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憩茶館的妖狐特別篇:無可取代的禮物

阿葉(羽流) | 2023-02-14 20:37:47 | 巴幣 16 | 人氣 278

連載中憩茶館的妖狐(支線)
資料夾簡介
這裡是小說支線劇情,基本上都是獨立短篇可輕鬆閱讀。


想了想最後還是把這篇納進支線劇情,畢竟有提到一些本篇章的角色名稱和地名,然後我想就算跟大家解釋這篇不是情人節特別篇大概也沒人會相信吧?

最後這篇感謝琉璃以及豆腐兩位老師幫忙,才有如此生動的插圖~
----------------------------------------------------------------------

  「緋燕、承太,明天開始休息三天,不營業喔!」

  趁著打烊收拾東西的時間,我看向牆上月曆稍微算了算,「那個日子」似乎差不多快到了!

  緋燕停下手邊收拾到一半的碗盤,驚訝轉頭望著我:「咦咦小狐狸這是怎麼了?居然給出這麼難得的假期。」

  「真的嗎店長大人!明天可以休息了嗎!」老鼠男孩承太聽到後也喜出望外的歡呼起來。

  喂喂,別把我說的好像一直在壓榨你們好嗎?

  「是啊,我有事情要處理,會離開鎮上幾天。」

  原本似乎還想說些什麼的緋燕卻若有所思地點點頭,反常的放棄追問:「那我正好趁這個空檔去冒險者公會那接任務露個面,以免冒險者之證又被停權了。」

  「啊,店長大人要離開嗎?」這時承太像突然想到什麼似的叫了出來,臉上表情顯得有些擔心和不安。

  「如果沒地方可以去,承太你可以繼續住在店裡沒關係!」

  像是看穿他內心的想法,我開口將他挽留下來,畢竟除了這裡承太已經沒地方可去,我記得儲藏室和冰櫃裡還有剩餘些食材,讓他吃個幾天是沒問題的。

  「太好了,謝謝店長大人,這樣就不用露宿街頭了!」

  如同第一次遇見他的時候一樣,承太感動得整個人撲到我身上,我也露出微笑摸摸他的頭:「不用擔心,不會讓你流浪街頭的!」


  嗯……回想起來當初或許不該這麼莽撞行事,現在就不會陷入這超級尷尬的局面了!

  將思緒抽離記憶回到現在,坐在座位對面的金髮美男子朝我露出燦爛笑容,最重要的是他有著令人不可忽視的驚人容貌,俊秀非凡、風迎於袖,纖細白皙的手執一把扇,嘴角輕鉤,美目如水,未語先含三分笑,令周圍女性不時投來注目的眼光。

  只見他將手中摺扇朝桌上輕輕一點,張口輕聲道──

  「難得一起出來,放輕鬆點吧!」


  寬大的等身鏡子裡映照出一位有著褐色頭髮、紅色毛皮的狐狸獸人少女身形,我對自己目前外表感到滿意的點點頭。


  「好,這樣一來應該就不會被認出來了!」

  褐色頭髮部分以麻花樣式綁成單辮子,身上多穿了一件胸前有著淡黃色蝴蝶結的白色連身裙,這些都是我不曾裝扮過的模樣。

  這次出門要到隔壁鎮去勘查敵情,沒錯!據說隔壁鎮上新開了一間生意很好的咖啡廳,雖然和我的茶館不同但同樣作為供人休息的店鋪,還是令人感到非常好奇!

  再來就是……姊姊的生日快到了,我想準備禮物但又不想被她提前發現,只好到隔壁鎮上看看有沒有適合的東西,為了怕被認出來,我特意變成不常使用的外表模樣,換上不同於平時的裝扮。

  我輕輕在鏡子前轉個圈,完美!這樣一來就算在離開龍恩鎮前遇上姊姊她也認不出來。

  正當我沉浸在外表打扮時,一陣熟悉氣息出現在我身後,是承太。

  「店長大人要出門了嗎?」

  老鼠男孩的身影出現在我身後,從等身鏡子反射畫面來看,他一副睡眼惺忪的模樣應該是還沒完全清醒,沒注意到我跟平時的外表不太一樣。

  「承太,今天不用工作可以睡晚一點喔!快回去睡覺吧!」

  「是的,店長大人!」

  趁著對方精神恍惚之際,在語言中混入言靈的誘導下,承太乖乖的走回休息室中,完全沒發現我現在這少女外表的模樣。

  「好,這麼一來就沒問題了。」

  回頭瞄了眼確定承太回去睡覺後,我習慣性戴上外套的帽子,將茶館大門反鎖後悄悄離去。


  雖然說是在隔壁的城市,但如果光靠普通人步行時間至少需要兩三天,而身為妖怪的我當然不會這麼守規矩浪費時間在交通上,偶爾也使用一些偷吃步的方式來節省時間,例如……魅惑行經此路線的經商馬車來搭便車。

