與人當面對話。

  在這段時間內,小愛與兩人各自討論了在原本的世界發生的什麼事情,山平也就只是一臉苦笑的表示自己目前還沒有找到可以接納自己的公司,不過這不代表自己會選擇放棄。

  至於耀的話也沒有多說什麼,畢竟她的生活好像是與別人沒有辦法扯上關係似的。不過,她倒是很期待自己能與眾人相會,也順便說一下自己目前被山平照顧著。

  聽到這個消息,小愛與路易不免露出吃驚的表情,想不到山平居然會照顧耀。看這樣子,兩人之間一定發生過什麼事情。同時山平也抬起自己的胸膛,好像是證明自己的價值一樣。

  「那是當然的,我這個大人怎麼可能會放著妳這個小孩子不管呢?在我們順利地脫離這個惡夢之前,我會好好照顧妳的。」

  「這種話還是等你找到工作之後再說吧,可不要以為只要依靠境界點數就可以找到工作。現在你這傢伙也是依靠多的境界點數才可以勉強生存下去吧?要是沒有我在你的身邊,你一定會在任務中死去。」

  「诶!話也不用講那麼難聽吧!」

  看著山平與耀之間的鬥嘴,小愛的臉上不免露出笑容。畢竟就是因為這樣才可以讓人可以感受到現在到底是多麼和平且讓人感到安心。

  但就是這樣才開始讓小愛感到些許的擔憂,畢竟上一次去魔脊山的殺戮者們幾乎在廢棄的王都那裡全軍覆沒,就只剩下他們四人活下來。小愛知道山評與耀兩人幾乎人很好,所以不希望他們在這裡死去。

  說實在的,只要所有的殺戮者們團結一心並且善用分配好的點數,那麼活下來的機率就一定會很高。但是人卻是容易被欲望牽著鼻子走的生物,大部分的人只知道境界點數可以用來實現自己的願望,但是卻不知道接下來的風險。

  這樣的景色在先前的兩場都已經見過了,那些人大部分的結局就是死在那些敵人手上。雖然主神不是那麼殘酷的人,但是能否把握住那個機會都得要看那個人是否有資質了。

  本來小愛是希望可以警告這裡的人不要擅自濫用境界點數,但是路易阻止小愛的作為。一方面是因為就算阻止了,那些被欲望沖昏頭的人不但不會聽,甚至還會惡言相向,這對小愛而言也不是什麼好辦法。

  至於第二點也和第一點一樣是相當自私的理由,如果殺戮戰場的人數多起來的話那麼難度也會水漲船高,屆時活下來的機率也會變得比較低。

  雖然在這個殺戮戰場中活下去殘忍是必須的,但是小愛依舊可以感覺到良心在對現在的自己發出譴責,或許本來是有機會拯救這些人的,但是卻因為前輩的一句話選擇了放棄。

  同時小愛也感覺又有一股聲音正在嘲笑現在的自己,畢竟這個殺戮戰場就是一個弱肉強食的世界,如果沒有辦法捨棄那些因為慾望與自我而喪命的弱者,那麼自己就只有死路一條。

  想到這些事情,小愛忽然覺得自己的心臟好像被什麼東西掐住一樣,她萬萬沒想到自己居然還是沒有辦法習慣這些事情。如果要活下去的話,那麼就必須要解決掉這些問題。

  但是問題就是在於小愛根本沒有辦法做到這點,她既想要活下去,但也不希望別人死去。這樣兩種不同的願望相互矛盾,心理不可能會平安無事吧?

  想到這些事情,小愛的臉上就不免流露出了些許的悲傷與難過。這時,路易好像是看出小愛的迷茫,稍微用手拍了拍她的肩膀,臉上的神情也多出了些許的柔和。

  「小愛,妳不需要介意這些事情。這個就是人生,而且這個心態也是妳在離開殺戮戰場之後最重要的東西。畢竟妳就是一個善良的少女,還是早早退出這裡會比較好吧,再加上,只要提早完成任務那麼大多數的人都可以得救。」

  聽到路易的話語,小愛意識到對方的心中是存在著溫柔的。想到這些事情小愛的臉上就不免露出溫柔的笑容,藉此感謝這位一直都照顧自己的前輩。

  確實只要提早完成任務的話,那麼就可以讓所有人平安無事的回到現實世界裡面。不過有多少人能夠撐到那個時候,就不得而知了。

  可能是想要讓自己退出這個世界。若是想要做這點的畫,那麼就必須要收集到兩萬五千點的境界點數,這個雖然看起來好像很難但是也不是完全沒有辦法的事情。

  在上次的任務中,小愛並沒有耗費太多的境界點數。總和打倒黑之軍團與黑騎士所獲取的到的境界點數,那麼差不多是八千五百點左右。扣除掉之前第三池的抽獎,那麼獲取到八千點左右。

