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咒術同人 | 機械丸三輪] Another Chance

Risu | 2021-01-26 00:20:40 | 巴幣 2026 | 人氣 2285

連載中【咒術同人】Another Chance
資料夾簡介
有漫畫第128話的捏他,還沒看過的請盡快閃退 ^^; 這一對太悲催了啦~ 所以說不造點糧怎麼行?

與幸吉 ver.


我不是個好人。應該說,我或許是個惡人吧。


這個世界對我並不友善,導致我對它相對也沒什麼好感。畢竟被生下來時,我是個不完全的人類。這該死的身體終日伴隨著苦痛,連碰到一點點光線都會被灼傷,因此我連陽光都沒見過。


假設可以擁一副平凡的肉身,我寧願一點丁咒力都不要。


就在我對於世界上的一切感到無所謂之際,我遇見了那個人。


一個普通的女孩子,愛跟風、有點沒自信、非常努力,想成為獨當一面的咒術師的原因居然是因為家裡還有兩個弟弟要養。


我從來不奢望自己能和任何人建立任何關係,被當作怪胎也只是預料之中的情況而已,這是我早已擁有的認知,我並不會因此受傷。


但出乎我意料的是,你會找我聊天、討論心事,對我露出自然無防備的笑容,讓我覺得我彷彿只是個一般十七歲的男孩子似的。


我雖然從未見過太陽,但我想像,沐浴在耀眼的陽光下,應該就是這種感覺吧。


這個世界變得怎麼樣都無所謂,只要我能在你身邊守護你就好,即使你可能比較想被另一個人守護也沒關係。


為此,我不惜背叛我所重視的一切,只因我還是太大意了——我還是期待了太多,我產生了運命可以靠自己的力量扭轉的錯覺。


我跟那傢伙訂了契約,換回我的肉身。我妄想著可以以這身姿態再次見到大家、再次見到你。


我想的還是太美好了。此刻,在被擊敗的當下,我即將面臨永久的銷聲匿跡。這似乎是我應受的懲罰?


但至少,在最後的最後,我想把我的心意傳達給你。


——————


三輪霞 ver.


我也知道我很不適合做咒術師。該說是沒天份嗎?我總是笨手笨腳的⋯⋯也不知道能不能幫上大家的忙,雖然大家都是好人啦。


話說回來,咒術師之間,通常會保持某種距離。算是某種職業病吧,因為常常會有人死亡。要是關係太好,到時候一定會很傷心的,不是嗎?


但是,我還是很喜歡那種,和大家打成一片的感覺。真依和小桃總是很照顧我,東堂和加茂也常常給予我一些實用的建議。


還有機械丸。和你一起玩,我覺得很開心。雖然你的本體在遠方,但鋼鐵的表皮下,我想一定還有很多我不知道的一面。所以,我想再多了解你一點。例如,找機會去探病之類的,你覺得如何呢?


——————


與幸吉 ver.


如果可能的話,真想見到大家啊。


京都咒術高專。只有在這個地方,我覺得被接納、當作一份子、當成一般人。


「機械丸啊,可別以為連喜歡的女生類型都猶豫那麼久,無法好好說出來的傢伙,能夠成為了不起的咒術師喔。」東堂不耐煩的語氣在我耳邊響起。唉,真是拿他沒辦法。她當時就在我附近,我哪可能就這麼直接說出來?


「機械丸,這個給你代替情人節的巧克力,雖然這是義理的,聽說你喜歡五號電池⋯⋯咦?你用的不是這種的?可是真依她⋯⋯」聽見我的回答後,三輪自信滿滿的表情馬上轉換為一陣慌張。如果不是因為我是機械之身,我應該會嘴角失守,隱藏不住笑意吧。


我訂下契約的條件,是以不要傷害京都院校的人們為前提。我甚至動了手腳,讓某些人參與京都校以南的任務。即使如此,我還是犯下了無可豁免的罪行。


就算逃得了,能夠被大家原諒嗎?


我至少要能幫上一點忙。至少要打敗真人才行。當時我深信我能行。


但我終究還是失敗了。因為我太弱,所以才做錯了。


也因為我太弱,所以沒辦法一錯到底。


至少,和大家一起度過的時光,是我曾經好好活著的證據,在我心中已不可抹滅與取代。


唯一的遺憾就是,無法親眼看到喜歡的人得到幸福。


要是這個願望得以實現,就等同於我自己的願望也實現了。


我就是這麼告訴她的。


「永別了,三輪。」


——————


三輪霞 ver.


