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灌籃高手 / 良彩 / 宮彩]Number #

Risu | 2023-02-03 13:13:29 | 巴幣 2 | 人氣 807

*內容涉及漫畫原作(包含《十日後》)和The First Slam Dunk電影情節
*有微量推動劇情用的路人角
*宮城的個性方面,雖然筆者想抓介於電影和漫畫原作之間的感覺,但寫完後重看,感覺好像比較像漫畫版的宮城XD”
*文內紀錄片是實際存在,但上映日期和實際故事時間線可能不符,bug還請無視^^;



1.

宫城良田獨自站在湘北高中空曠的籃球場,一邊運著籃球,一邊若有所思。

自從湘北隊打敗了幾乎不可能戰勝的敵人——山王工業,已經過了三天。

宮城想到這點,苦笑了一下。「都過了三天了,還是沒有什麼實感。我們居然贏了那個最強的山王高工?」他喃喃自語。

他從簡單的交叉運球開始,讓球在雙腳之間快速穿梭,輕鬆的動作看起來似乎毫不費力。

「不過,還是別開心的太早比較好,下個對手可是愛和學院。」他告訴自己,可不要得意忘形。

他獨自在場上繞圈,自然地轉移球身的重心,直至到近距離投籃線前,跳起、把球投出,精準的投中籃框。

宮城默默地看著彈跳著並越滾越遠的籃球。停下腳步後,他看著自己的右手掌心。

幾天前,彩子寫在他手掌心的筆跡 「No.1 後衛」幾乎被完全洗掉了。雖然他很想把這個筆跡好好紀念下來,但那有難度啊,總不能從此不洗手吧?雖然是很想那麼做⋯⋯

想到這個小插曲,他的表情從原本的漠不關心,漸漸轉為開心的樣貌,臉頰不自覺紅了起來。

明明真要說,神奈川厲害的後衛還真不少,藤真、牧,還有深津等等…。頭腦冷卻時仔細想想,要自稱為第一,總覺得有一絲絲心虛?

儘管宮城習慣以不服輸、強勢的態度包裝自己,但實際上卻隱藏著沒自信的一面。因此,他對於彩子在自己手掌上寫下的「No.1 後衛」抱持有點複雜的心情。

也許彩子只是純粹想鼓勵他,好讓湘北隊贏得比賽。

「真的就只是出於對隊員的關心而已?」宮城忍不住猜想。就他所知,她應該對他根本沒有那類的感情。但在球場上,她又常常為他聲援,這點讓宮城很感動。

是他自以為的想像,還是她對他的關心確實比對於其他隊員還要多一點點?

「你來得真早,良田。」宮城的心跳漏了半拍。籃球場的門邊傳來自信又清晰的女性嗓音。彩子像往常一樣穿著寬鬆的T恤和五分運動緊身褲,帶著她的筆記和資料走進體育館。

「自己先來練習嗎?哇,真勤奮。」她讚許道。

「彩….彩子!」宮城才正想著彩子,因此她的出現讓他有些慌張。他不好意思坦承,自己不是在練習,而是在胡思亂想,一邊尋求空無一人的球場所帶來的平靜。

「嗯?怎麼了?你的樣子好像怪怪的哦。」彩子向他走來。

「喔,沒什麼。」宮城胡亂搔了一下頂上的蓬鬆捲髮。「對了,山王戰那天,妳不是在我手上寫了”第一後衛” 來鼓勵我嗎?謝啦。」他靦腆地說。

彩子露出大方的微笑。「不客氣。你就是太容易被激將法激怒,不然可以做得很好,不是嗎?」

「嗯… 我知道啦。」他停頓,集氣、鼓起勇氣。「彩子,那天妳對我的鼓勵,對我來說….真的很重要。如果可以的話,我…我想知道…妳對我…就是…嗯…」宮城所有想說的話到了嘴邊就像變成了一坨亂碼,語意逐漸變得語焉不詳。

彩子臉上似乎閃過一秒鐘的詫異,但她馬上恢復了平靜。

「你是想問我對你怎麼想的?我相信你呀。而且事實證明我是對的,在那天比賽下半場才是你的實力真正展現的時候。你可要記得喔,下次也要像平常一樣,一副狂妄自大的樣子。」她笑著拍了拍他的背。

宮城嘆了口氣。她果然沒有別的意思呢。「知道啦。彩子真的是個很好的啦啦隊呢。謝謝妳。」宮城抱著籃球、低著頭離開了。

唉,結果到頭來我還是躊躇不前。

彩子看著宮城慢慢離去的背影。她悄聲地說:「良田,你只要專心打球就好。」



2.

