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2021 — 舞伎家的料理人(日)

糨糊腦袋 | 2022-09-21 00:27:34 | 巴幣 0 | 人氣 223

【2021年02月25日】【舞伎家的料理人】
/原名:舞妓さんちのまかないさん/原意:
/導演:鈴木 洋平/原作:小山 愛子
/製作:J.C.STAFF/播放:NHK World-Japan、NHK教育頻道、動畫瘋……
/主要配音員:花澤 香菜、M•A•O、高山 南、片貝 薫……
/集數:集/台灣代理:提恩傳媒

主要角色:
野月 季代:與堇一起從青森出來童年玩伴,雖當不成舞伎卻以料理人身份留下。
戶來 堇:個性頑固、認真,藝名為百花的舞伎,極具才華比同期學徒早出道。
中渡 健太:與季代、堇同為摯友,本屬棒球部選手,因過度練投放棄棒球生涯。
阿市媽媽:屋形裡的媽媽桑兼監護人,負責指導才藝和管理舞伎們的生活。
百子:類似堇的直屬學姐,曾勸堇對生活要放鬆一點,但對該職業一點也不含糊。
鶴駒:與堇同屋的姐姐,個性大辣辣、丟三落四的,卻意外很照顧屋裡妹妹們。
理子:鶴駒與堇的後輩,個性坦率、有話直說,尊敬前輩堇,卻常常與鶴駒鬥嘴。

簡介:
季代與堇因幼年時見到舞伎的憧憬,毅然決然從青森來到京都成為舞伎見習,
在那裡除了學舞藝、打扮、京都腔外,還要尋訪花街茶社以求更多工作機會,
只是學到一半季代卻被要求終止見習,同時廚房的阿姨因傷辭去料理人的職務,
屋形裡生活的人則對於吃開始覺得意興闌珊,季代回鄉前的料理意外拯救他們,
轉職成料理人的她究竟如何聲援堇的生活?藝伎的辛苦及日常又會如何展現?

心得:
當初看了介紹藝伎日常的漫畫覺得有趣,轉而看向動畫,雖然一個月播一次,
仍不減觀看動畫的期待感,個人滿喜歡他們介紹正月時要點白鴿頭飾上的眼睛,
或是立春前藝伎們要變裝遊街,過年時要分發福玉,服飾隨季節改變等習慣,
但是看到未成年的舞伎參與成年人喝酒宴席,以現今角度來看這真的沒問題嗎?
加上屋形雖然做了職業訓練,成為藝伎後得工作自負,加上學業中斷、學歷不高,
退休金、轉職等問題可能比想像中大,以前藝伎、相撲等技藝需有贊助人資助,
現今他們有公會、保險、退休金之類嗎?加上之前看到舞伎陪睡的消息出現,
嗯嗯~我是想輕鬆看這部動畫啦!但覺得這行業可能需要很多東西改革。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