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2021 — 奇巧計程車(日)

糨糊腦袋 | 2022-02-18 00:40:31 | 巴幣 2 | 人氣 254

【2021年04月06日】【奇巧計程車】
/原名:オッドタクシー/原意:奇怪的出租車
/導演:木下 麥/編劇:此元和津也
/製作:P.I.C.S. × OLM/播放:Amazon Prime Video、動畫瘋、FriDay、Hami Video……
/主要配音員:花江 夏樹、飯田 里穗、木村 良平、山口 勝平……
/集數:集/台灣代理:

主要角色:
小戶川 宏:以海豹外型登場的中年計程車司機,習慣聽搞笑藝人廣播開車。
剛力 步:剛力醫院的猩猩院長,個性穩重知性,偶爾會熱血得替朋友兩肋插刀。
白川 美保:剛力醫院的羊駝護士,看似沈穩卻有亂來一面,為減肥學巴西戰舞。
柿花 英二:長臂猿清潔工兼小戶川校友,長年想徵婚卻因條件不佳而自卑。
陰溝:被懷疑與女高中生失蹤案的黑道,意外被想紅的大學生纏上被攻擊。
田中 一:個性偏激執著的美洲獅遊戲員工,在執著的事物上容易不理性課金。
今井 旬:酒店服務生兼神秘之吻的臭鈾粉絲,為了偶像有些摳門,熱中買彩券。
二階堂 瑠衣:隸屬神秘之吻的白色貴賓狗偶像,長相甜美好說話為團體主力。

簡介:
一名在東京練馬區失蹤的女高中生,在深夜裡的計程車廣播中不斷被提及,
一位名聲名狼藉的黑道接受老大委託,希望搜索失蹤的女高中生並取得聯繫,
一個專開夜間計程車司機的小戶川,長期受失眠困擾而求助於剛力醫院,
究竟小戶川是如何捲入這場神秘的失蹤案?報案人又是為何撤除尋人委託?

心得:
本來以為奇幻計程車是類似「深夜食堂」或是「了不起的選TAXI」日常劇,
束之高閣一陣子後發現大家都引頸期待下一集,一看簡介居然是懸疑劇,
不得不說如果不看介紹,你會覺得對話很雜、很日常,很多劇情看似沒關係,
在某些時候無關人物都串上了,包括計程車背後的廣播也算是重大劇情之一,
算是劇情初期看似無聊,只靠小戶川毒舌的對話及搞笑藝人的搞笑捱過,
轉後期失蹤案的轉折異常精彩,某些橋段的不合理性可以無視的故事,
所有角色最喜歡的大概是那隻羊駝,因為她大概是正常角色裡唯一能打的人,
最討厭的集數大概是第四集撿到槍的故事,製作組花了整整一集遊戲員工內心,
認真覺得這一集可以跳過的說,總之是推這齣戲,記得不要被劇透比較有趣。
附帶一提看到小戶川玩偶周邊,這東西會有人要嗎?說歸說但看久了挺可愛的。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