  這點已經算是一個小富翁的等級了,在小愛把這個消息告訴路易之後,路易語重心長的表示除非必要否則絕對不可以亂用點數。聽到這點,小愛也認真的點頭表示會答應路易的要求。

  不過這也不算太大的問題,畢竟小愛身上也有許多SSR等級的能力,想必一定不會遇到太大的問題。而且照人數來看,應該不至於遇到會完蛋的程度。

  同時山平與耀兩人也露出笑容表示自己不會有問題,在怎麼樣兩人也是在那場任務中活下來的人。就算路易與小愛退出殺戮戰場,兩人也依舊還是會繼續戰鬥下去。

  看著戰友們的笑容與意志,小愛也露出淡淡的笑容表示自己會相信大家。聽到這點,眾人的臉上也自然帶有著些許的高興程度。

  「小愛,真想不到妳不但與那位樂團的成員再一起,還跑到這個奇怪的地方了。」

  聽到一個熟悉的聲音,小愛還有其他人不約而同地轉頭過去,而在確認聲音的主人到底是誰之後小愛的神情不免被驚訝壟罩。

  如果要問是誰可以讓小愛露出吃驚的表情的話,那就是之前與她聊天的四谷實,萬萬沒想到四谷實居然會來到這個地方。說實話,小愛是很希望那些人,不要隨便來到這個隨時都會死掉的世界,因為這個地方可不是什麼愉快的遊樂場。

  不過實好像沒有小愛那麼吃驚,只是對這裡的所有一切感到好奇而已。看到現在的他,不管是誰都會覺得這傢伙的心態未免也太大了吧?

  「那個,小愛,抱歉啊~我對妳撒謊了。」

  「那個,倒是沒什麼關係。但是你……是怎麼進來這裡的?這裡應該……只有對現實絕望的人才會來的才對。」

  面對實那張帶有歉意的笑容,小愛也只是默默地將自己心中的疑問拿出來。同時其他三人也用困惑的表情看著實,好像是在納悶實為什麼可以進來這個地方。

  所有來到此處的人們都是對現實世界抱有強烈的絕望,但是小愛從實的身上完全沒有辦法看到那些相關事物,所以自然也就沒有辦法理解為什麼他會來到這個地方。

  「不好意思,我對自己稍微使用了催眠。因為我聽說那些失蹤的人全部都是電腦或手機這類高科技產品出現一種奇怪病毒的人,而且那些東西似乎只有對現實生活感到絕望的人才會有,所以我索性賭一把讓自己對現實絕望,結果還真的是中獎了。」

  聽到實的一句話,不管是誰都對此感到困惑。想不到這傢伙居然為了調查這裡的狀況,可以把自己送入一個危險到不知道要說什麼的世界,這如果不是傻瓜就是有勇無謀。

  不過這些事情不是重點,路易之後詢問實有沒有用掉境界點數,畢竟境界點數可是關係到實之後的小命。面對這個問題,實老老實實的表示自己目前還沒有使用,畢竟還不知道這種東西用了是否會發生什麼事情。

  聽到實的回答,小愛就不免鬆了一口氣。畢竟在殺戮者之中,會因為自己的貪婪死去的人似乎是占多數,但是如果實沒有將點數用在無謂的浪費上面,那麼自然就是沒有什麼太大的問題了。

  接著作為老手的小愛與路易一行人就把自己來到這個世界所學到的一切知識都告訴實,在這個時候實也已經明白自己現在到底是身處在一個什麼樣的地方。

  這裡是殺戮戰場,境界點數也是名為主神的存在給予這裡的人們的小禮物。但是大部分的人都在不知道這裡是什麼地方的情況下將所有點數消耗殆盡,結果就是必須要面對在各個故事中才會出現的敵人角色。

  雖然說只要活下去那麼就可以把這裡兌換到的東西帶到現實之中,但是那還真的是必須要好好活下去才可以。如果沒辦法活下去的話,那麼一切也就只是空談。

  想到這些實就不免露出感興趣的笑容,想不到這場失蹤案件的背後居然隱藏著這樣的大秘密。就算講給警察聽,也不會有半個人相信吧?想到這點,實心中就有很多事情想要向主神討教。

  不過現在的當務之急就是要如何在這次的戰場中活下去,若是想要在這裡活下去最重要的東西就是確認一下自己的新手寶物,另外如果自己的身上沒有要緊的事情,那麼最好將點數用在抽獎上面。