  「真不愧是大城市,商店和街道規模完全不同!而且街上充滿著各式各樣種族的行人呢!」

  順利抵達目的地安洛市,時間比預期還要更早,稍早前對搭便車的馬匹施加加速暗示果然是正確的,這下不用露宿野外了。

  「事不宜遲,先來看看那家新開的咖啡廳吧!」

  雖然不是第一次到安洛市,但也有段以年計算的時間沒來了,這裡貌似也改變不少,尤其是商店數量變得更多更繁榮,讓我必須花更多時間來尋找目標。

  「咖啡廳通常會開在像是『那種』地方吧?」

  看著人潮洶湧的服飾店區,我下意識加快腳步行進,是的,換作是我也會在這個地方開店,在這區域不但競爭對手少,還能吸收逛街逛累時休息的人潮,完全不怕沒有客人上門。

  「嗚哇!」

  「臭小子看路啊!」

  由於太過專心在尋找咖啡廳上,一個不小心撞上跟我反方向的行人,反作用力使我向後跌倒在地,原先戴在頭上的外套帽子也隨之脫落。

  「抱歉抱歉!」我連忙低頭向對方道歉,畢竟是我自己沒注意到有錯在先。

  「搞什麼?這不是獸人嗎!」

  被我撞到的是名身材高大、臉上長滿鬍渣的人類大個兒,他臉上表情似乎是因為看到我的外表而顯得不太高興,看樣子應該是個討厭獸人種族的人。

  「小子,妳難道連道歉都不會嗎?」站在鬍渣男身旁的一位平頭男子同伴也一塊湊了過來。

  道歉?這傢伙在說什麼,我剛剛不是已經……

  「拿出點誠意啊!」

  平頭男伸出右手將食指和拇指相觸、剩餘的手指直豎起來,比出代表錢的手勢續道:「看妳身上衣服材質相當不錯應該是有錢人吧?怎麼樣,給點『誠意』我和大哥就放妳一馬,花錢消災應該很容易吧!」

  這兩個流氓居然連外表只是少女的我都要勒索,真是有夠差勁!還是說……對方根本看不出獸人外貌的年齡?

  無數解決方式在我腦中打轉,我大可以使用魅惑來擺平他們,但對這種人我實在不想犧牲色相,看來這裡還是用言靈來讓他們乖乖閉嘴……

  正當我準備開口發動言靈,一陣突來陌生的聲音傳入我耳裡──

  「哎呀,這不是虹葉嗎!」

  聽見自己名字被呼喚,我有如驚弓之鳥般猛然將視線掃向聲音來源處、瞬間防備心四起。

  是誰?居然一眼就看穿我的偽裝還知道我的真實身份!

  「你是誰?」

  一名身穿東方長衣服飾的金髮美男子笑著臉來到身旁,我仔細端詳對方面貌,但對他的外表始終沒有印象……不對!這個妖力和氣味……

  如同對方一眼認出我,我也在極短的時間辨認出了對方身份──

  是虹月姊姊!

  糟糕糟糕糟糕被發現了被發現了被發現了被發現了!

