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2 GP

【短篇】房與人生

作者:Fashion Steven│2023-04-05 14:33:03│巴幣:190│人氣:277
圖源:點此進入

  『我賦於你生命,現在降臨至人間,並開始你的人生,祝你順利。』於出生前,腦海裡聽見神告訴自己的這番話。

  「收到,您的祝福我銘記在心,同時不會辜負您賦予我的生命,及對我的期待。」語畢的那一刻,我的身體化為一道光,誕生於一個家庭裡,開始我的故事。

  從降臨至人間的那一天起,我投入於母親的懷抱裡,從那一刻起開始建立親子及人與人之間的聯繫。

  人生中,約擁有八十年至九十年左右的壽命,來過你的一生,人來世,所擁有的家庭、房、及交通工具,作為你在世上生存時,多數息息相關,除了擁有之物,同時從出生中那一刻起,天上賦於於你對事物認知所具備的情感。

  房,作為人辛苦一天後,休息所用的居所。

  飲食,作為人一天上學、上班時,所需補充的動力。

  無論上學、上班、出遊,當結束一天時都會回到這做休息,養精蓄銳後明日繼續出發。

  交通工具,作為人上學、上班時所需的代步工具,頻繁融入於你的人生中。

  朋友,作為你人生道路上,一起努力且彼此學習的人。

  妻子,作為你人生道路上的另一半,一起努力同時養育孩子成長,將彼此所學所知及道德教育,教導並傳承給下一代。

  家庭,從出生時就賦有的主要條件,你的所學、觀念、認知,從生育、養育並教育你的祖父母、你的父母起,便賦予你這個人,出現於人生中的起跑點上開始前進,從零開始。

  零至十歲,從嬰兒時出生,開始學習環境認知、人事物認知,直至你擁有語言能力,開始上學接觸其他孩子,一併學習。

  十歲至二十歲,先從孩子成長為青少年,再成長為成年,隨身體的成長,隨身心的變化,情緒上的波折變化時大時小,有時會有些許的叛逆。

  二十歲至三十歲,從成年成長為中年,經由基礎教育的洗禮,你踏入了社會開始歷練,學習待人處事的道理,並處在打拼階段。

  三十歲至四十歲,累積於你從二十歲起的歷練,持續經營你的事業,同時你也碰上了選擇,選擇結婚,你開始擁有了家庭,除了處理自己的事,也需負責你另一半的事,選擇不結婚,延續你自己以前所擁有的家庭,同時學著開始處理自己的事及生涯。

  四十歲至五十歲,你步入壯年,你的事業及家庭依舊持續發展,你的孩子也漸漸長大,你成為父母的同時,也每日頻繁處理生活及工作上的瑣事,也開始賦予教育孩子的責任。

  五十歲至六十歲,你步入壯年接近老年,你的身體漸漸老化,身體漸漸失去活力,逐漸開始走入退休的階段,需藉由運動來維持你的健康,同時開始思考你養老的去處,你的孩子延續你年輕時的事業,開始屬於他的人生。

  六十歲至七十歲,你正式步入老年階段,處於退休及養老階段的你,依舊與處理身心上出現的疾病,以及維持健康及家庭等課題做處理及研究。

  七十歲至八十歲,你步入逐漸臨終的階段,你處於養老及拖付遺志給予下一代。

  房與家庭,作為人出生時起擁有的有形資產及人與人間的牽絆,情感作為從你出生那一刻起,與人相處,培養及傳達的特質。

  人生來世,各年齡層皆有需學習的課題處理及應對,人相處間,有時也會因一些理念不同,產生矛盾及衝突,而如何理性處理及培養正向情感,也為你與人相處中,所需思考的問題。

-《完》-



後記:由於作為練習寫作,這篇不掛文創達人,連假最後一天,寫篇關於房與人生的短文,整體而言,寫作方面目前一樣在熱身階段,同時找以前寫作時的感覺。

而記得以前有陣子回去老家時,和沒見過及不認識的親戚家的五、六歲,及十幾歲小孩見面時,他們以叔叔及伯伯等稱呼命名之,也蠻不爽快就是,不過表面上是依舊淡定,沒跟孩子計較就是。

而日後若確定要回寫作這塊,那麼大致上會抽個時間先去圖書館找些小說來讀及看,然後經看過的資訊量,來寫一部小說。

之前中斷的小說,大致上先選三年內的開始作業,需列入重寫的小說,再來慢慢做調整。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69158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房與家庭|輕小說|文章創作|人生

留言共 6 篇留言

『。』
骯,用很實際的感情去描述很實際的事情
整體來說是個不錯的熱身
期待綠茶日後正式回歸寫作[e19]

04-05 14:44

Fashion Steven
句點早安,這篇整體來說,算不錯,將人的一生用描述的方式來寫。

及訂定房及其他日常生活用品的用意及對人的重要性。~[e24]

在正式開始寫之前,先熱身是不錯的選擇。

之後若回歸寫作,以前還沒完成的文章也可以開始繼續寫,決定重寫的部份,也可以開始來做調整。[e12]04-06 05:43
HAC
想到人生遊戲
Life is a game

04-05 15:37

Fashion Steven
哦,遊戲嗎,有空我來查個。~04-06 05:43
櫻色戀歌
祝你早日完全找回寫作感覺

04-05 15:55

Fashion Steven
感謝祝福,這方面就慢慢來。04-06 05:44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記得長輩都會要孩子直接稱呼叔叔伯伯阿姨等,但還不到三十就被這樣叫確實有點…( ´・ω・`)
綠茶晚上好,有種像是閱讀人生的感覺~(つ´∀`(´∀`c)
今天下雨,要小心不要淋到喔(*´ω`)人(´ω`*)

04-05 20:10

Fashion Steven
呵呵,三十歲以下男性叫叔叔或伯伯、及女性叫阿姨或大嬸,確實會有些讓人不悅,家中長輩有些也會這樣要求鄰家孩子,用這樣的稱呼來跟自家孩子打招呼,不過我對孩子算蠻溫柔的就是,沒跟他們計較。(´・ω・)つ旦

愛德莉雅早安,這篇文章算是熱身用,將人的一生用描述的方式來寫,及房、日常用品對人的重要性等方面做本篇題材,日後若確定回歸寫作則再來做正式撰寫的部份,則會再加長文章的結構及角色對話及事情描述。~(。•ㅅ•。)♡

感謝關心,昨天下午四點左右有下一陣子雨,在路上時有穿雨衣。~(*´ω`)人(´ω`*)

及回應愛德莉雅的抱抱,非常溫暖。~(つ´ω`)つ04-06 05:52
研究
每個階段都有各自的辛苦跟責任,雖然不一定能實現但真的期望及理想
加油[e19] 辛苦了

04-05 23:31

Fashion Steven
感謝研究,人生中的每階段皆有各自辛苦的地方及責任,夢想不一定能實現不過日子一樣得過好。

也祝您生活順利。~[e34]04-06 05:54
MyStery Jennifer
房給人帶來生活便利,各年齡層也皆有不同的問題及事情需處理及面對。

04-07 18:03

Fashion Steven
生活中擁有的物質讓自己感到舒適及滿足,

各年齡層也有不同的課題需學習。04-07 18:0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2喜歡★fc1051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美食品嘗... 後一篇:【生活相關】2023/0...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aochinn大家
開箱了why-STUDIO的狂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