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預告】終極戰士《靈魂行者:安息香》

媻極亞的芽豆靈 | 2023-02-27 00:11:41 | 巴幣 2 | 人氣 328

連載中✦【試閱】小說候選連載
資料夾簡介
做為常態更新備選的故事們





  改了一下,說是試閱有點怪。其實我掙扎過要放在《瞑獵》資料夾還是試閱資料夾,但真正來說這一章不屬於《瞑獵》還是丟試閱區了。
  《靈魂行者》是一系列太空歌劇,主角是Bhu'ja,它由各種短篇匯集而成,沒有閱讀順序,也不存在完結的問題所以可以快樂斷更。(不確定這種故事形式有沒有稱呼但總之我就用)
  《瞑獵》的後續《安息香》是其中一個短篇。但《瞑獵》不在《靈魂行者》中。


看啊!大腸躺在醫院還是有做事的!


還沒看過前情提要可以回轉去










  當異形女王沉沒時,萊克絲站起來,匆匆趕到疤爾身邊。

  她泣不成聲,跪在血淋淋的雪地上,把奄奄一息的終極戰士的頭摟在懷裡。終極戰士的身體已經破碎,他似乎對自己的命運感到不甘心。

  當萊克絲抱著他時,疤爾伸出一隻被打碎的爪子,用指尖輕輕地劃過她額頭上的雷電傷疤。用萊克絲聲音的扭曲錄音版本,終極戰士說話了。

  「我的敵人的敵人……」

  「……是我的朋友。」萊克絲說。

  然後獵人顫抖了一下,就死了。




  夢境總是有不同的發展,她一會兒抱著獵人的頭為他哭泣,傷疤被他撫摸,一會兒面無表情地跪在他身邊目送他斷氣。

  偶爾,她夢見自己將失溫的外星獵人拖到那個還在燃燒的廢墟旁,替他保暖,依偎在一塊兒,聽他的咖噠聲與火焰燃燒聲,就在那兒消磨時間。

  沒有異形、沒有破冰船與調查、沒有記者與新聞、或哭泣的受害者家屬臉龐。只有疤爾,還活著,與她在夢境的裂隙中苟延殘喘。現實中無處可逃,沒有登山和攀岩,只有無數藥品與單向玻璃的房間。

  最清楚的夢發生在她因為脾臟破裂而昏迷的那段期間。

  夢裡是一片雪地,疤爾從她的身後出現,萊克絲喜極而泣。他們重逢擁抱,然後一起進入了那艘外星飛船的光門中。

  然後……她被救活了。

  脾臟破裂幾乎感覺不到,在腎上腺素的作用下,她逃離金字塔的期間其實一直失血。疤爾的同伴在她腹部上踢的那一腳很嚴重,她當時飛出去撞上柱子上,只是後來在死亡面前連表現不舒適的餘裕都沒有。

  十月十號,也許十一號。等到星際飛船升到雲層外,萊克絲找到一輛還啟動著的雪貓車,先找出一些禦寒衣服穿上,在捕鯨站遺址沿著戰鬥的痕跡檢查地面,找到所有疤爾的遺物。

  包括斷裂的半個組合矛(另外一半隨女王沉海)、半埋在雪中的戰面、殘破的投擲星。疤爾的族人不知為何沒有收走它們,也許是認為萊克絲有資格擁有,無需消除痕跡。

  她還奇蹟似地找到一枚從疤爾肉質辮子上脫落的戒指,將它套在賽巴斯欽的瓶蓋項鍊上。它看起來很普通,希望能在人類世界矇混過關。

  疤爾為她製作的應急長矛完全不見了。她在刺了女王的喉嚨後丟失了武器與盾牌還有羽絨衣。時間有限,她必須放棄它。

  萊克絲在回到破冰船之前找到一個岩壁,徒手爬上去挖了個洞把疤爾的一切塞進去,然後復原痕跡,在凍僵前回到車中,前往破冰船面對現實社會的惡夢。

  但是在惡夢開始之前,那個重逢的夢境先找上了她。

  萊克絲幾乎不記得她是怎麼聯絡派柏丸號的,還有爭吵的人們究竟都問了她什麼,只有一截截在天花板上閃過的白色燈管與儀器的滴答聲的模糊印象,然後是光門的夢境。

  她在一個像是封閉設施的病床上醒來,工作人員拿給她的第一件東西不是一杯水,而是一個錄音筆,溫柔但無情地開始挖掘她記憶中任何還算新鮮的部分。

  萊克絲做出的唯一抗議就是重新睡著。她需要休息,無論是身體還是心理上,只有角落跳出一隻異形才能讓她再睜開眼睛了。

  萊克絲過了短暫的平靜生活……如果單向玻璃房間與各種檢查還有問話算的話。偉蘭德公司從萊克絲身上盡可能取證,將她當成其他捕鯨站受害者那樣收集指甲、從髮絲梳下的微型物質、她所有的衣服以及黏膜。

