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Reflection]010

次音亞連 | 2023-01-31 17:33:53 | 巴幣 0 | 人氣 101

Reflection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Reflection]010

010
放學的鐘聲響起,不同於身邊匆匆趕去社團的同學們,樂步慵懶地揮手送走急著衝去籃球部的海斗,看著自己座位前方打從午休後便一路掉線到現在的友人傷腦筋地撓了撓臉頰。

雖然至今還是沒搞清楚連中午那莫名低落的態度究竟出於何種原因,但樂步有種預感,他們其實相當接近真相,就看誰率先意識到這件事情罷了。如此想道,那他現階段能做的事情也只有一個,心動不如馬上行動,指不定他今天就能搞定連的問題呢?

悠悠起身收拾書包,並順手往連的腦袋上呼一巴掌。看著被嚇到的連猛然自睡夢中躍起的反應,莫名被娛樂到的樂步不禁賊賊一笑,頂著不痛不癢的殺人目光將連掛在座位上的書包扔出,偏了偏頭示意對方跟上,沒心沒肺地說道:「走了,今天地下街的機台聽說出了新的獎品,去看看不?」

「……先讓我宰了你再說。」

「哎呀,我沒扔下你先走已經是天大的恩賜了,你居然還想恩將仇報?唉,人性險惡啊,這麼多年來兄弟的情誼都被狗吃了,我們曾經共的患難難不成都只是浮雲……」樂步忘我地發表著看似聲情並茂的感慨,眼角餘光卻不禁偷瞄臉色越來越黑的連,看到對方終於露出了一副皮笑肉不笑的驚悚表情、手骨也彷彿在預備著什麼兇猛企圖一般被折得喀喀作響,知道見好就收的樂步話鋒一轉,抱持著打一鞭給顆糖的心態對連提議:「我身上還有一些零錢,今天一千元以內的額度給你試玩,獎品一半歸我,如何?」

看貓咪炸毛很有趣,但一旦逗過頭、對方氣到露出爪子要撓人時還是得好好安撫一下。

皮一下好開心耶。

狠狠瞪了樂步一眼,連相當清楚對方那顆裝滿各種不正經想法的腦袋此時到底在想些什麼,畢竟被鬧了這麼久他也習慣了,但若是能從對方手中拿些好處,當下嘶牙咧嘴威脅警告一下就當便宜樂步、暫時放他一馬,反正自己之後有的是機會報復回去,對方想逃都逃不掉。

不過說實話,有時候他也挺佩服友人這份不怕死的決心,明知自己記仇卻還是不厭其煩地捉弄著他……這份詭異的執著總讓他對樂步有著「其實這傢伙是個笨蛋吧?」的想法,但轉念一想卻又不禁懷疑一天到晚都跟對方廝混在一起的自己在別人眼中會不會也是個半斤八兩的角色。

突然察覺到跟樂步做朋友似乎是一件很掉價的事實,連糾結地抱胸沉思,瞪著樂步的眼神彷彿天空即將下起大雷雨一般陰沉地讓人不禁背脊發涼。

注意到友人不善的目光,樂步嘴角一抽,藉著身高優勢伸手搭上連的肩膀,也不管對方的書包究竟收拾好了沒,他硬深深將人拖離座位走出教室,強迫連停止有時候連他都不清楚怎麼會演變成這種發展的思考。

唉,這傢伙總是想著一些有的沒的……現在又是在想什麼了?怎麼有辦法讓邏輯變成這個樣子啊?真是見鬼了。

「差不多得了,再想下去你的臉就要定型成苦瓜了,笑一個……不要每次都只對著你姊笑,對我就是一副要宰了我的表情,我會受傷知道嗎?」

「看你像打不死的小強一樣頑強的很,你哪裡受傷了倒是跟我說說?」不耐煩地推掉樂步掛在自己身上的手臂,被打斷思緒的連沒好氣地嘴了回去。

「碎了一地的玻璃心沒看到嗎?」

「我只看到你被狗啃過之後殘缺的良心。」

「喔哈哈哈,這句話經典!連小朋友懟人的技術進步了!作為師父的我倍感欣慰,但威力尚有不足,記得好好再努力啊!」

「……今天早上你怎麼就不老實進下水道跟那些廢棄物一起被處理掉?你下半輩子的幸福都在那裡了怎麼還不趕快回家呢?穿著制服說著話模仿人類真是侮辱我們的智商,你還是快點滾回你該待著的地方吧。」

「……連小朋友你身上奇怪的開關被打開了,我幫你關回去蛤。」看著瞬間變臉的連,樂步抽了抽嘴角,無語地伸手揉了揉對方的頭髮:「你那叫詛咒、不是懟人,分清楚啊喂!」

嘛,兩者或許不一樣吧——連聽見樂步的抗議只翻了個白眼,心中默默吐槽——但用在「神威樂步」身上這兩個只是差不多的東西,剛好而已。

頂著友人不屑的目光,樂步知道在連的幻想中自己大概是已經被剁得連渣都不剩,回想起兩人早上那驚天動地的廁所之戰……他決定還是別再去惹毛這容易爆炸的小貓好了,等等在街上打起來真的會出事。

他還有任務要達成呢,可沒精力浪費在無用的爭執上。

以沉默代替示弱,兩人終於在樂步單方面踩下煞車的決定中恢復到和平的關係,難得一路太平。
*******
封面繪師:スカル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