湘北在戰勝完山王後,因為已元氣大傷,導致後來在第三戰就敗給愛和學院。

輸掉比賽後,宮城一直處在浮躁的狀態。

「可惡啊,如果我的中遠距離投籃技術更好、當時的那一記傳球沒有出錯,或者我再高個十公分的話....」社團練習結束後,宮城坐在體育館的長椅上,再度陷入了懊悔與躁鬱的無限輪迴。有時不耐煩地碎碎唸、有時跺腳,不停地在腦子里反覆播放比賽過程,試圖找出究竟哪一步出錯了。

彩子用紙扇子輕輕地拍打他的頭。「給我停下來喔,良田。」她斥責道。「大家不是都盡力了嗎。」她已經看他這樣好一段時間,真是看不下去了。

「但是,彩子......輸掉比賽有一部分真的是我的錯......」宮城幾近含淚地說。

「好了啦。」彩子打斷他。「如果你持續這個狀態,我就只好把 “那東西” 給三井了。」

「等等......什麼?」宮城從鑽牛角尖狀態中清醒,驟然警覺起來。「雖然不知道是啥,但千萬不要給三井學長!!」

彩子微笑著,從她的上衣口袋里掏出兩張電影票——新上映的《艾弗森》,一部關於美國NBA球員、傳奇控球後衛的紀錄片。

「這不是那個傳奇的後衛嗎!我想看!」興奮地說完後,宮城愣住幾秒。

「但是彩子為什麼有兩張票?我可以問一下,妳要和誰去看嗎⋯⋯?」宮城滿頭冷汗焦慮地問。理論上,彩子還沒有男朋友......對吧?

「我朋友給了我幾張免費票。至於跟誰去,這就要取決於你囉,良田。」彩子說,交叉起兩隻手臂。「如果你停止發牢騷的話,就送你吧。」宮城的眼睛亮了起來。「你和三井可以一起去看。」宮城的臉又瞬間垮下來。

「怎麼這樣!!我想跟彩子一起看…!」情急之下不小心說溜口,宮城趕緊摀住自己的嘴。

「啊、不是、我是說…」

「好啊。」宮城不確定自己的耳朵有沒有聽錯。「但你得遵守承諾喔,現在起要乖乖的喔。」彩子眨眼。

好耶———!!宮城的內心已經在大肆歡呼、開party。雖然表面上儘量極力保持冷靜,但實在很難掩飾逐漸上揚的嘴角。

「你要當作去做功課,要好好抄筆記喔~」彷彿是注意到他的得意忘形,她開玩笑地提醒。

宮城發出了一聲小聲的「嘖 」、好啦好啦,就是想讓我知道這不是約會就對了。

「嗯?你剛剛有說什麼嗎?」彩子挑了挑眉毛。

「沒事沒事。」宮城飛快地搖頭。「我很期待,我會做很多筆記的。」

--

宮城老早就來到了和彩子約好見面的地點。他止不住緊張,仍不敢相信待會居然就要跟一直喜歡的女生去看電影。儘管知道這不是約會,心臟還是噗通噗通跳。

彩子終於出現時,宮城忍不住多盯了幾眼便服版本的她。頭髮放了下來,長長的捲髮隨著步伐搖曳。簡約風的短版連帽上衣和黑色A字短裙、素色帆布鞋,整體而言是中性風,但短裙卻讓她多了一點女孩子的感覺。

宮城感到自己的心臟快速跳動。他慢慢地把手伸進褲子的口袋。

「呦⋯⋯呦喔!真準時呢。」宮城故作從容地打招呼,試圖維持表面冷靜。

「你也是。」彩子笑著說。「走吧,差不多可以進場了。」

進入影院後,兩人找到自己的座位後,燈光隨即暗了下來。起初,宮城屢次偷瞄彩子,無法集中精神看片。她心無旁騖而專注地盯著大螢幕,明亮的眼睛在昏暗的燈光下閃爍。

隨著電影的進行,宮城不知不覺也完全沈浸在這位NBA 後衛的旅程中,時而對於主角所面臨的逆境感同身受,時而被主角的堅強意志所感動。

當credit字幕開始滾動時,宮城眼角帶淚地轉向彩子。

「哇啊啊…艾佛森真的是個傳奇,我好感動啊。」

彩子點點頭。「嗯嗯,我也很感動。是說,良田看電影時很專心呢。」

「欸?」宮城有些訝異,感到脈搏又加快了一波。他一開始確實是在看彩子,但沒想到彩子也會注意他的反應。

這點讓他突然覺得有點害羞。

奇怪的是,他不再為輸給愛和學院而感到內疚和恐慌了,仿佛有一種不知名的重量從他的胸口卸下。

「彩子,之前我的狀態讓妳費心了,我會繼續努力的。」往回家的路上,宮城有些靦腆地告訴彩子。

「很好。那就保持這種決心吧。」她嘴角上揚道。

宮城心想,儘管彩子對他的想法,或許不是像他對她的那種感情,但只要能像這樣待在她身邊,就已經很滿足了。



3.