  當然還有彷彿跳針般的問話過程。

  然後他們放她走了,就那麼簡單地。與遺物項鍊一起。回到現實社會後,事情就沒有那麼簡單了。記者、受害者家屬……這些就夠她受的了。

  十四號,科羅拉多州.甘尼森慘劇發生。

  就像為她經歷的慘劇接軌那樣,萊克絲不得不承認這給了她鬆一口氣的機會,一個在南極洲消失的研究團隊幾乎不再重要了,那可是有一個洞在科羅拉多地圖上永遠被抹去。

  南極洲的團隊比不上一個小鎮與一顆戰術核彈,何況偉蘭德封鎖一切他們不想流出的消息。南極洲的事情在國際上並不是大新聞,公司表面上承擔責任,自行組成救援團隊,實際上他們做了什麼只有他們自己知道。

  有時候萊克絲會爬到屋頂上觀望星星,一邊撫摸瓶蓋與戒指。她知道疤爾就在太空的某處,也許有一場葬禮,外星人們將他埋進土裡。

  她偶爾會用查爾斯說過的話問自己:「疤爾最後記得的是痛苦,還是與自己一起擊敗了異形女王?」好像這樣做,那份痛苦就會少一點。

  差勁的安慰。並不是只有疤爾死在南極洲,她幾乎能肯定大多數人類受害者最後記得的都是痛苦,但也說不清每個人分別在她的痛苦中占了多少,諮商師還在跟她一起發掘中(當然,她不能說外星人的事,所以進展很糟糕)。

  不過萊克絲曾被餐點嚇得推開餐桌。那只是個牛小排與酪梨醬,而不是異形手指與酸血。但她仍然覺得自己很好,只是需要一些處方藥。

  她從金字塔中活了下來,不可能讓這些事擊敗她。

  萊克絲把話都藏進那個項鍊中,直到尤塔尼公司站到她的門前……





  在黑暗的深空中——


  布賈穿過船艦通道來到艦橋上。到處一片黑暗,因為牙爪們不需要光來視物。他在船員忙碌的紅外線房間景象中找到呼喚他前來的長老。

  ……希望不是跟那艘墜毀的偵查船有關。

  但命運什麼時候饒過布賈。長者轉向他,很高興終於找到偵查員能使喚,畢竟他剛失去一整艘小船的人員。

  「布賈。任務。」

  長者的手一揮,電腦投射出他們剛遠離的星球景象,那個最新一批新血們在授階儀式中全死光的地方。布賈的獠牙在戰面下抖了抖。早知道不要這麼早回來氏族母艦,他很樂意再多收集幾個獵場預定地。

  「汙燜們拿走了牙爪的武器:等離子炮的手槍型。」

  布賈幾乎要發出痛苦的呻吟聲。等離子武器,帕亞啊……詛咒那群新血。

  「不需要取回武器。」

  一聽,布賈感覺自己又活了過來。

  「只要傳送武器的位置,我會派出人員。我們的偵查船墜毀前有發出求救,母星的清理者響應了,但前往以後失去了聯繫。你是離那裡最近的可用偵查員,你要找到他,或者弄清楚發生了什麼。」

  菁英的死亡和失蹤是他的氏族會想要調查的事情,這件事跟孤立氏族也有點關係,所以那名清理者的氏族發了合作委託過來。

  這也意味著偵查員可能不需要做調查以外的工作。布賈的獠牙小心翼翼地在戰面下忙碌,像兩對小手手開心得到處拍。好不容易有藉口去地球,他要補貨

  這名沉默的偵查員舉止堅強地點點頭,接下了新的任務。

  臨走前,長老忍不住叫住他交代道:「布賈。」

  不好的預感。

  「正常使用你的肩炮。正常。」

  不要強調兩次。不要。

  「是。」布賈甩開一圈肉辮子,像個可靠的獵人轉身離開。


  ……但是如果時間能重來,布賈一定問清楚那個等離子槍是新血搞丟的還是那個菁英。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