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怪物的孩子》動畫觀後感

阿植 | 2022-11-20 21:04:51 | 巴幣 0 | 人氣 142

バケモノの子

導 演:細田守
監 製:齋藤優一郎
編 劇:細田守
音 樂:高木正勝
剪 輯:西山茂
製片商:地圖工作室(スタジオ地図)
片 長:119 分鐘
年 份:2015
主 演:役所廣司
    宮崎葵
    染谷將太
    廣瀨鈴


這部是我前二週特地跑去台北看的,主因是我住的地方沒上映~(該死的城鄉差距)
而且還是超級臨時決定的,週六下午三點正掛在G+上和親友們喇賽時,突然提到這部,然後就說晚上八點多的那場還有不錯的位子,於是我就搭四點多的火車上台北了......看完電影十一點,當天借宿親友家,週日上午搭十點火車返回花蓮~如果算上車票錢那這場電影還真是昂貴呢!XDD

好,上面這些這腦子進水的舉動都不是重點,我們直接來說說這部劇場版動畫吧!

《怪物的孩子》為細田守導演所導的第四部劇場版作品,主題為「父親」與「孩子的成長」。

細田導演的作品可以說是反映出他自身的人生感觸,《跳躍吧!時空少女》所描寫的是「愛情」故事;《夏日大作戰》時是第一次去妻子老家,看到了那「大家族」後的發想;在《狼的孩子雨和雪》時,他的第一個孩子出生,於是描寫了關於「母親」與「稍微有些特殊的孩子」;而這次的故事,則會讓人想到,這是否是細田導演在琢磨「父親」這個角色的定位,以及他所希望的「孩子的成長」呢?

然後......怪物們實在太直率了~(大笑)

先不管導演究竟想表達什麼,我只知道我看到這對師徒的互動實在是太過可愛!可愛到我在電影院中笑到抽蓄!!(?!)

所以說以下會是純粹的感想吶喊,不會有啥理論或分析,有劇透。



那對師徒實在太蠢啦!!熊徹和九太根本就是兩個小鬼啊!!獸人們超帥的啊!!戰鬥畫面超流暢有夠爽快!!妖怪們人真好耶?!二郎丸的直率態度我很喜歡~然後宗師超可愛!!慢半拍的尖叫也超好笑~每個妖怪據點的樣子都超級酷!其他宗師們也非常有魅力!

但是!九太你啥都不說就莫名其妙地把人家給你的定情物轉送給一郎彥是啥意思?!你看看人家阿席達卡雖然也是把妹妹(未婚妻)給的信物交給別人,但至少是當面交給桑的,而你卻是趁著人家昏死過去偷偷繫上是想怎樣?!他怎麼可能理解那東西的意義啊?!

然後我真要稱讚鈴這個女主角,一般的高中生是不會有那個勇氣去要吵鬧的人離開圖書館的!妳明明就有著這種膽識,怎麼反而會不敢向父母親說出自己的想法啊?最後還敢隻身一人前往妖怪城市也太過大膽啦!雖然應該是被邀請的,但這女人真的超大膽的!!

熊徹和豬王山的戰鬥太帥啦!!兩個都是帥大叔啊!!尤其豬王山真是個超級好男人,我覺得之後他當宗師已是板上釘釘的事了~(攤手)

九太的老爸其實也是個感覺很不錯的人,未來父子倆應該會相處甚歡吧?

我對於主角有著「蓮」與「九太」兩個名字這點很感興趣,一開始被命名為九太可以理解,但後來遇到鈴時,主角自我介紹是用「蓮」這個名字,從這點來看導演和主角都很清楚明確的把自己分成兩個部分:身為人類的「蓮」與生活在妖怪世界的「九太」。

故事最終是九太受到妖怪們的照顧而長大成人,然後決定以身為人類的身分在人類社會中繼續生活下去。他是由許多人一起撫育長大的孩子,他後來所擁用的許多東西都是從那段時間累積而來,之後,他也還會再繼續成長,變成個更成熟的人類...然後或許,下次就換他成為孩子的「父親」了吧~

總結:《怪物的孩子》是很歡樂的作品,雖然有些地方詮釋的有些莫名其妙,但獸人們非常的帥!搞笑的地方也非常好笑~不失為一部闔家歡樂的有趣作品。


P.S.感謝宗師最後沒當成決斷之神,畢竟要一個需要考慮九年才能決定目標的神實在是太讓人沒信心啦~XDD

~記於2015.12.14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