自從宮城被任命為湘北籃球隊隊長以來,已經過了幾個星期。他花了不少功夫摸索到底該怎麼做,包括努力協調讓所有人得以發揮專長、提振整體士氣、管理好所有血氣旺盛的一年級新生…

「我到底能不能勝任這麼重要的角色?」宮城一邊焦頭爛額地翻閱一本剛從圖書館借來的運動團隊管理書籍,一邊低聲喃喃自語。

雖然彩子注意到他的掙扎,但她什麼也沒說。與其一昧地給他太多建議,不如靜觀其變,給他一些空間。

那傢伙應該沒問題的。

當她回到教室時,班上一個人氣現充男同學向她打招呼。

「嗨~我們今天放學後要去唱卡拉OK,妳要不要一起來?」只見那位身高ㄧ八零多公分的現充帥哥,對彩子露出微笑,潔白的牙齒閃閃發光。

「不用了,謝謝,我還有一些籃球隊的事情要忙。」彩子禮貌性回絕現充的邀請。

「也對,我差點忘了、妳總是在忙籃球隊,也真是太辛苦了。不要管他們了啦,跟我們去玩吧。」現充男爽朗地撥動著飄逸的瀏海。

「而且~你們剛上任的隊長,我好像有印象欸~就是我們班上的那個矮子不是嗎?而且還不太會投籃,會不會太搞笑?」現充笑了笑。

彩子愣了一下,但隨即恢復鎮定。「請別這樣說。」彩子的語氣很正常,但似乎混進了一點芒鋒。

「啊,妳人真好,想袒護妳的team member。」現充誇張地拍了一下自己的額頭。「只是~根據我所聽到的,我倒覺得蠻廢的啊?甚至有傳聞說他在中學時還被霸凌過,也太悲慘了。」

彩子感到腦內好像有什麼東西斷裂了。

「宮城良田是一個出色的籃球隊成員。他成長了許多,也展現了協調與溝通的能力,這就是他現在是隊長的原因。請問這有什麼問題嗎? 」

她不自覺地提高了音量,堅定的話語無意識間已在整間教室裡回蕩。

「除此之外,他還很細心、反應快、善於觀察、能綜觀大局、會照顧人、有責任感… 最重要的是擁有能夠包容理解他人的胸襟。難不成我要一一列舉他的優點給你聽?」

「不是,已經在說了吧...」旁觀的同班同學表情尷尬得面面相覷。

「天哪,彩子。」碰巧聽到這段話的安田,感動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身為宮城為數不多的好友,安田不禁想著,要是宮城知道了該有多開心啊。

「唉啊妳就這麼護著你們team member嗎⋯⋯」帥哥感到無趣,聳聳肩識相離開。

「當然,我隨時都會為他站出來的。」她毫不猶豫地說,彷彿在這件事上,沒有什麼能阻止她。



4.

日子一天天過去,宮城正在努力適應籃球隊隊長的新角色。自從閱讀了基本團隊管理書籍後,他決心成為一名鬼隊長。然而,這種嚴格的態度經常讓他與三井吵起來。

有一天,宮城告訴彩子,他想去美國。「我知道很突然,但我非得試試看不可。」他說,眼神中充滿了堅定。

彩子竭力壓制莫名湧上心頭的奇怪感覺。她應該開心的,因為宮城就要去追尋自己的夢想了,而她也確實感到如此。但心中卻有小一塊地方在隱隱作痛,而她也不懂為什麼。

但她當然不需要讓宮城知道這件事。「我來幫你吧。你應該需要惡補英文吧?」彩子笑道。

在接下來的幾週里,彩子花了一些時間,幫忙檢查宮城完成的赴美籃球隊獎學金申請表、和他一起練習英語,由於彩子是品學兼優的學霸,也很會教人,所以英文惡補的進展也很順利地完成了。

宮城離開的日子終於到了。彩子忙於經理的工作,也沒有到機場去送他。然而,當他踏上追尋夢想的旅程時,她只是默默的、小小的祝福。

「再見,良田。」她低聲說。「你一定可以的。」



5.