  認出對方瞬間,無數疑惑衝擊著我的大腦,腦袋猶如當機般瞬間停止思考。

  「喂,你小子別來礙事,還是你要幫這隻獸人附賠償金?」

  平頭混混的話將我的意識重新拉回現實,雖然同為男性但混混們的注意力還是被姊姊令人驚艷的外表給完全吸引。

  「請問……這位少女犯了什麼錯呢?」

  「哼,她走路不看路撞上我們,將野獸氣味沾到大哥衣服上,大哥可是非常討厭獸人!」

  「喔?是嗎?」變成金髮美男子的姊姊從東方服飾特有長袖口裡拿出一把木製摺扇,將嘴巴遮住後瞇起雙眼──

  「那還真不巧……」話一出口,姊姊頭上立刻彈出一對修長的狐狸耳朵、身後竄出一條金黃色毛茸茸尾巴。

  「我也是你們口中的『野獸』呢!」

  「什麼?!你這傢伙也是……」

  猛然睜開原本眯上的雙眼,姊姊緋紅色瞳孔瞬間拉成如針一般細長模樣,釋放出強大妖力。

  「不準碰我的『妹妹』!」

  語畢,平頭男被一股無形的力量給重摔在地,痛得一時間無法說話。

  「可惡你這畜生活膩了!」鬍渣男從背後抽出慣用小刀,二話不說朝她揮去。

  「鏘!」的一聲,小刀被展開的木製摺扇給輕鬆抵擋住。

  只見姊姊朝摺扇間縫隙瞄了眼鬍渣男,一道狐火便從對方從對方胸口燃起,對方急忙放棄攻擊向後一跳、拍熄身上的火焰。

  「你還是個術士?」鬍渣男捂著自己冒著黑煙的胸口,惡狠狠瞪著姊姊。

  「還要繼續嗎?接下來我不會再手下留情囉!」姊姊也不甘示弱回瞪,並在自身周圍展開無數道魔法陣。

  「大……大哥,他能無詠唱使用魔法是高階術士,我們沒有勝算!」

  知道真相的我不免在心中暗笑,其實姊姊根本不是什麼魔法使,她只是用繪圖的力量將要使用的魔法召喚出來當然不用詠唱,現在出現在她身旁的都是些沒什麼殺傷力的小法陣,但對不精通魔法的人來說看到如此數量會害怕也是理所當然。

  「可惡,我們走!」

  「滾吧惡徒,別讓我再看見你們!」

  如此一來麻煩就暫時解決,但不知道為什麼,一旁的路人似乎為姊姊趕跑了流氓發出一陣尖叫歡呼聲,其中又以女性為居多,是我的錯覺嗎?


  「難得一起出來,放輕鬆點吧!」

  還真是尷尬!明明就是要躲著對方,最後卻還是被逮個正著。

  總而言之就是這樣,現在坐在我面前正是有著金髮美男子外表的姊姊,先不說為什麼她要變身成這個模樣,讓我更在意的是何姊姊會出現在這裡?

  我們現在位置正是本次目的地的咖啡廳,這間店裝潢和佈置實屬不錯,但我現在根本沒有心情勘查敵情。

  「為什麼姊……」

  話還沒說完,我便被姊姊手上的木摺扇給堵住嘴巴,只見對方瞇起雙眼淺淺一笑:「現在是『哥哥』喔!」

  這才是我想問的地方吧!沒事跟幹嘛變成這副模樣……是說我好像也沒資格說她?

  「哥哥的外表是怎麼回事?然後為什麼你會……」

  「為什麼『小葉』妳會在這裡呢?這裡離龍恩鎮有段距離吧?」在我提問之前,姊姊已經搶先一步將問題說出口。

  小……小葉?被她這樣一叫還真的有點不習慣,然後居然還用我的問題來對付我!唉真是……

  似乎是看我沒有要回答的打算,姊姊將摺扇放在桌上,聳聳肩道:「因為要跟其他教會打好關係,我從上週就住在這個城鎮,據說人類社會用男性的外貌跟人談判會比較有優勢就選擇了這個模樣,妹妹都不關心哥哥讓我好傷心。」

  唔……先不說她身上那完全不像教會神職人員的服裝有沒有關係,這樣的理由太過正當讓我完全無話可說。

  「不過……那個變態教主沒跟妳一起來嗎?有他在教會那邊應該會更好搞定吧?」

  「你說艾守爾嗎?我讓他留在龍恩鎮,畢竟那邊還是要有人負責。」

  艾守爾?我還第一次聽到變態教主的名字呢!

  「哎呀!不好意思,請問兩位是情侶嗎?」

  聽見陌生聲音傳來,我回過神抬起頭來,這才發現一位身穿咖啡廳服務員服裝的白狐狸獸人站在桌子旁,似乎是來幫我們做點餐。

  沒想到這間店會僱用獸人,是因為看到我也是獸人才靠過來的嗎?

  「彌生,不可以捉弄客人喔!」

  白狐狸回頭望向聲音來源的櫃檯微微一笑沒有說話,我赫然發現在櫃檯的服務員也是一隻同樣穿著咖啡廳制服的獸人白狼,不過她的身上勾勒著些許金黃色花紋看起來非常美麗。

  「不是呢,她是我妹妹喔!」姊姊以迷人的外表對白狐狸點點頭投以微笑,接著轉頭看向我:「小葉妳想要點什麼?」

  「幫我來一杯熱紅茶。」

  「那這裡要一份奶油鬆餅。」

  白狐狸拿起菜單勾選了上面的品項:「好的,我來重複一次兩位的餐點,一杯熱紅茶和一份奶油鬆餅。」

  「兩位餐點稍後會為您送上。」確認無誤後,白狐狸對我們行了個禮便輕輕離去。

  「小葉……是嗎?還真是剛好呢!」

  不知為何服務員露出一抹笑容,喃喃自語著我不明白的話離去

  話說回來這間店確實不錯,更乾淨明亮的空間,內部擺放著植物盆栽讓些許綠葉點綴柔和的褐色空間,在店裡也不會有客人大聲喧嘩,跟外面吵鬧街道相比完全是兩個不同的世界,但更令人驚訝的是店內的氣氛非常祥和寧靜,完全不會有客人上門找碴,雖然在憩茶館找碴的客人都會被緋燕處理掉,但也拜她所賜店內從來都不曾這麼安靜過,憩茶館的客人幾乎都是冒險者,時常吵吵鬧鬧的靜不下來。