  新手寶物是主神會分配給所有新來的殺戮者的東西,它可能是一項能力也可能是一件道具。如果運用好的話,一定可以好好的活下去。

  不過就算是這樣也還是會出現一些難免沒有辦法對付的時候,像是某些人的新手寶物是提升自己的力量,如果是對付那些手腳都能碰到的對手或許是還好說,但如果面對的是幽靈這類的對手就完全沒有辦法了。

  再加上花費的點數只需要五百點,也就是說只要不亂花點數那麼可以抽獎的機會基本上是在兩次左右。

  所以主神才會貼心地準備抽獎池,裡面的道具與能力全部都應有盡有,同時也將能力與道具劃分為R、SR、SSR等三種等級來給所有人做參考。

  雖然能抽到什麼完全是看運氣,但是如果可以用得好那麼能活下來的機會自然就是挺高的。當然,身上SSR級別的道具與能力存活的機率自然也是比較高的。

  聽完這些事情的實就自然調查了一下自己的新手寶物,結果實的新手寶物是一把鐵劍。看著自己的新手寶物,實就不免露出自嘲的笑容表示如果自己有學習劍道的話那麼這東西或許是最適合自己的新手寶物也說不定。

  看到實這樣的表情,眾人都知道實一定是不小心抽到最爛的寶物。面對這點,眾人也不知道要怎麼安慰他,不過實也是可以看出眾人的心思,於是就鼓起勇氣去抽抽看所謂的抽獎池。

  他選上的是一個名叫歡樂抽抽抽的抽獎池,實他不斷地做出深呼吸的舉動。好像是擔心自己是否可以抽到好一點的東西,畢竟要是沒有抽到最爛的那麼自己就是一個拖油瓶。

  不過在小愛等人說明只要敵人被打敗的時候其他在場的殺戮者就可以得到點數,聽到這點的實也總算是可以放心了。等到自己湊到可以繼續抽獎的點數那麼就可以大展身手了。

  在沒有任何後顧之憂也沒有退路的情況下,實將所有的點數投入抽獎之中。心中也不斷的祈禱可以抽到SSR,就算不行也好歹是SR程度的道具或能力。

  但是上天好像是與實開玩笑一樣,實抽到的全部都是R等級的能力。一個是名叫雙馬尾之劍的技巧、另外一個則是叫孤獨九劍的功夫,看到這些能力後實就開始露出沉思的表情。

  首先雙馬尾之劍簡單來說是可以揮出如同隨風飄逸的雙馬尾一樣的劍術,雖然說明的內容好像有點看不懂,不過總體來說應該算是可以讓對方沒有辦法防禦吧?

  至於孤獨九劍的話實根本沒有辦法理解為什麼這樣的能力會被分配到R等級的,畢竟從說明上來看這個能力不管是遇到什麼樣的招式都可以化解,只要能夠運用的話自然就是可以提升活下去的根本。

  這兩項能力基本上都已經超出實預想中的R級能力了,心想如果這些只是R等級,那麼不知道SR或SSR會變成什麼樣子。想到這些,實的臉上就不免浮現出興奮的笑容。

  「好了!大家準備好了嗎?雖然這次的對象有點硬,不過只要拿出幹勁應該是可以對付的!」

  接著時間也過去了,主神興奮的聲音如同嘲笑一樣傳進眾人的耳裡。所有人都可以看到自己的頭上出現一個巨大的影像。那是一個類似於熊的吉祥物角色,不過這些熊的樣子看起來不是很討喜。

  白色的那一半至少看起來可愛,但是黑色的那一半則是有一隻看起來相當可怕的紅色眼睛。不管怎麼看,都不會是好東西,特別是它腳下有著無數四肢殘缺的遺體。

  「這次的殺戮者是十八人,戰場是塔合市!做好準備的話就上吧!我可不允許別人說還沒準備好喔!」

  主神歡快的聲音結束的瞬間,眾人就已經來到一座廢棄的大樓。被破壞的建築物與倒下的人們都紛紛告訴大家,這裡到底是多麼危險的狀況。

  此時,慣例的任務資訊也傳入眾人的腦海之中。看著接下來的任務,不管是誰都必須要做好最壞的打算。

殺戮任務主線:機器人的老大

現在一群暴走機器人正占據整座城市,請擊破機器人的老大。

完成獎勵:境界點數1000點,強化點數3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69481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最終境界 無限流|夢魘境界|殺戮都市版

留言共 2 篇留言

與狂三廝殺的昴
一如既往的「黑暗」空間。提醒一下

04-10 08:48

亞爾斯特
謝謝。04-10 09:07
第三書語
5469/274

04-15 13:5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tyu158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獸神傳奇2... 後一篇:[達人專欄] 哨兵嚮導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icky112277小說連載更新
《畫槌錄》今晚八點更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1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