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2 GP

[達人專欄] 【隨興短文-極短篇】情緒

作者:Fashion Steven│2022-01-03 20:53:25│巴幣:82│人氣:234
生而為人,情緒賦予人類表達自我、溝通的主要精神中樞。能表現情緒的有形之物也多樣化,可以是水的清濁、也可以是花的變化、也可以用今天你選擇的餐點,等多種方式來表示情緒的變化。

若以世間有形之物來形容情緒的變化,我想花的變化會是其一,也會是我的首選考量。

情緒,作為人類情感中樞,也作為溝通中常用的行為表徵,分成喜怒哀樂四種情緒,從出生那一刻起,每個人手中都握著一朵花,這朵花從你出生起直到離開這個世界,按你的情緒有不同的變化。

而情緒也分別代表花變化的狀態,也象徵花的養份,你賦予什麼情緒在手中的這朵花裡,這朵花就照著你的情緒,有不同的綻放結果。就如同水的變化,你讚美水的美麗,水呈現出來的是清徹可口的清水,你責備水的不是,水呈現出來的是污濁不堪的污水。

當欣喜時,花化為紅,如同一朵剛綻放開來的玫瑰花浪漫而美麗。

當憤怒時,花化為黑,花瓣的各個角落如同燃起一道火苗,將花燃燒怠盡。

當哀傷時,花化為藍,逐漸隨著時間而凋零。

當快樂時,花化為金黃,如同陽光般燦爛,綻放整座花園。

人都有情緒,而如何運用情緒過完這一生,取決於你的選擇。

你手中的花如何變化,也取決於你的選擇。



後記:以花作形容,分別以人的喜怒哀樂四種情緒注入其中,在以不同顏色說明以不同情緒,投入於花,其花變化出來的象徵。

寫作本身是一門文學創作,藉由文字帶動人的情感,讓人享受其中,繪圖是門藝術,藉由圖畫帶動人的情感,讓人享受其中,日誌是門生活經歷,藉由時事分享,讓人了解近年來經歷的事以及體驗過的事物。

每個人都有每個人追尋自我價值的方式及自由,要怎麼過,也是取決於你自己的選擇。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35655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原創短文|文章創作|輕小說|人生|

留言共 4 篇留言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以花形容情緒感覺很浪漫,祝綠茶有美好的夜晚~(ˊvˋ)(遞茶

01-03 21:06

Fashion Steven
也祝愛德莉雅夜晚愉快。(品茶。((回贈藍莓蛋糕配可可。

算是近期試寫的輕小說,除了浪漫,花的變化我認為跟人情緒的變化也有吻合之處。

文創圈許久沒回來,來個回味不錯。01-03 21:20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謝謝綠茶的藍莓蛋糕與可可,一起享用~(>v<)

盛開的花就像燦爛甜美的笑容,凋零的畫面也會感受到不開心的氛圍,很容易隨著心境而產生變化

01-03 21:24

Fashion Steven
不客氣,以及一起品嘗美味的餐點。(夜晚愉快。[e1]

沒錯,這樣也是一種詮譯的方式。01-03 21:33
路邊的野貓
花朵真的很適合用來傳達心情~也有各自的花語能表現出不同的含義呢><

01-03 21:37

Fashion Steven
花確實也是傳達情緒的一種方式,各自的花名,詮譯的含義也各不相同。

在一百種花裡,當中最喜歡的是第五十八種、五十九、以及七十八種。

https://www.peopo.org/news/38325501-04 00:47
瞇眼喵太郎
綠茶大的散文好厲害 OwO

01-06 18:25

Fashion Steven
感謝喵太郎閱讀及讚美。(倒茶。

算是近期試寫的輕小說,還不錯。01-06 18:4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2喜歡★fc1051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生活日記】2022/0... 後一篇:【SAI】Little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