一天,彩子走進籃球場時,突然想起了湘北籃球隊員們與宮城在那裡度過的各種時光。她想到宮城與剛來的時候比起,已改變了多少——從一個略帶不良感的小屁孩,銳變成了一個有責任心的成熟隊長。

她意識到已經有一段時間沒有收到任何來自宮城的消息了。雖然想問問他,他在哪邊過得怎麼樣了?還像剛到達美國的時候,緊張時就會吐嗎?開口說英文時還會不好意思嗎?之前丟給他的簡單食譜有派上用場嗎?

即便只是想打個聲招呼,卻又因為距離太遠而有些猶豫。就因為不是在近在咫尺之處,就彷彿心的距離也連帶變得非常遙遠似的。

「良田不在,很不習慣對吧?」安田在彩子旁邊坐下。

彩子苦笑。「確實呢,平常那麼聒噪,人一不在了,好像令人有點寂寞。」

「彩子,我一直想問妳… 妳對良田有什麼想法?」猶豫了一下,安田決定將疑惑已久的疑問問出口。

彩子先是沈默不語,沒有回答這個問題。想了一下後,她說:

「我希望他專心打籃球啊,這不只是為了湘北,也是為了他自己。我實在不希望有任何事物打擾他,扼殺了這麼可貴的東西,包含我自己。」

安田點點頭。「也是。打籃球這件事,對良田很重要,而且讓他很開心啊。」

他們相視而笑,仿佛他們秘密共有著想要保護的珍貴事物一般。

太陽慢慢地降到地平線以下,把天空塗成橙色、粉色和紫色的陰影。彩子望向窗外美麗的景色。天空中燃燒著太陽的最後一絲光芒,雲層也像著了火似的。



6.

在某個豔陽高照的盛夏日子,宮城良田無預警的出現在彩子面前。

看樣子他在沒有通知的情況下,從美國回到了日本。

站在空曠的體育館內,宮城害羞地撓了撓頭。「彩子,我回來了。」

只見他似乎曬黑了、變更結實了,好像比以前更成熟了一點。

居然失蹤了那麼久,彩子不得不阻止想衝過去給他一拳的衝動。出乎意料的是,她發現自己竟不爭氣地流下了眼淚。她馬上轉過身去。

得了吧,她可是冷靜、理智的彩子,總是在所有人面前、在宮城良田面前展現自己最好的一面,不成為引領眾人的太陽怎麼行呢?所以,可絕對不能讓他看到她的眼淚啊。

「很高興見到你,良田。你在那邊過得應該還好吧?等我一下喔,好像有髒東西跑到眼睛裡了。」她試圖成為自己最開朗的那個版本。

宮城注意到她的異常,溫柔地抓住她的手臂,拉著她轉過身來。

「彩子,妳怎麼了?」宮城驚呆了,他從未見過她示弱,更別說哭了。

「…你消失了很久,我也是會擔心的啊。」彩子承認。

宮城撥開她柔軟的長捲髮,輕輕地擦去她的眼淚。「抱歉,彩子,我不是故意的。」他不好意思地說。「我和一個黑人隊友打架了,然後我的手機不小心整個砸爛。」

彩子破涕為笑。「你怎麼還是一樣,打架的速度就很快?」

「可不是我開始的喔。 他不是壞人,但那次是他的錯。」他撇嘴狡辯道。

「我本來還想稱讚你變成熟了呢。」彩子忍不住笑意。「你什麼時候回去?」

「我預計待在日本兩個禮拜吧,之後就要回去參加比賽了。」宮城回答。「回去之前,我…呃…想看看彩子妳好不好。」不自覺變得有些結巴,宮城仿佛又變回了當初那個單純又一直線的少年。

「我想讓妳知道….我對妳的心意從沒變過。」

她看著他,知道他努力維持著若無其事的樣子,但心臟肯定撲通撲通跳,就如同此刻的她一樣。

「我知道我一直是個總是躊躇不前的膽小鬼,但就是在這個體育館遇見了湘北的各位和彩子,我才終於相信自己可以變更好。」他鼓起了勇氣,看了看手掌心,道出當年問不出口的話。「我想知道我在彩子的心中是什麼樣子。」

彩子將他的衣領往下拉,快速吻了他一下。

「!!!」

「還用說嗎?一如既往,你是我心目中的No.1後衛。」鬆開了已被突如其來的舉動電暈之餘又驚又喜的宮城的衣領,彩子給了他一個閃耀的微笑。

-End-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