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Reflection]008

次音亞連 | 2023-01-14 23:56:12 | 巴幣 2 | 人氣 118

Reflection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Reflection]010

008
「所以我說,你的打工到底是什麼?」

「……你不要趁亂套我的話,況且這答案對你來說也不是必要吧。」

「可惡,被你這樣一說我更好奇了……吶,海斗,這任務就交給你了,務必問出答案出來啊!」

走在人來人往的走廊上,樂步看著走在自己前面、眼角依舊泛紅的連,為了緩解自保健室出來之後就持續盤旋在三人之間的尷尬氣氛,他挑了挑眉、伸手搭上連的肩膀,狀似沒皮沒臉地痞痞問道。

「樂步,就我個人的立場,我也覺得你沒必要知道連到底在做什麼打工。」

「……海斗,咱們還是同一陣線的兄弟嗎?」

「因為如果你知道了,你們兩個以後絕對會為了這個打起來,你平常鬧連鬧得還不夠多嗎?」

聞言,樂步雙眼一亮,丟下絕對翹不開的蚌殼、轉而將目標放到了海斗身上:「連你都知道?好啊,都這樣,如果不想被制裁就給我乖乖交出答案出來,視情況我再決定要不要放你一馬。」

「唉,樂步,你夠了。」就算知道樂步是為了轉移連的情緒,但這麼咄咄逼人海斗也覺得煩了,稍稍放出一點殺氣,他轉過頭皮笑肉不笑地對著樂步悠悠說道:「再鬧下去我就要生氣了喔。」

「……幹,怎麼突然就來真的了?」猛然打了一個激靈,樂步嚇得一個倒步彈跳,急忙抓過連將人擋在自己面前,對著海斗嘶吼威嚇:「今天很兇是吧?」

「明明是你自己皮癢……痛!你抓夠了沒!放手!」氣得揮開樂步緊扣著自己肩膀的手,先前在保健室裡被對方抓住的傷口還隱隱作痛,沒想到才過沒多久同一個地方又遭受二次傷害。

可惡,肩膀絕對瘀青了……

皺著臉活動喀喀作響的肩關節,連默默縮到海斗身邊,宛如炸毛的貓一般衝著樂步嘶牙咧嘴。

「……明明剛才還怕他怕得要死,現在這是怎樣啊?」看著海斗以飽含欣慰的態度伸手摸了摸身旁之人的腦袋,被連徹底嫌棄的樂步對眼前和諧有愛的畫面非但不生氣、內心的小人甚至已經笑到在地上打滾,按下不住顫抖的嘴角,樂步連表達出的感慨都激動到走了音。

「連,你接下來還要吃午餐嗎?初音她們剛剛傳了訊息過來,你的便當在鈴那邊,如果你要的話我們現在就要過去天台一趟。」看著連毫無芥蒂親近自己的態度,海斗默默鬆了一口氣,低下頭放柔語氣詢問緊抓著自己不放的友人。

「……」聞聲抬頭,連聽著海斗的問題,眼中閃過一絲掙扎的糾結,過好一會兒才支吾說道:「……要,可是……現在去找鈴會……」

啊,剛鬧出這麼大的事,會被抓著不放是吧。

想到那副鈴緊迫盯人的模樣,樂步不禁一陣牙酸,傷腦筋地搓了搓下巴,正打算對連提議要不直接去小賣部買些吃的應付過去,卻在開口的瞬間接收到海斗的警告視線。

……敢情是計劃好的是吧。

「你的便當也在綠川那邊,樂步,一起過去?」

「我操你的早點說啊!」猛然瞪大雙眼,樂步再也不管連究竟如何糾結、海斗笑得多欠揍,驚慌失措地抓起兩人的衣領直衝而出。

幹!他的午餐是他昨天放學去超市排了整整三小時才買到的食材做的,一旦被愛拿到手,絕對會被那女人吃光的啊啊啊啊啊——

「樂步!放開我!我不要過去啊!」

「嘛,連,就讓鈴看一下你確實平安無事,這樣也好過午休之後她衝到三班抓著你不放是吧?」

試想鈴那副過度關切的模樣,連無語地眨了眨眼。經海斗這麼一提醒,比起人來人往、宛如公審一般的教室內,只有幾名友人們在場的天台確實比較好。

該來的還是會來,海斗特地為了他安排出非公開場合的選項,至少還能維持住他最後的尊嚴……

「……海斗,你真是個狠人。」這擺明就是認定他不會拒絕才這麼設計他的。

「這話我就當成稱讚了,感謝。」接過連心有不甘的評語,哭笑不得的海斗突然想起自己還有一個疑惑:「是說你早上被樂步投餵了那麼多零食,現在還吃得下午餐?」

「……那個只是補回原本缺少的部分而已。」目光一閃,連垂下頭尷尬喃喃道:「其實還是有點不夠,等一下吃完午餐我還要去小賣部一趟。」

「呃,我聽樂步說那時候你差點被塞到吐……」

「短時間內被塞這麼多我就不信哪個人受得了啦!」回想當時,連是真的很想送樂步一拳。

搞什麼東西!有這樣子對待病患的嗎!

「你小子什麼都沒跟我解釋,我都快嚇死了還管你願不願意啊?」

「後面我不是都說讓我自己動手了嗎!」

「誰知道那是不是你準備落跑的藉口,前科累累的慣犯給我閉嘴!」

「啊哈哈,好了兩位,再吵下去你們又要打起來了,樂步你不是還急著要拯救你的便當?」撐開似乎又要糾纏在一起的兩人,海斗偏過頭、揚起笑容提醒被爭執沖昏腦袋的樂步原先的目的。

「……海斗,你真皮癢了。」心中的警鈴再次敲響,樂步惡狠狠地瞪了海斗一眼。

設計那混蛋就算了,連他一起拖下水是怎樣?

「我們沒有午餐會被吃掉的風險,就慢慢走過去吧,連剛醒來、這麼激烈運動指不定又要再倒一次,所以……一路順風,樂步。」輕輕揮了揮手,海斗衝著樂步的惡人臉笑得一臉清爽。

「可惡啊啊啊啊啊——」

看著風風火火的身影伴隨著怒吼消失在走廊轉角,海斗一回頭,卻對上另一名友人警戒的目光。

「給我老實說,你還做了什麼?」

「沒了沒了,放輕鬆,你知道我不會真的害你的。」

死盯著海斗那張毫無破綻的笑臉,連始終抱持著疑惑。

「走了吧,大家都在等我們。放心,真要有什麼事先過去的樂步會先遭殃,再怎麼樣也不會落到你頭上,沒事的。」

……莫名被說服了。

「你就好好想想要怎麼跟你姊解釋吧。」即使鈴原本就知道連有低血糖的問題,但從未來轉述裡他跟樂步匪夷所思的過激反應還是讓鈴察覺到一絲異樣,海斗不確定連到底隱瞞了鈴多少,最終這部分還是得靠連自己去解決。

喟嘆一聲,海斗看著友人的背影,不禁苦笑。
*******
封面繪師:スカル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