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9 GP

[達人專欄] 【隨興短文】圖書館

作者:Fashion Steven│2020-11-25 22:40:06│巴幣:58│人氣:616
【圖書館】

圖片來源:點此進入
  
  圖書館,作為人類生活圈當中,或不可少的必備地點。
  
  館內設置舒適的沙發椅、及四到六人為一桌的大型討論桌,適合學生、上班族、家庭主婦、年長者一同入館,找個位置坐下來,靜下心閱讀。
  
  架上的書籍,收錄人類生活各類文學雜誌、圖書、人類親筆出書等文獻資料,供全球公民做閱覽。
  
  學習的領域、想唸的書籍,不侷限於單一領域,同時入館閱讀的目的也截然不同。
  
  想充實、提升文學知識,必定會到文學書區,取幾本小說打開書來唸,學習當中的詞意結構、文法,修辭等。
 
  想充實、提升圖學知識,必定會到繪圖書區,取幾本繪本、國畫美術展覽本,翻開來看,參照前人的繪法,學習技法。
 
  想充實、提升旅行知識,必定會到旅行書區,取幾本旅行書籍,翻開來看,截錄幾個自己感興趣的地點做筆記,擇時前往拜訪。
  
  想充實、提升心理素質,必定會到心理書區,取幾本心理書籍,翻開來唸,吸收當前所需的要點,根據書中的正向建議做調整。
 
  簡言之,圖書館收錄各大領域的書籍,供全民入館閱讀,唸不完至櫃台辦借閱,並帶出館賦歸繼續唸,或為考試而借閱工具書,唸法及用法各式各樣。
  
  ***
  
  在一如既往的工作日,名為阿林的管理員,照往常上班時間,一大清早就來工作地打上班卡報到,再來騎機車,一路騎到圖書館,停在停車格內,熄火上鎖,帶著背包、安全帽進館內。
  
  進館走到自己的辦公桌旁,將肩上的背包放在坐椅上,隨後脫下在外通勤的長外套,掛在椅角前,將車鑰匙放入口袋,隨後走到櫃台去值班。
  
  打理櫃台週遭的環境,將前日的報紙折好放入書櫃,取今日報紙上報架,隨後掛回報紙區,再走回櫃台,打開面前的電腦開始本日的作業。
  
  「我要借研究間謝謝!」開工後半小時,有同學從館外入口走入館內,隨後出示學生證,表明他的需求。
  
  「在本子上先登記你的借用時間,旁邊登記你的名字。」阿林答覆,從抽屜取房卡,根據他借的研究間房號,給予相對的研究間房卡。
  
  服務完第一位同學,阿林持續操作櫃台前的電腦,完成晨間的例行工事。隨後從耳邊聽到的是,其他需求聲。
  
  「我要借書。」
  
  「我要借PS4遊戲片。」
  
  「請問領獎要在哪拿?」
  
  對於同學、教職員的諸多需求,阿林一貫流暢處理,在服務這些人的同時,工作時間一下就過去。
  
  閒暇之餘,將櫃台的看板轉至【暫時離座】,走到別的樓層去找自己所需的書籍,選個幾本唸過後,帶回服務樓層。
  
  中午用個餐,值下午班,同上午的工作步調雷同,坐櫃台閱讀,靜候需服務的學生、教職員,或到別的樓層執行其他業務。
  
  ***
  
  忙碌一整天,結束一天的工作,拎著背包離開圖書館,走到自己的車前,騎到打卡大樓,打下班卡,隨後騎出工作地,在路上隨處找個地方吃飯。
  
  「歡迎回來,綠茶!」傍晚賦歸,取車鑰匙打開家中大門,一名金髮女子以雙臂推開家中大門,迎接我的到來。
  
  「恩,我回來了,愛麗絲,妳也剛回來?」將車停好,隨後熄火,關上家外的鐵門,走上台楷脫下鞋子,入屋後投入她的懷抱。
  
  「是呀,不過比你早一小時回來就是。」面帶微笑,從她的衣服上仍能聞出一絲咖啡味,看來今天也是在咖啡店辛苦的幹活一天。
  
  「你的臂肢,感覺比過去還粗狀呢,紮實有力,輕輕鬆鬆就能抱起我了!」懷中的愛麗絲,同平常一樣,讚揚著我。
  
  「這樣也不錯,每日三十公里車程,來回各一小時,臂肢、腿力訓練從沒怠惰過,而賦歸與妳共處的每一日,都讓我感到快樂。」我回應愛麗絲,如她所料,在一瞬間就抱起她,右手心搭著她的肩,左手臂坐為她臀部支撐點,手心蓋在大腿上,確保抱住愛麗絲。
  
  她的手心也紮實的扣在我的後頸,整個人倚靠在我的懷中,感受著我的體溫。
  
  ***
 
  晚飯、沐浴都完成,阿林和愛麗絲坐在客廳沙發,各取一本書來唸,而手機傳來聲響,看一眼後,關機放茶機旁,繼續閱讀。
 
  圖書館,廣納收錄世界各大領域的書籍,同時也是提升知識所需的一個讀書地點,也是人類生活圈中的一座知識寶庫。
 
-《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9297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圖書館|台灣|輕小說|文章創作|抒情|人生|工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白煌羽
辛苦了

11-25 23:01

Fashion Steven
(茶。11-25 23:48
路邊的野貓
我個人有去過的圖書館只有以前還在學的時候
除了做報告外就是去看漫畫XD

11-25 23:45

Fashion Steven
我的話,以前是做報告,或休息時去。~[e1]

現在去為工作,同時在那也工作八個月左右。

然後在某層樓,有找到【刀劍神域】的小說,1-18冊,當然我自己有另外買,目前收錄到第21冊。

感謝貓的閱讀。(倒茶招待+抱~。11-25 23:50
+9神聖騎士卡
連遊戲片都可以借!好先進

11-26 15:25

Fashion Steven
嘛,確實蠻先進的,而且有八層樓,其中六層的工讀業務在我管轄的範圍內,現在有一層在工程作業中。

遊戲片的部份大概有十五片左右,配四組搖桿,不過大部份都是給學生玩的。~

工作地整體來說還蠻大,後面還有一座山,山道上去能通林口、桃園。

感謝騎士卡閱讀。(倒茶招待。~11-26 18:21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在圖書館內找資料都非常方便,閱讀的話環境也非常好(ˊ///ˋ)
(給綠茶紅豆羊羹

11-26 19:43

Fashion Steven
圖書館確實是個適合閱讀的好場所,同時有舒適的坐椅供學生、上班族、訪客坐下,調整好心情,快樂閱讀。~[e1]

感謝愛德莉雅的閱讀。(收下紅豆羊羹。((回贈綠豆糕。~11-26 20:05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謝謝綠茶的綠豆糕~(〃ˋ°▽°ˊ〃)(嚼嚼

11-26 20:11

Fashion Steven
不客氣,祝用餐愉快。~[e1]11-26 20:5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9喜歡★fc1051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SAI】黑籃-青峰大輝... 後一篇:【職場相關】2020/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2024年更新計畫
2024年,每週六小屋都會更新文章,大多是小說和新詩。我是可以週更的人了!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1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