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2 GP

[達人專欄] 【輕小說】外向與內向-(章二:外向的哥)

作者:Fashion Steven│2022-07-18 16:09:50│巴幣:100│人氣:253
【The Chainsmokers-Something Just Like This】:

外向與內向(章二:外向的哥)

   觀光業的特質,在於需要開朗健談,從事導遊介紹時若是不開朗,那麼冷場的機率很高,我雖有著我弟所沒有的外向特質,但我心裡也不是完全沒有負擔。
 
  但或許正因為我外向,所以我可以很快的將這份沉重感,快速淡化,並自然的融入我與我同事的圈子。

  弟難得主動要求我帶他出來一起玩,我回應了他的願望,爽快的答應他。拿出手機開始與同公司的同事聯絡,邀約一塊出遊去玩的日子。
 
  翌日早晨,照預定的時間,於假日上午帶著弟到會合地跟同公司的同事會面。沿路上我告訴自己弟弟不少放鬆的方法。

  「早安啊!旁邊這位是你弟弟?」同事圈裡其中一名的視線看向我身旁的弟弟,雙手向後伸。
 
  「恩,昨天他提議要我帶他出來玩一玩,就順便約你們一起出來了,一定要好好讓我這位弟弟玩個過癮!」哥的回覆迅速果斷,很快就和同事聊上。
 
  「交給我們吧,這不成什麼問題!」同事圈裡有幾位同事同樣迅速回覆我,不久後帶我和我弟一起走到地下停車場,解鎖他的愛車。
 
  「這台車是什麼廠牌的?我有些好奇。」平常沉默寡言的弟,好奇的走到我同事旁邊看一看,並問了這個問題。

  「TOYOTA ALTIS,五人座,沒到名車等級不過算實用且好開的車子,你開過?」
 
  「沒,不過開過中古的Corona、Yaris、Vlos、中古Tercel等Toyota車款,不曉得ALTIS開起來如何?」弟問到這,再來同事看起來也準分享車系的故事給他。

  「很勇哦!想不到遇到車的同好,這樣的話我再來跟你分享幾款車,首先... …」見到同好,我當中的一位同事同樣也變的健談許多,開始分談其他廠牌車的資訊給他做參考。

  「還好,我還淺的很,原來如此,看來還有許多我不知道的車款。」

  「看來你弟對車有興趣。」在弟跟我其中一位同事討論車子同時,身旁的同事跟我討論一番。

  「嘛,算是吧,那孩子從小就喜歡車,今年剛拿到駕照不久,也沒有怠於做開車的練習,所以一談到車的事就會十分熱衷,不過這也是他可愛的地方哈哈!」我回覆同事,一手插腰笑著說。

  「原來如此,平常看起來文靜冷淡,但內在也有這方面健談的一面嘛,確實是很有趣的孩子。」
 
  「不過我弟平常就是太過沉默,導致同年齡層孩子常排擠他,儘管如此他仍沒有記仇,以帶有理性的溫柔對待那些人,但在我眼裡,他是最棒的弟弟。」話說到這,平常一向樂觀的我,則打開背包內的水壺喝些水,

  ***

  正式上路後,我同事開著車戴著我、我弟以及幾位同事,南下去墾丁玩一玩,我們的行程最初來到附近一帶的鳳梨田看一看。

  平常我弟臉上的鬱悶感,在這完全消逝無蹤,或許是南部的人文風情,溫暖了他冰冷的內心,使他臉上的神情表現的自然許多。

  時間到傍晚,我和我弟以及同事來到當地的一間飯店,完成訂房後將行李放到房間內,然後一行人在坐巴士到當地的夜市去玩一玩。

  「唷,好久不見呀!你們過的好嘛?」在南部分行的女同事,一見到北部遠道而來的同事,同樣展現熱情,走過來打招呼。

  「當然好啊!能跟幾位美女相見一塊去玩耍,十分不錯呢!」我同事同樣走上前去,和她們聊成一片。

  「這些都是哥的朋友,你有煩惱的話也可以多找他/她們多聊聊。」再同事聚在一塊聊天時,我拍著我弟的肩這麼鼓勵他。

  「真不愧是哥,人脈真好。」文靜的弟道出這番話,不禁感到羨慕。

  「裡面有一位跟你差不多年紀的女生,剛開始也不太講話,後來幾位同事慢慢幫助她變得開朗,雖然還是有些內向,不過我想你可以找個時間多跟她聊一聊。」語畢後,我帶著我弟走到同事圈裡,讓他接近那位女生。

