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2022 - 台創祭&路過草率祭

糨糊腦袋 | 2022-11-23 12:00:38 | 巴幣 0 | 人氣 349

台創祭
上個月在大雨傾盆而下的天氣我依然風雨無阻來到松菸,更糟的是我還下錯站走了快二十分鐘才抵達倉庫,在腳下涼鞋快被我泡壞的情況下,終於克難的抵達目的地,迎面而來的是比華山倉庫寬敞許多的松菸倉庫,因為每次都挑活動次日來逛攤,所以人都很少……才怪,人比我想像的多。

每次路過好幾攤想要看都被人群擋住,只看到有人好像在賣給貓玩得魚布偶疑似有馬達會動,轉轉貓老闆的轉蛋人好多……抽獎槓龜,而且去沒多久就在廣播印刷機壞了,想想第一屆還有玩過印刷機的說,不過華山藝文區借得那個倉庫即使在人少的情況下還是顯得擁擠。
(鳥貼紙)
(提拉兔袋子)

  
(貓老闆槓龜的貼紙及海報)

(覺得很有趣的商品)

不過看了一下台創祭的八卦,好像有各式攤主鬧出一些事,不過最嚴重的莫過於使用明火事件,主辦還收到消防局警告,該怎麼說呢……這可能攸關場地租借事項,松菸倉庫乃至旁邊很大辦公區都是古蹟,拜託使用者請更加小心,不要搞出因為攤主或遊客搞出什麼問題,導致主辦下次租借就變成拒絕往來戶,不知是CWT還是FF販售會,已經弄出這種前例的說。

草率季&華山行
因為最近有點窮加上買了提姆波頓跟鬼太郎的預售票,導致考慮要不要買門票進草率季逛,不過我算是路過草率祭兩次而不入,因為我看不懂他們門口的海報,全英文加上沒中文說明展覽內容,我是上官網才知道展覽內容有手做書、真人寫真,跟一些文創市集會賣的東西,然後這場活動馬上取代台創祭成為最新炎上話題。

如果說台創祭是攤主在搞事,那草率季是主辦在搞攤主跟遊客,動線規劃很亂讓顧客沒辦法從頭逛到尾,總是有一些攤沒逛到,對繳同樣費的攤主不公平,後台有的窄有的寬,讓攤主緊貼著擺攤很不舒服,還有桌子是紙做的、高低差之類的問題。

因為我沒有實際去逛,只能聽聽網路上的抱怨,我得說擺攤風格百百種,不是沒遇過地上一塊布、戶外無遮蔽物的市集,但是攤主的抱怨主辦可能得聽,因為這攸關後續有沒有人想繼續報攤等問題,還有活動國際化是件很好的事,但是國際化到海報無中文說明就有點問題。

下面說一些無關草率季的逛華山行程,主要是這裡有免費的玩具展可逛,裡頭就是滿滿的七龍珠、海賊王、鬼滅之刃的模型,更有主辦單位請Coser在展場中間與人合拍,我當然是趁人潮往Coser聚集時,狂拍展示櫃上的模型,不過拍來拍去的都是相似的題材有點膩的說。
(海賊王和之國)

(海賊王索隆拍照用背版)

(海賊王鯉魚旗)

(鬼滅之刃墮姬)

(鬼滅之刃拜見)

(鬼滅之刃蝴蝶什麼的跟路人)

其中覺得我的英雄學院那略帶美式漫畫的風格的模型很吸引人,但我沒再看所以就傳照片跟價格給有興趣的人,然後逛一逛發現有些館區是關閉的,不知是剛好沒活動或是正在換展中,總之逛完後有些空虛,不過華山隔壁就是三創、光華商場、唐吉軻德,在怎樣都有地方可以閒晃。
  
(我的英雄學院三位要角)

(忘記名稱的販售區兼展覽區)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