  剛剛那位白狐服務員散發出的氣場似乎也不是一般人,她應該是兼任保鏢的工作,總覺得如果有人鬧事會瞬間被她處理掉。

  「小葉,妳還沒說為什麼會跑到在這裡來呢!」

  就在我胡思亂想之際,姊姊詢問的視線目光再度投來,果然還是跑不掉嗎?但準備禮物這種事情要是被當事人知道就不有趣了,這該怎麼辦?

  「你該不會在想,要買什麼禮物送我吧?」

  咦?等等……怎麼會?!讀心?不……我沒有感覺到姊姊有使用任何妖力。

  「你的想法都寫在臉上囉!根本不需要使用讀心。」

  姊姊笑著用手捏捏我的臉頰,喃喃自語道:「毛茸茸的很柔順呢!最近保養的不錯喔!」

  什……什麼嘛!現在到底是什麼情況?

  「禮物的事你就不用煩惱!」

  「咦?」

  「畢竟……」不知為何,姊姊伸手摸了摸我的頭,令我感到無比的溫暖,看著姊姊臉上笑容,似乎能聽見她內心深處的聲音。

  ──你呀,就是姊姊最珍貴的禮物喔!

  「能夠看見你這麼可愛的模樣,最棒的禮物我已經收到了!」

  唔……被姊姊這麼一說為什麼明明是她生日,卻搞得好像我被祝福了一樣?

  「晚點,再陪我到鎮上逛逛吧!」

  那有什麼問題?既然都說到這個份上再不答應也未免太不通人情了!

  我暗自笑了笑,緩緩嘴巴將遲遲沒說出口的話說了出來──

  「姐姐,祝妳生日快樂!」


  後記(?)

  「唔……我居然睡著了?」

  這裡是哪裡?為什麼我的眼前一片漆黑?

  我甩了甩昏沉沉的頭並用手摸了摸自己的身體,一陣毛茸茸觸感傳來,看來我現在的外表應該是紅色狐狸的模樣,但當試圖挪動身體時,卻發現自己似乎卡在一個狹小空間裡動彈不得,只剩前爪跟後腳能勉強小幅度移動。

  「這……這是怎麼回事?」閉上眼,我努力回想前段時間所發生的事。

  我依稀記得……我在憩茶館跟緋燕閒聊,話題突然來到了姊姊的生日上,然後──

  「小狐狸你問該怎麼表示自己的心意嗎?交給我吧!我有一個點子,你姊姊一定會喜歡的!」

  接著我便不知道為什麼失去了意識……

  好傢伙,原來是緋燕搞的鬼嗎!回想起原因後,我開始試著嘗試離開這個空間。

  接著將爪子放在環繞四周的牆面上,以灌注靈力的聲音開口:「牆壁,崩壞吧!」

  完全沒有任何動靜,果然看不見目標言靈就沒辦法發揮效果嗎?總覺得好像束手無策了,真沒想到我居然這麼容易就被束縛住,真是傷腦筋……

  正當我一籌莫展之際,似乎傳來了細小陣零碎的聲音──

  「這是……我……什……啊……」

  嗯?總覺得……這個聲音有些耳熟……

  我努力從有些混亂的記憶中回想,突然出現一道強烈光芒劃破黑暗,我反射性的閉上雙眼──

  「咦?這是送給我的禮物嗎!」

  待逐漸恢復視線後緩緩張開眼睛,一張我非常熟悉的黃色毛茸茸臉龐映入我眼底──

  「姊……姊姊?!」

  我這才終於知道發生了什麼事,緋燕那傢伙居然把我裝進箱子內送給姊姊!

  「哇!」只見她將動彈不得的我抱了起來,露出了驚訝又充滿喜悅的笑容──

  「姊姊好高興,這麼可愛的禮物我就不客氣的收下囉!」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姐弟倆的感覺真好,情人節快樂~ヾ(*´∀`*)ノ
2023-02-14 21:06:17
阿葉(羽流)
謝謝莉亞喜歡,雖然回覆遲了但也祝你情人節快樂~
2023-02-15 11:35:45
白煌羽
辛苦了,情人節快樂
2023-02-14 22:36:31
阿葉(羽流)
奉上遲來的情人節祝福,謝謝煌羽~
2023-02-15 11:36:33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