  「了解,既然哥希望我這麼做,我會找時機試看看。」弟點頭,表示同意。

  但當走過去的同時,那位女生則轉身就走,不久後就看不見人影,看來是害羞。

  「我跟你們介紹一下,這位是我弟,他平常蠻安靜的,這次應他的要求,帶他一塊出來玩,妳們是當地人,就麻煩照顧他一下嘍。」我邊說,面帶微笑。

  「妳們好。」我弟簡單的三個字說完,同時行個禮。場面一時之間僵住,但很快從她們心裡,燃起一股猶似看到帥哥的表情,尖叫了幾秒。

  「哇!他長得真高,看起來也很帥!」

  「你好你好!」幾位樂觀的女同事,很快展現自己的熱情,與我弟握個手。

  一群人聚在這聊天的同時,我同公司的同事同樣參與這場對話。

  ***

  約十人左右的團隊,沿著墾丁夜市,一路玩到高雄旗津,深夜時再回下午時訂好的飯店套房各自去休息。

  到就寑時間,我和我弟回到臥房去看電視,休閒之餘我將平常手邊的資料放入資料夾內,再放入背包,和我弟談一談。

  「哥,今天下午看到的那位女生,確實如你所說和我有些相似。」弟想到這點,於是向我報告。

  「恩?那麼你找她聊過了嗎?」

  「還沒,不過待會,會出去套房,到一樓去買些冷飲來喝,若碰到了再慢慢跟她談。」

  「這樣啊,那麼就祝你順利了,要比哥表現的還外向哦,哈哈!」我逗逗我弟,插腰大笑。

  「恩,謝啦,老哥。」語畢後,弟走出套房。

  而玩了一整天,顯得些許疲憊的我,則躺在床上稍作休息。在不久後,隔壁房的同事則走進來,帶著幾罐2000C.C.的果汁,另一手看到,那疊平常能在公司見到的資料報表,堆在桌上。

  「那麼在這次收假前,我們加快速處理完這疊報表吧。」

  「恩?有些麻煩,不過沒問題啦!」睡意些許浮上來,從牆角處挪張過來,將整疊的報表開始分幾疊做整理,打開公事包內的印章,取簽字筆過目蓋章。

  隨著事情多人分工下,很快的就順利處理掉,在就寑前一小時我弟同時回房,左手上留有一個由女性書寫的字跡的簽名,另一手放在口袋,感覺拿到了好康的東西。

  「跟那位女孩談的如何?」

  「還可以,她人確實不錯,性格方面也跟我相當像,從聊天中我得知她熱愛藝術文學方面的事物,這方面也跟以前有陣子熱衷於這區塊的我有像到,再來... ...」聽著弟的分享,我揚起一抹微笑,對弟的成長感到相當滿意。

  「來這一趟看來是對的,哥感覺到你變得外向些了,我覺得這樣很棒。」

  「我也這麼認為,以前過得太鬱悶,現在改變一下也不錯。」

  「總之,這份開朗感哥很喜歡,回北部持續工作時,也希望你能一直保持下去啦!」看到弟的改變,我同時露出滿意的微笑。

  我和我弟持續聊著,看他充滿了精神,我也放心不少。隔日和同公司同事,以及當地的女同事組個大團,再去當地的山走一走,在去游泳池游個泳消暑,度過愉快的長假。

  長達七天六夜的活動結束,回北部之後我弟持續他計程車的工作,這一趟之後,以前從他身旁周圍感到的內向感,此時也漸漸消失。

  ***

  外向的人擅於溝通表達,不讓場面冷場,不過有時缺少對內向的人所需細膩心思及心理,內向的人不擅表達,卻有細膩的心思及心理,不過有時缺少外向所需的開朗,以及情緒上彈性的調整。

  或許二種性格之間,各自存在不完美的地方,所以相作互補,來補足各自不足的特質。若說內向能藉由跟人相處的練習來變得外向開朗,那麼相對來說,外向的人也可以藉由提升耐性的練習,讓心思變得更為細膩,練出內向的人所擁有的耐性特質。
 
-《完》- 



後記:整體來講,這章將哥外向的特質,部份傳授給內向的弟,讓他了解外向性質的人,當中人際圈相聚的自然感及相關樂趣。內向的弟感受到一份溫暖於是也開始慢慢改變。而外向的哥也學到弟的那份心思細膩,粗線條的特質也逐漸改善,開始變得細膩許多,兄弟之間彼此,也都有了一些顯著的心理成長。

人有的時候開朗些也不錯,生活也會好過許多,給自己多點信心過生活,何樂而不為。

分享至此,下篇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51237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輕小說|兄弟|文章創作|生活日常|職場|人生|人際關係

留言共 4 篇留言

『。』
骯,不管是開朗陰鬱
只要自己覺得舒適,不要強迫自己去維持這種情緒都好

07-18 18:01

Fashion Steven
一般來說,讓自己覺得舒適是理想做法。

當然改變與否,取決於個人選擇。07-19 07:44
研究
不過要跨越那一步的練習跟挑戰,可能就會是一個牆壁的難關
每個人遇到的問題情況都不同,能不能誇越跟其他人能不能接受
心理的建設也是要有

07-18 20:12

Fashion Steven
改變性格這件事,論實際來講不容易,願意嘗試改變自我,需要很大的勇氣。

人現實碰上的情形及問題也確實有所不同,能不能接受也看個人選擇。

改變前的心理建設也要有,才辦的到。07-19 08:45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兩種個性都各有特色與不擅長的地方,但互補能補強彼此不擅長的點(´,,•ω•,,)
這次的旅行感覺兄弟倆感情更好了~(੭*ˊᵕˋ)੭*

07-18 21:10

Fashion Steven
二種不同性格,確實都具備特色及其不擅長的地方,互補彼此的不足,也可以成為彼此的助力。

這對兄弟感情還不錯,哥照顧弟,弟尊重哥,尤其弟的部份有我以前的背影。(遞上麥芽糖配麥茶,祝您早晨愉快。[e24]07-19 07:52
白煌羽
辛苦了

07-18 22:04

Fashion Steven
(茶07-19 07:5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2喜歡★fc1051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輕小說】... 後一篇:【SAI】天神亂漫-春樹...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5147f86看到的大家
今天不務正業寫了seed劇場版觀影心得,大家快來一起討論吧(≧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5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