幾秒之前,我幾乎有點生氣了:他獨自行動、完全不與我討論、將我一個人隔絕在他的計劃之外⋯⋯我很少發脾氣,但我只要想到自己不被他所認同,我就快忍不住,總覺得很受傷。


我萬萬沒想到,機械丸接下來所述說的理由,跟我想的完全不同。


「不要說什麼永別啊⋯⋯!」


彷彿周邊所有的聲響都消失了,我只聽得到自己激動的話語、崩潰的哭泣聲。


「你要幸福啊。」我彷彿聽到他笑著說。


「不管形式如何,只要你能幸福,就等同於我實現了願望。」


即使我從未親自見過機械丸的真面目,在那一霎那我卻能感覺到他坐在我旁邊:不是機甲之身,而是以一個十七歲男孩的身份。


緊接著的是,殘酷的離別。


我無力地坐在新幹線上,將被淚水濡濕的臉埋在兩手心中。


列車繼續在軌道上高速行駛,就像時間殘酷地無視我的哭喊而持續流逝一樣。


不要說永別啊,我還想見你一面、還想多說一點話,再了解你一點,我好像才剛意識到了什麼,你就要走了?要丟下我嗎?


這個念頭使我不禁流下止不住的眼淚。


——————


Several decades later...



與幸吉 ver.


咳⋯⋯大家好,我是與幸吉,隨處可見的黑髮少年,常常被說眼神有點兇惡,現居住於京都。


話說回來,有人相信轉生這個概念嗎?不管怎樣,我是信了。打從我出生以來,我似乎一直有著前世的記憶。說來中二,我在前世似乎都以全身包著繃帶、下半身浸泡在組織液的姿態,遠端操控一個會使用高能咒術的機器人?


不,我並不是阿宅,但我所描述的前世造型與志志雄真實神似,這點我還是知道的。


但⋯⋯我想表達的重點是,我記得我的前世:被詛咒的肉體、京都院校、曾經的夥伴、咒術戰鬥、最後的背叛。


還有。


三輪霞。


我無法得知,她最後得到幸福了嗎?這點讓我一直很在意,至今也抱持著揮之不去的遺憾。


我唯一保持著的微小希望是,她也轉生到了這個世代⋯⋯雖然這個機率實在太小太小。大概只有不到千億分之一可能吧?而且就算能再次遇見她,我能認出她嗎?或許年齡、性別、樣貌都變了。


而至於,她又能認出我嗎?這就更不用說了吧。我們在前世宛如網友,她根本沒見過我本人啊。


我維持著前世的髮型:也就是那個沖天馬尾加上分岔瀏海,即便這個堅持可能一點意義也沒有。


我邊胡思亂想著這些,一邊從便利商店隨手拿了一個微波便當。


就在這個時候。


我的靈魂彷彿當場被震攝住了。


淡藍色長髮、好像剪歪了似的斜瀏海、海藍色的雙瞳,真誠清澈的眼神和我記憶中的一模一樣。


我朝思暮想的那個身影,正在東張西望,好像在找什麼東西。


我極力保持淡定,走到她面前。


——————


三輪霞 ver.


「小姐⋯⋯妳在找這個嗎?」


啊!是我的錢包!


「謝謝你!我太不小心了,裡面可是有很多重要的證件呢!哈哈哈⋯⋯」


不好意思地苦笑之餘,我定睛瞄了一眼幫我拾起錢包的男生。


還算清秀的五官、飄逸的黑髮,眉目間洋溢著剛毅,雖然眼神有點兇惡,但有些野性的感覺⋯⋯咦,好像有點帥?


⋯⋯不對啊不對啊!人家只是好心幫我撿東西而已,我在犯什麼花痴呢!而且,我通常喜歡的是更美型的帥哥類型啦。真是的,我到底在想什麼?


突然,我發現他也在盯著我看。


他好像⋯⋯有點緊張?


「⋯⋯我們以前,是不是在哪裡見過呢?」好像聽到他小聲地吞了一口口水。


⋯⋯咦咦咦咦咦?莫非這是傳說中的那個、搭訕嗎?我臉紅了起來。


可是,他看起來很認真,完全不像是在開玩笑,或有任何輕浮念頭的樣子。


「我...我想我們應該沒見過,應該是認錯人了吧?」我尷尬地笑著說。


「這樣啊⋯⋯也是呢。」他也苦笑著說。


「是我認錯人了。不好意思,打擾妳了。」眼看他就要轉身離去。


背影有種說不出來的落寞。


不知道為什麼,看著第一次見面的人的背影,我的眼淚滑落了下來。


真的是很莫名奇妙啊⋯⋯明明我也不認識他,可是卻有種熟悉又悲傷的感覺。


總覺得想再多了解他一點,這麼強烈的感覺還是第一次。


「等...等一下!」我太衝動了嗎?在我發覺之前,已經開口叫住了他。


我有種奇怪的預感:如果讓眼前的男孩就這樣走掉,我會後悔一輩子的。


「那個...謝謝你撿到我的錢包!」我不好意思地說。「作為答謝...我請你吃東西吧!」呀...說出來了!


黑髮少年轉頭,給了我一個溫暖的微笑。


「我當然,樂意之至啊。」


太好了!沒有被當作怪人!「好的!那麼,請多指教了!我是三輪霞,你呢?」


「我的名字是 與幸吉,請多指教。」


~fin~
(*´꒳`*)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